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昆仑记(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当然,他不是信不过酒剑仙二人,只是惊鸿觉得,在昆仑劫狱里面遇到师傅的事情还不能太张扬。

  因为,就算惊鸿说出来了,他们二人保证不说,但谁又知道,会不会隔墙有耳呢?

  酒剑仙闻言震惊的开口道“什么?那里面得到的?”

  惊鸿点了点头

  酒剑仙激动的开口道“不知道可否给老夫一看?”

  惊鸿点了点头说道“当然可以。”

  随即,手中蓝光一闪,天衍剑出现在手。”

  见到天衍剑的出现,酒剑仙颤抖的瞪大的双眼激动的说道“这这,难道是神剑?”

  惊鸿不置可否的一笑说道“前辈,你觉得呢?”

  酒剑仙说道“快给我看一下!”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手却直接伸出一把抢了过去。

  惊鸿心中暗暗道“我去,这哪里叫给啊?这分明叫做抢!”

  酒剑仙仔细打量着手中的天衍剑,用手轻轻的按住剑尖,下一刻便将其弯曲如弓。

  “嗡”!的一声

  手中天衍剑发出神器才有的剑鸣,酒剑仙目光一亮开口道“恩,不错不错,这把剑算得上是神剑!”

  惊鸿闻言心中暗道“那是,也不想想是谁造的剑!”

  酒剑仙将手中天衍剑一抡,蓝色剑花闪烁其中。

  一旁,乾清风见此,拍着手说道“恩,好剑好剑!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所造!”

  又面向惊鸿开口道“惊少侠得此剑,看来奇遇不错啊!”

  此话一出,惊鸿的不要脸程度也提高了不少,心中赞叹道“嗯,妙哉妙哉!这话我爱听!”

  酒剑仙将剑还给惊鸿开口道“惊少侠,这剑很不错你要好生看管。”

  惊鸿点了点头说道“嗯,在下一定会好生看管的。”

  随即,惊鸿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开口道“二位前辈,晚辈还有要事再身,所以不便就留”

  酒剑仙开口道“嗯,你们年轻人是就是多啊!也对,你也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乾清风开口道“嗯,毕竟外面过了一个月啊!”

  惊鸿闻言瞪大双眼开口道“虾米?一个月?”

  乾清风点了点头开口道“对,一个月,这里一天外面一个月,劫狱一年,这里一天!”

  惊鸿诧异的开口道“哇去,这时间流速还真的有点”

  酒剑仙大笑道“哈哈哈哈,不同的时间当然有不同的流速啦!”

  随即,乾清风补充道“对,不同的地方流速不同,这还是当年先辈的空间奥义留下的结界所引起的。”

  紧接着,乾前清风又开口道“既然惊少侠有事在身,那么我们也不好挽留,我去通知一下白祁,然后少侠你们一同出发吧!”

  惊鸿闻言才想起来“哦对哦!还有一个白祁要跟着自己,这次昆仑一叙,果然受益匪浅啊!”

  须臾,昆仑山,山门前。

  惊鸿和白祁并肩而立,前方是酒剑仙乾清风等昆仑派的人。

  “师傅,此次一别多有保重!”白祁抱拳弯下身子开口道

  见此,乾清风老泪纵横,开口道“恩,白祁,这一去不知道我们师徒何事才能再见!要多加保重!”

  一旁酒剑仙见到乾清风哭了,满脸无奈的走了过了拍了拍乾坤清风的背,然后转身对白祁说道

  “白祁啊”

  白祁闻言弯下身子对着酒剑仙说道“师叔有何吩咐?”

  酒剑仙开口道“师叔虽然不喜欢说肉麻的话,但是你还是要多加保重才是啊!”

  随即,酒剑仙又说道“你师傅最近可能某个地方有问题,不要和他太计较啊!”

  闻言,乾清风一脚飞出。

  只听一声惨叫,便看见酒剑仙被乾清风按在了地上打。

  “啊!师兄!我错了!啊!”

  那叫声,简直可以用惨绝人寰,惨无人道来形容。

  前方和后方的人不禁感慨,“以后惹谁都不要惹了掌门这个人啊,连剑神都被按着打了呵呵呵!”

  须臾,乾清风从酒剑仙身上爬起,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后,对着前方的惊鸿和白祁。

  “白祁,惊少侠,此次一别,路上要多加小心才是!”

  一旁,被打的满脸鼻青脸肿的酒剑仙站了起来开口道“对!白祁,惊少侠,路上要多加小心才是!”

  见此,惊鸿和白祁弯下身子,行了一礼后。

  惊鸿开口说道“此次一别,各位前辈,我们青年大会见!”

  之所以这么说,那是因为惊鸿相信,青年大会各门各派都会参加,昆仑派也不例外。

  而且按照酒剑仙和乾清风两人低调性格来说,青年大会再见,是最好的选择罢了。

  闻言,酒剑仙和乾清风笑着开口道“恩,此次一别,我们青年大会再见!”

  然后乾清风又说道“惊少侠,我这个徒弟就交给你照顾了!”

  闻言惊鸿感觉怎么有点不对劲,心中满脸黑线的开口道

  “什么叫做交给我照顾了,哎呦呵,白祁又不是女的,再说了就算是女的我也有老婆了不是”

  见到惊鸿这个表情,乾清风才发现自己用词不当开口道

  “哦,惊少侠别想别的,我的意思是,白祁在惊家的时候还需惊少侠多有照顾了!”

  闻言惊鸿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想歪了讪讪尴笑道“呵呵呵呵,是晚辈多想了!前辈放心,白兄就交给我了!”

  话落,两人又行了一礼后,转身,迈步走出了昆仑结界。

  正当两人走出了昆仑派的结界后,只听后方虚空中传来一句酒剑仙虚无缥缈的声音。

  “低调做事,低调人!低调小伙,最迷人!”

  “轰”!

  闻言刹那,惊鸿白祁两人同时一个倒栽,摔在了地上。

  心中都不禁暗叹道“这剑神说话就是不一样啊!”

  但是,这也无可厚非,如果酒剑仙不低调了话,怎么可能这么久了还在昆仑派呆在呢?

  下一刻,惊鸿耳朵一动,和白祁心照不宣的相识一笑。

  “你也感应到了?”白祁凝重的对着惊鸿开口说道

  “嗯,走!我们去看看!”惊鸿开口说道,心中也是一凝

  因为前方,至少修为也是在魂魄中阶的,而自己这边,修为全在魂魄低阶,如果是自己惊家的敌人,那就不好办了。

  前方,一片森林中,一群个男子站在几个rénmiàn前,双手附在胸前,呈现出饕餮之姿。

  几个男子后方,是一名女子,正满脸惊慌的呆在几个男子后面。

  那个女子面容清秀,蓝色头发搭配着蓝色琉璃裙是那样的好看。

  一棵苍天古树上,惊鸿和白祁隐藏气息蹲在树干上看着下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