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回归!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我听灵千桦这么说,开口说道“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这个墓,是有九个入口和出口是吧?!”说着,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然后眼珠转了转,又开口说道“嗯~我看就是这样了!”

  “轰!”的一声,灵千桦无力的瘫倒在了地上,看着前方的我,也不顾及什么长辈与晚辈了,伸出了手,缓缓的竖起了自己响当当的大拇指。

  开口说道“高!小伙子!你高啊!气死人不偿命的本领,你最牛!登峰造极!”

  陌寒缓缓的走了过来,看着我,刚刚那一副惊讶的表情在此时此刻,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看着我,满脸的不可思议,用一只手搭着我的肩膀,开口说道“看来我们来两个想的是一样的啊!”

  说着看了看刚从地上缓缓站起来的灵千桦,目光中,透露出了一抹自信。

  灵千桦现在灵魂能量虚弱,拿在手中的九霄风雷动一颤,松开了手,九霄风雷动从灵千桦的手中脱落了以后,猛的C入了这片空间的地上,直直的立在了地上,如同一个标兵一般。

  九霄风雷动落地,C入地中,顿时,又是一震空间的强烈主动,堪比地震。

  我见此,本想去控制一下,下一刻,九霄风雷动却是突然的安静了下去。

  灵千桦虚弱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刚立直的身板,又缓缓的向下倾倒而去。

  见这种情况,我和陌寒急忙上前搀扶,见灵千桦身子冰凉,两腿无力切颤抖如同打着摆子一般。

  扶着灵千桦慢慢的坐在了地上后,灵千桦开口说道“唉,老了啊,这个人也不中用了啊!”

  说着看向了自己的手,目光中未曾透露出一丝痛苦的意味。

  既不是痛苦,也不是被这么一下搞得自己怎么的,而是满脸缅怀着。

  遥想当年的自己,可以接住林韵的九霄风雷动,如同玩弄一个玩具一般,也曾经和林韵大战过,没有如今的这般无力、这般虚弱、这般的落魄。

  居然被区区的一个剑气,给伤的如此的重,而且还是在林韵没有使用九霄风雷动的情况下。

  岁月不饶人啊!即使是自己的能力再强,岁月总是伤人的利器,但是灵千桦却是不后悔,想当年的自己也是有傲过,所以,也不曾后悔。

  没想到,区区的几十年的光景,自己居然连九霄风雷动的剑气都没办法支撑了,看着前方的C在地上,如同标兵一班直立的九霄风雷动,心中传来一种无法严明的感觉。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从很早就开始困扰着自己,今天,终于是明白了过来,那就是有割舍,才有开始。

  说着,看了看我和陌寒。

  这时,我见灵千桦居然这么虚弱的倒了下来,想到了些什么看着灵千桦,开口说道“老前辈,据我所知,只有林韵他承认的人,认同的人,才能拿着九霄风雷动,看前辈你刚刚拿着,难道说,你也是神瞳的传承者,或者是什么的传承者?”

  说着,感觉是明白了一些什么,随机,低下头看着灵千桦之前拿着九霄风雷动的那只手,顿时瞪大了眼睛,满脸惊讶。

  陌寒见我这样,也低下了头,看向来我的目光所在之处,灵千桦的手掌。

  只见灵千桦的手掌中,一道血痕划过,但是却没有流出鲜血,而是在那道血痕之中穿梭着,因为那道血痕中带着点浊黑,而且还有点白骨从那道血痕中透出,无疑,这血痕眼睛深可见骨,而且还带着点很奇特的剑气。

  见此,我看向了灵千桦,见他满脸苍白,开口说道“难道说,老前辈,你是去承受了九霄风雷动的剑气?”

  灵千桦苍白的脸上,缓缓的透露出了一丝不搭配现在脸色的笑意,缓缓的抬起了嘴唇,十分虚弱的开口说道“咳咳,哈哈,两位小伙子,你们不用担心,难道不知道老夫的实力么?”

  说着,暗中动用了自己本身的能量来恢复已经被伤的不能再伤的灵魂。

  当然,两人还不知道灵千桦被伤的是有多么的重,因为灵魂受伤,恢复是要消耗过多的能量,而且不是自己一时半会可以全部恢复回来的灵魂之力。

  见此,我伸出手,对着九霄风雷动,尝试着与其沟通着,顷刻间,九霄风雷动起初只是开始了晃动,接下来,从地上飞起,在我完全没想到的表情之下,居然真的飞到了自己是手中。

  在九霄风雷动飞出地面,离开地面的那一刻,整个空间又一次的动荡了起来,这次的动荡却很是不一样,这次的动荡变得更加的猛烈,更加的强大。

  见九霄风雷动飞到了自己的手中,灵千桦那是惊讶的无以复加,看着自己。

  我见灵千桦这个眼神,我笑了笑,没有说话,我表示自己也很懵*,居然真的飞了过来了,然而当下这种当口,还是先救人药剂。

  说着,拿着九霄风雷动的手,紧了紧,横在胸前,另外一只手放在了九霄风雷动的剑尖处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下一刻,眼睛盟的睁开,万花筒般的眼珠,透露出了给人一种见而迷惘的感觉,会有着一丝丝的迷离。

  感觉眼前都视线已经成为了画瞳的万花筒视觉,随即,动用了画瞳的能力。

  顿时,属于五大神瞳之首的画瞳之力,侵入了九霄风雷动的剑身之内。

  顿时,一股股带着治愈七夕的剑气,从九霄风雷动中释放而出,金黄色和银白色的光芒S出。

  见光芒S出的下一刻,我脸上也冒出来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顺着自己的脸颊滑落,滴在了地上。

  见此,陌寒看着我,闭上了眼睛下一刻,也是猛的一睁,顿时,黑色的眼珠已经渐渐的被渲染为蓝色,顿时,一股冰封千里的寒气释放而出,侵入了灵千桦的伤口内。

  因为在此之前,陌寒看见了灵千桦手掌拿到血痕中透露出来的气息,暴动且强大,而且很活泼,如果不将其冻住,那可能就很难复原,而且消耗也会非常的大。

  正是因为如此,陌寒才释放出来了自己泣瞳的能力,来封住了这暴躁的能量。

  灵千桦见习,满脸欣慰的看着两人,心中暗道“果然没有选错人,这两个小伙子看来是尊者故意改变的命运轨迹了,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就已经安排好了的。”心中不禁暗道林韵看似天真无邪,人畜无害的脸,其实是一头老狐狸。

  .....................................................

  此时此刻,另外一个地方,虚空中,一个男子站立,双手附在身后,满脸淡漠的看着前方的一片星辰。

  突然,虚空猛的一阵晃动,那个男子面如止水的脸上,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仿佛泰山崩于前还是面不改色一般。

  后方,一道身影缓缓的冒了出来,一出来,便满脸悠闲自在加愉快的走向了那个男子,走近站立在了身旁。

  那个男子的表情在这另外一个男子的到来之后,还是面不改色,平静的脸色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仿佛天塌了下来,也不会有任何情绪。

  另外一个人看向了那个男的,笑着开口说道“如何,就算是你出手,终究还是不能改变那个人的命运轨迹,怎么样,输了吧?”说着,那个男的笑了笑,不带着任何其他不好的负面情绪。

  这个男子年龄大约在二十三、四岁,一头短发,透露出了这个年纪因有的风采,英俊的面容在头发的衬托下,显出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一身潮流装扮,手中带着一个很奇特的手环。

  另外一个男子转头,撇了撇这个男子,开口说道“小韵看来,你现在已经够资格了。”说着,附在身后的双手动了动。

  这个男子,一头白色长发,年龄与现前的这个男子一样,差不多在二十三、四岁这样,面容在白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邪意,一身干净的白衣,在现代人的眼中,绝对是一个演古装戏的男神。

  一旁,林韵开口说道“哎,等等,我现在可不跟你打,你应该也要知道的,你韵哥我的武器现在被征用了,而且!”说着,林韵突然顿住了,开口骂道“别特么的叫我小韵来小韵去的!我们年龄是差不多的好不好?”

  那个男子顿时脸色一怒,开口反驳道“我去?你说话能不能有点素质,都什么样的人了,还是这么顾头不顾腚的?还是这么的没素质,就不能和我学习一下?有点素质,如果按照年龄来说,我们两个人的差距那是天差地别的!”说完邪意的俊脸上透露出了一丝鄙夷。

  林韵顿了顿,开口说道“算了,算了,你实力强,你说的算,还有,我们觉得我们的大战可以拖延个几百万年的,毕竟我的武器还不在。”说着,眼神偷偷的撇了撇前方这个男子,深怕被知道了什么。

  见前方这个男子没有说话,而是神情淡漠的看着前方的星空,林韵转了转眼珠,看着这个男子,开口说道

  “那个,没有什么事,我先走了啊,我那里可是忙的恨呢!事情很多,而且我今天来见你,还是百忙之中抽的一丝空闲,那叫一个偷得浮生半日闲啊!”说着,迈步快速了走向来后边的时空通道。

  下一刻,一道黑影突然的冒了出来,挡在了自己身前,只见刚刚那个男子一脸讥笑,平淡且无波的脸上透露出一丝丝强烈的战意。

  林韵见这次肯定是躲不过了,急忙后退了一步,下一刻,一道飘渺无迹的剑意从前方的星空中传来。

  “一剑星灵破!”顿时,一股强大的剑意释放而出,整个星空动荡了起来。

  这时,林韵见前方这个男的突然出手,还不带任何的留情的,林韵盟的飞退了一段距离后,见前方的剑气如同长了眼睛一般。

  眼中释放出万丈寒芒,手中的手环光芒一闪,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把金黄色混杂着银白色的长剑出现在手。

  “九霄风雷动!”说完,顿时一道长虹划过,一道毗连劈出,瞬间,两股剑气在星空中撞击在了一起。

  顷刻间,一股气浪传出,一阵阵涟漪四起,整个星空也被这两个人的剑意所笼罩,顿时,整个星空变颤抖了起来。

  待到剑气消散,星空中彻底的安静了下来,只见林韵的衣服破烂不堪的拿着九霄风雷动撑着身体,不停的喘着粗气。

  抬眼,看着前方安然无恙的男子,只见那个男子拿着一把红色的长剑,缓缓的走向自己。

  下一刻,一阵惨叫声传来,只见虚空之中,男子红色长剑化作一道流光消散而去,拿起林韵的九霄风雷动朝着另外一边一扔,这一下搞得林韵身体猛的砸在了地上。

  见此,那个男子嘴角扬起,闷吼一声,便是冲上去,对真林韵就是一阵强大的可怕的拳打脚踢。

  仿佛空气都透露出一丝丝悲凉的气息,惨叫声回荡着整个星空。

  ...............................................

  此时此刻,另外一边。

  时过少倾,在我和陌寒的能力恢复下,只见灵千桦的表情缓缓的恢复了红润了,苍白的脸上渐渐的透露出来了一丝丝血色。

  手掌上是伤疤正在以一种R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见手掌上的血痕,正在快速的恢复着,陌寒神情一松。

  但是,就在下一刻,就那神情一松的那一刻,顿时,寒气消散,只见那道伤痕又快速的扩散了起来。

  陌寒猛的一怔,打了一个激灵,并且暗道这股气息难缠,自己只要神情那么稍微的一松。

  这股强大的能量气息波动变会以一种快速的速度扩散。

  此时此刻,我估计用这个画瞳之力入侵这个九霄风雷动消耗的能量巨大,而且九霄风雷动的能量壁障也是非常的强大。

  但是,就在下一刻,这股强大到无法抵抗的能量壁障却是突然消失,感觉九霄风雷动的能量在渐渐的消失,好像要成为了一个空壳。

  殊不知,此时此刻,另外一片空间中,林韵正在被血虐当中,而九霄风雷动,已经被扔到了星空的一角,被当成了垃圾。

  见九霄风雷动的气息消散,开始了减落,见此,此时不发力,更待何时。

  顿时,沟通了画瞳,将能量在顷刻间,输入到了全力之上,抽干了整个画瞳的全部能量。

  下一刻,陌寒见能量突然间的被加大了好几倍,意识到了自己也不能输了气势,从一旁的地上,用力的一拔,轩辕战枪出现了手中。紧了紧。

  顷刻间,也是抽干了身体的全部能量,在下一个瞬间,只见灵千桦手中的那道伤痕已经慢慢的结成了疤痕,再过了一会,便完好无损。

  看着灵千桦,咳咳嗯,不对,是老前辈的手上的伤痕已经缓缓的处于了恢复,我和陌寒同时放下了手。

  此时,我们俩心中的想法是一样的,那就是,终于解脱了,等等一定要去洗个澡,好好的睡一觉。

  灵千桦见自己手上的伤好了,笑了笑,站了起来,见瘫倒在地的都我和陌寒,开口说道“哈哈,谢谢两位小伙子了。”

  说完,大手一挥,顷刻间,将我们两个人带了起来,然后一股气息传出。

  我和陌寒此时此刻,只感觉心中一阵暖暖,热气袭上了心头,感觉自己的能量在以一种很快的速度恢复着。

  见此,我紧了紧手中的九霄风雷动,对着灵千桦开口说道“那个,老前辈,为什么,九霄风雷动突然间的出了问题了呢?”说着,抬起了拿着九霄风雷动的手,上下打量了一下。

  灵千桦笑了笑,顺了顺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然后跨时空之石发动,笼罩着整个异时空的跨时空之石收回。

  灵千桦眉头紧促,心中暗道“我去,这是一个什么情况,为什么尊者的能量与气息全都查询不到了,唉,这还真是奇怪了。”

  殊不知,此时此刻,那鼎鼎大名的齐天尊者林韵,此时此刻,已经给打的那是鼻青脸肿,全身衣服全部成了碎布条,唯有一条内K挂着,在星空中显得是如此的落寞孤寂。

  灵千桦见也没查到尊者的任何存在的气息与能量,开口说道“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了吧?反正按理来说,问题不大的。”

  说完,其实灵千桦心中明白,尊者的实力在何种程度,是不可能出事情的,即使是碰到了什么强敌,或者是碰到了什么难缠的对手,也不至于会这样,按理来说,他可能去那个空间见那个人了,因为也只有那个人,才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我见灵千桦这个老前辈都这么说了,也没在过多的去过问,只是了点了点头,随后,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开口问道

  “那个,老前辈,其实我们还是不明白九霄风雷动和那个长城的古墓群有什么关系啊?”说完,我看向了灵千桦。

  灵千桦听我这么问,脑子还没开窍,满脸黑线,开口说道“呃,这个,唉,这么说说吧,这个长城以北的古墓群,就是九霄风雷动的一个化身!”

  我瞪大了眼睛,嘴张如鹅蛋,开口说道“什么?!”

  一边,拿起轩辕战强,将其附在了身后的陌寒,表情一僵,看着灵千桦,再看了看我手中的九霄风雷动,又结合了灵千桦刚刚说的话,一愣一愣的。

  灵千桦见我们这个表情,笑着开口说道“哈哈,两位小伙子不必如此,因为这个长城以北的古墓群,是早些年就存在的,是尊者设立的,里面本是放着五大神瞳的,用来考验世人的。”

  顿了顿,又开口道“但是,因为这一些事情,以及时光的消逝,还有一波又一波的人因为这个古墓群而死去。随后,尊者便改变了,这个古墓群本已经被尘封,但是,不知道为何,又突然的出现在了世人的眼前。”

  说着,看了看我和陌寒像是在听故事一样的表情,又开口说道“所以,你们的父母就是进去了,但是,不知道是生是死,因为那里有着尊者的能量封锁线,一般除了尊者,没人能进的去那个封锁线。所以我也没有办法破开那个封锁线,但是我知道你们父母去了那个墓,我也上报尊者。”

  说着,又顺了顺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

  我开口问道“那为什么又给了我们五大神瞳呢?”

  灵千桦开口说道“那是因为,我上报完尊者,然后尊者知道以后,也是很惊讶,但是尊者自己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正是因为如此,尊这篇破坏了时空的秩序,所以说没有办法来C手,只能让他用他创造的东西来补偿你们,让你们去那个长城以北的古墓群去探索了。”说完,满脸期待的看向了我和陌寒。

  陌寒走了过来,开口说道“老前辈,你既然说,是这把强大的叫做九霄风雷动的剑的化身,那我们怎么可能?”

  灵千桦摆了摆手,他当然知道,陌寒想说什么,开口回答的说道“不,你不要想自己能不能过,只要心中想着自己的父母,要用内心去探索,五大神瞳的终极,就是心,不要用什么外物来接解决,重要的是靠着自己的那颗心。”

  陌寒听灵千桦这么说,点了点头,看向了我,见我一脸的思考样子,开口问道“图影,你在想什么?”

  在陌寒和灵千桦老前辈对话的时候,我就开始想着当时画瞳中的那一切切,回忆着想到“难道说,父母真的出事情了?毕竟那是九霄风雷动的化身啊!”

  一片,陌寒见我居然没有理他,轩辕战枪旋转了一圈,用着后部朝着我的P股,狠狠地来了那么一下,开口说道“我去,图影,你丫是飘了哈,我跟你说话呢!”

  我被陌寒这一下甩出,哆嗦了一下,打了一个激灵开口说道“没,我没在想什么。”说完,我看向了灵千桦。

  开口说道“老前辈,进入了这个古墓群,能有多大就概率可以活下来?”

  灵千桦邹眉,深思了一下,然后抬起头,开口说道“呃,大概了话,我可以这么跟你说,不可能活下来!”

  听灵千桦老前辈这么说,而且神情很严肃的说话,也不觉得是在开玩笑,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为什么?那我们父母,岂不是?”

  灵千桦摆了摆手,开口说道“不!凡事皆有可能,要抱着最小,最渺茫的希望去做!因为失望越大希望就越大,这,正是一句话的相反,那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说着,又顺了顺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老态龙钟的样子,有点欠扁。

  我点了点头,但是又是在想着什么,还是忍不住开口说道“那如果......”

  话说到一半,灵千桦开口说道“唉,别说了,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你知道为什么尊者要将这把剑的名字,取为九霄风雷动吗?”说着,看了看我手中的九霄风雷动。

  我一脸懵*,也是很不解,摇了摇头,开口问道“为什么啊?”

  灵千桦笑了笑,这次他抚摸了一下自己嘴唇上面的那道花白的胡子,开口说道“因为一件事情,你就是数字成就大道!”说着,看向了我。

  我开口惊讶的说道“啊?老前辈,这个是什么意思啊?数字成就大道?”

  灵千桦笑了笑,开口说道“哈哈,因为九霄风雷动是一把秩序式武器,因为尊者知道,体悟到了一句话,那就是,九乃万物终极,正所谓九九八十一,九被认定为大道之极限,你可曾听过十十多少的?”说着,看向来我。

  我摇了摇头,看向来陌寒,陌寒很不喜欢听大道理,看着手掌的轩辕战枪,压根就没有把灵千桦的话听进去。

  见此,我转过头去看着灵千桦老前辈,开口说道“那个,老前辈,那我们该注意什么啊?”

  灵千桦的表情突然突然严肃起来,看着我,眉头一皱,开口说道“你们要注意都就是,要小心一个叫做时空虫D的东西,还有就是那五家的人!”说着,伸出了手,对着我一会,顿时,一股气息传入了我的脑海中。

  下一刻,我通过了画瞳的空间里,接受了这一切,原来这股气息是介绍虫D的,惊讶的我捂住了嘴,灵千桦开口说道“切记,不要去招惹一些奇怪东西因为九霄风雷动化身,就等于是九霄风雷动里的东西了。”说着警告似得看着我。

  我顿了顿,开口说道“呃,好吧,那个老前辈,我想问一下,九霄风雷动里面都有什么东西?”

  灵千桦笑了笑,回忆似的开口说道“那里面的东西是很多,但是没办法的是,因为尊者当初设置的是世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不是什么很难程度的东西,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风水秘术之内的,不过你要注意,这些东西比一般的还可怕!”

  说完,我打了个激灵,开口说道“什么?比一般的还可怕?那到底是什么样子啊?”

  灵千桦眉头一奏,意味深长是开口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因为,天机不可泄露,如果泄露多了,就要出事情了!”说完,转头,看向了池子。

  却是因为池子中,刚刚想起来了一道强大的气息波动,毋庸置疑,那就是神荼已经恢复了过来了。

  见此,急忙后退,直接退开了好一大段距离,我一脸懵*,待到我看见了前方水面上渐渐的荡起来了水波粼粼,水波相撞击在一起的时间,形成了荡荡涟漪。

  我大概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立刻也跟着灵千桦老前辈后退一段距离。

  我心中暗道“该不会是要来洪水了吧?看着样子是要出事情啊!”

  果不其然,顿时,池子的水平面水流湍急了了起来,顿时,一股强大的能量传出。

  “轰!啦啦!”顿时,池子的水平面上,四道水柱冲天而起,只见一道棺材从水里飞了出来,棺材刚出来。

  就在下一刻,瞬间的一个气劲传出,棺材盖飞了起来,只见棺材里边,神荼全身已经恢复如初。

  猛的睁开了双眼,拍着棺材,直接飞了起来,高空中,神荼便黑气浑身四散。

  下一刻,缓缓的落地,开口说道“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神荼又回来了啊!啊哈哈哈哈哈哈!”说着看向来我和灵千桦。

  殊不知,后边,陌寒满脸黑线的看着他,浑身湿透,看着前方的神荼,走了上去。

  神荼刚一复活,就是先活动了活动,待到陌寒走到了他的后边,下一刻,活动的手肘部直接砸在了陌寒的鼻子上。

  顿时,一阵鲜红流出,只见陌寒摸着自己的鼻子,满脸黑线的开口说道“神荼,你是不是还想在回去那棺材去躺一躺。”

  神荼刚一复活,就很激动,也没感觉后边的那个人是陌寒,开口回骂道“去去去,一边去,没看见你神荼鬼帝我刚复活吗?”

  说着,又仰天长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着,又活动了自己的身体,顿时,手的后肘部又砸到了陌寒的鼻子,陌寒的鼻血越流越多。

  陌寒再也忍不住了,一只手搭在了神荼的肩膀上,这时,神荼只感觉背心一凉。

  这才意识过来,背后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一个很可怕的人,僵硬的扭过了头,看着后方的目光如鹰隼般的陌寒。

  鄯善是笑了笑,开口说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寒,寒哥,好久不见啊?”说着转过了头来,看着我喝了灵千桦的眼神中,带着求救的表情。

  我咽下了一口唾沫,转过了头去,看向了灵千桦老前辈,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打算不理会这个所谓的神荼鬼帝。

  见此,神荼咽下了一口唾沫,转过了头,看向了陌寒,开口说道“那个,那个,寒哥,呃,啊哈哈哈哈哈哈!”说着看向了陌寒的鼻子。

  陌寒满脸黑线,搭在神荼肩膀上的手紧了紧,开口说道“呵呵,好笑吗?”说完,另外一只手紧了紧手中的轩辕战枪。

  神荼强行忍住了笑意,看向了陌寒另外一只手中的轩辕战枪,开口说道“我去?这么快就进化了啊?!”

  陌寒点了点头,开口说道“这还要拜你所赐啊!”说着,目光狠厉都快看着神荼。

  神荼咽下了一个唾沫,满脸祈求之色,开口说道“寒哥,但求轻点!”

  下一刻,“啊!”一阵惨叫声传来,回音在整个空间中,声声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