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劫难(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须臾,惊鸿从醉梦中醒来,看着早已醒来站在门口仰望天空似乎在思考什么是酒剑仙。

  “前辈,你这是?”惊鸿开口道

  “哼哼,惊少侠,不知道有一件事你知不知道?”酒剑仙开口道

  “何事?”惊鸿面带疑问的开口道

  “这一界,你是我们大陆的救世主。”酒剑仙开口道

  “这个晚辈早已知晓。”惊鸿开口道

  话罢,乾清风对着白祁又说道“白祁,师傅认为,你跟着他,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白祁道“师傅,我”

  乾清风道“不要再说了,等等他来了,我帮你跟他说,跟着他,你的前途是不可预料的好!总比在这强!”

  白祁道“那弟子在这拜谢师傅了!”

  须臾,惊鸿从醉梦中醒来,看着早已醒来站在门口仰望天空似乎在思考什么是酒剑仙。

  “前辈,你这是?”惊鸿开口道

  “哼哼,惊少侠,不知道有一件事你知不知道?”酒剑仙开口道

  “何事?”惊鸿面带疑问的开口道

  “这一界,你是我们大陆的救世主。”酒剑仙开口道

  “这个晚辈早已知晓。”惊鸿开口道

  “之前,也就是在你来之前,我们这的剑神石亮了,我就断定了那句话是真的!”酒剑仙意味深长的开口道

  “剑神石?那句话?”惊鸿满脸疑惑的开口问道

  “恩,剑神石,是剑神诞生的预兆,而那句话就是关于救世主的预言”酒剑仙淡淡的回答道

  “呃前辈可否告知那句话是什么?”惊鸿开口道

  “惊,破天战仙道,鸿,沧海在咆哮剑,指向苍天傲神,怒火何人笑!”酒剑仙开口道

  闻言惊鸿开始细细的品味刚刚酒剑仙说的那句话句话

  “如果这么说,那么加起来不就是惊鸿剑神了吗?”惊鸿道

  “恩,所以,我刚刚使用浊酒剑阵来试试看你的剑意。”酒剑仙开口道

  “哦,原来如此!”惊鸿说道

  酒剑仙走了过来,将惊鸿扶起,然后一个闪身消失不见。

  须臾,昆仑殿,金碧辉煌的昆仑殿现在也人没那么多,因为还在凌晨,所有人都在睡梦中。

  “惊少侠,老夫有一事相求,不知可否答应老夫?”一片安静中,乾清风对着惊鸿开口说道

  “恩,前辈但说无妨!”惊鸿面带微笑回答道

  “老夫有一弟子,就是之前你救下的那名弟子,不知道可不可以”乾清风开口道

  “难道,前辈是想让他跟着我?”惊鸿开口道

  “恩,不知道惊少侠意下如何?”乾清风道

  “如若白祁兄不嫌弃,在下倒也愿意”惊鸿开口道

  “恩,那以后白祁就交给惊少侠了,替我好好照顾他!”乾清风开口道

  闻言刹那惊鸿被一股神识吸力给拉了出去,却是酒剑仙的神识。

  此刻惊鸿心中满脸黑线道“这个前辈要不要这样子,一言不合就拉人,而且还是这样的拉!”

  乾清风看着被酒剑仙拉出去的惊鸿,满脸黑线的竖起大拇指说道“师弟此举,甚是厉害!”

  随即一个闪身跟了上去。

  昆仑后山,一道门前,三人站立,酒剑仙开口道“师兄,这个地方,让惊少侠前去训练可好?”

  乾清风道“恩,很久没来昆仑劫狱了,想当年唉”

  惊鸿道“昆仑劫狱说什么地方?”

  酒剑仙道“这个地方,跟地域板块一样,的当年昆仑先辈所创造,是一个训练的好地方!”

  乾清风补充道“不过这个地方之所以没人来,就是因为里面的可怕使人畏惧!”

  惊鸿心中满脸黑线的道“哇去,你们的人都不敢进去了,还想要我进去,想的美吧你们!”

  心中却是这么想着。

  但就在下一刻只见酒剑仙一道灵气打过去,前方一震晃动石门缓缓打开,一道带着炙热的红色光芒射出。

  “惊少侠,放心,在这里面虽然危险,但是奖励倒是不少,而且还是个训练的好地方!请吧!”酒剑仙开口道

  随即,不等惊鸿回话,一脚飞出,跟踢皮球一样的把惊鸿踢了进去,然后一道灵力打出,石门关闭。

  被一脚踹进来的惊鸿满脸黑线道“好地方你一脸啊!”

  随即,惊鸿平静了下来,看着前方那带着炙热的红色光芒。

  前方,地上是红色斑点凝聚成的岩石小路,小路前方是七拐八弯的分叉口,一眼望不到尽头。

  惊鸿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朝前方走去,心中对剑魂道“剑魂神识扫一下,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随即一道强大的神识释放而出,但是很快又归于无形。

  剑魂颤颤巍巍的开口道“剑主,你这次麻烦了!”

  惊鸿听见剑魂这样说话开口道“怎么了,难道前方?”

  剑魂道“前方,不知为何,有一种很强大的灵魂抵抗,使我没有办法扫视整个劫狱!”

  惊鸿道“那这还搞啥?连你都没办法扫视,看了酒剑仙他们说的没错,找个地方又危险又适合训练!”

  剑魂道“没关系剑主,以你的人品,我相信你可以的!”

  惊鸿无奈的开口道“唉,没法,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剑魂开口道“没关系剑主,有我在呢,万一遇到打不过的我们还可以跑不是?”

  惊鸿道“也对哈!”

  但是惊鸿清楚,这不过是在自我安慰罢了,要是真的打不过,你觉得你跑的掉吗?

  惊鸿迈步走向前方,几分钟过后,前方发现了三个交叉口,每个交叉口的岩石上刻了几排字。

  第一个入口上面刻着“此路凶险,魂魄以下勿入”惊鸿看着心中想道“我都已经战魄高阶巅峰期了还怕这个?”

  随即没看其他两个入口岩石上的字就迈步走了进去。

  殊不知,三个交叉口的顶端刻了四个大字,物极必反!

  惊鸿走在这条黑漆漆只有一点红色光晕的路上,心中道“这下终于可以轻松了,魂魄而已不足挂齿”

  前方,一个祭台上一黑袍老者站立,手中拿着一把红色的拐杖,看见惊鸿道来最近勾起一抹邪笑

  “哟哟哟,又来了一个送菜的了!”前方老者阴阳怪气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