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天衍剑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随即,六芒星阵亮了起来,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纹路和线条也都亮了起来。

  瞬间,刺眼的光芒笼罩整个山洞,使山洞亮堂了起来。

  前方,六芒星阵的中心,只能看见一把剑和两个铭文的影子在光芒中渐渐的融合在一起。

  只听“噔”!的一声

  山洞外,天空中,乌云密布,滚滚雷电在其中翻滚,几分钟后,便是倾盆大雨,雷声大作。

  看见外边的场景,清玄子激动的说道“这这是,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神雷?”

  惊鸿满脸疑惑的开口问道“啊?师傅,什么事神雷啊?”

  清玄子开口回答道“神雷,联系炼器顾名思义,就是炼器师炼成神器必须要经过的雷劫!”

  惊鸿道“如果这么说的话,那意思是我这把就是神器了?”

  清玄子道“没错,但是你要清楚,神器的雷劫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个不小心,可能就身损道消了!”

  惊鸿道“没事没事,对于雷劫,我自我感觉,问题不大!”

  前方,眼看剑与铭文就快要融合在一起了。

  就在下一刻,外边一道雷光闪动,惊鸿瞬间消失在了山洞中。

  待到下一刻,惊鸿感觉脚踏平地的时候,却是倏然变色。

  前方,黑气弥漫,乌云滚滚,隐约间可以看见一道道金huángsè的奔雷正在其中游泳一般。

  对于这种若隐若现的奔雷,惊鸿目光一凝,手中光芒闪动,轩辕剑凭空出现在手中。

  紧接着惊鸿做出一个抵挡的姿势,准备迎接奔雷的到来。

  但是,前方奔雷却是迟迟不到,带着满脸疑惑,惊鸿放下手中的轩辕剑,正准备迈步向前走去。

  下一刻,只听“轰”!的一声,惊鸿冷不防的被一道雷劈中。

  下一刻,惊鸿发现,自己裤子屁股上破了一个动,正在冒着黑烟。

  下一刻,一道大笑声传来,却是剑魂在神识空间中捧腹大笑。

  惊鸿满脸黑线的说道“笑?笑你个大头鬼啊笑!”

  然后看向前方的雷说道“喂!你几个意思啊?我做好防守的时候你不攻击,不做的时候就劈了下来!”

  前方,雷电又猛的汇聚到了一个地方,似乎是在和惊鸿说“怎样?不服你来单挑啊!”

  见到前方这个情况,惊鸿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随即对在神识空间中的剑魂说道“剑魂,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啊?”

  神识空间中,剑魂捂住了嘴耸着肩开口回答道“咳咳恩,这个剑主,神雷是需要靠自己渡过的,不可以用wǔqì来抵挡,不然神雷威力会更大的!”

  惊鸿道“哦,原来是这样啊,只能靠身体承受来渡过?”

  神识空间中,剑魂点了点头,然后说道“剑主请放心,这个雷劫不会太久的!”

  惊鸿点了点头示意明白,然后收起轩辕剑,走向前方的乌云。

  惊鸿蹬地虚空飞起,用手指对着前方雷电勾了勾,带着一种挑衅的意思。

  只见前方雷电瞬间以惊鸿为中心,快速汇聚了过来。

  “轰隆”!一声巨响,前方雷电通过惊鸿的手蔓延志身体各处。

  一瞬间,惊鸿整个人便被强烈的电光笼罩,完全看不清楚惊鸿的人影。

  前方,只见雷电又汇聚到了一起,蓄势待发般的闪着电弧。

  惊鸿见此暗骂一句剑魂坑爹,然后咬紧牙关等待雷电的到来。

  “轰隆隆”!又是一道雷声响起,随即,两道雷又劈到了惊鸿身上。

  此时此刻,惊鸿被这道比之前那道还强上几倍的雷给劈的皮开肉绽,口中溢出鲜血。

  神识空间中,剑魂开口道“剑主,熬过这个雷,就结束了!”

  惊鸿闻言,全身光芒一震,然后从虚空落下单膝跪地,擦去嘴角血渍开口说道“哇塞塞,还好这是最后一道,不然还真的受不了了!”

  话音刚落,前方又是一震响,惊鸿闻之以为又要劈雷了,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脸。

  下一刻,惊鸿放下了捂住脸的手。

  前方,乌云消退,惊鸿站起了身子,灵气一阵流转,瞬间伤势恢复好像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随即飞身而下,回到了山洞中。

  山洞中,清玄子抚着白胡,看着前方一把悬浮着的蓝色长剑。

  清玄子见惊鸿回来开口道“小子,可以啊!这把剑是一柄很不错的剑,如果是在炼器大赛上了话,肯定进入大陆神剑榜了!”

  惊鸿闻言笑到“就算如此,还得多谢师傅的教导!”

  清玄子笑到“恩!不错不错!这把剑你先收起来了吧!”

  随即,惊鸿手中一吸,前方蓝色长剑出现在手中。

  打量手上的,惊鸿心中也是感到很骄傲。

  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把炼出来的剑还是神剑!

  惊鸿拿着,抡了一个闪亮的蓝色剑花,然后飞出瀑布。

  在水上蜻蜓点水一般,紧接着惊鸿站立在水中央,看着前方岩石,闭眼,似乎是在感受着一种意境。

  下一刻,猛的睁开双眼,吟了一句“手握三尺,剑走游龙平四海!”二剑平四海!

  一剑刺出,卷起千层浪,如螺旋一般冲向前方的一块巨大岩石。

  前方,巨大的岩石被这一剑之威夹杂着浪花穿过。

  只听“咚”!的一声

  前方,岩石顷刻间支离破碎,变成了一地碎石。

  清玄子站在惊鸿后方,看着这一剑,心中暗道“这小子果然不错,和他爹当年有的一比了!”

  一剑过后,惊鸿拿着手中的,掂量了一下,心中自恋的夸了一句“不愧是我炼出来的剑!”

  后方,清玄子大笑道“哈哈哈哈哈!小子,这一剑刺出,倒是令我大开眼界了!”

  惊鸿狐疑的问道“师傅,这句话从何说起啊?”

  清玄子开口道“你现在是清魄低阶,就可以体悟到这般境界,对于意境也是超越常人,所以,我才会说令我大开眼界啊!”

  被一个天魄高阶巅峰期的高手这么称赞,惊鸿脸一红开口说道“哪有,师傅谬赞了!”

  清玄子开口道“走,咋们喝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