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理论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人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但是我们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这些人有些只是和我们擦肩而过,或者是从我们的视线中一闪而过并不会给我们留下太多印象的匆匆过客,也可能是我们的同事,亲戚朋友左邻右舍等等。

  不仅如此我们多少还会认识几个所谓的朋友,能够认识这些朋友的原因很多,可能他们是我们生意上的伙伴,在一起只是为了一些利益关系,也可能是我们一起玩到大的同学和邻居,拥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也可能只是无聊时一起的玩伴而已,为什么称呼他们只是我们所谓的朋友呢?因为这些人并不是真心的对你好,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未必会帮你一把,而且还可能会落井下石,一个人真正的朋友我们称之为知己,要不怎么说一个人朋友可以遍天下,但是一个知己却难求!

  幸运的是张小开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知己,两个人也是从小一起玩儿到大的好伙伴,两个人在一起度过了愉快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后来他们都长大了,开始自己的成长之路,虽然是是聚少离多,但是依旧一直保持着联系。

  真实的情况也可以说是小开那位名叫文东的知己“好基友”,一直都在和自己保持着联系,因为自己并不知道文东的现状怎么样,因为每次打他的电话都是关机,但是在张小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个文东却又会神奇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就和他们小时候一样,文东一直都说小开太胆小懦弱了,希望文东可以像一个男人一样,当被别人欺负的时候能够站起来将对方暴打一顿,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弱者。

  就这样在文东的帮助之下,在学校里再也没有人敢欺负小开了,后来小开又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一个女孩儿却又羞于向对方表白,这时候文东又一次出现,帮小开购买了玫瑰花,还告诉小开应该如何去和一个心仪的女孩子搭讪,就这样小开大胆的将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去向那个女孩儿表白,最终抱得美人归与那个女孩儿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一年之后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宝宝。

  小开很感激文东,想要打电话约文东出来聚个会吃个饭,可是电话就是打不通,当文东出现的时候,当面邀请文东,却又被文东给温婉拒绝了,每次他都是拜拜手说,其实我并没有帮到你什么,你应该好好的谢谢你自己,因为每次都是你自己在帮自己。

  小开只当文东的性格就是如此,文东越是帮助自己的越多,自己就对文东越加的感激,把文东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兄弟和知己,发誓今后只要文东开口,不管让自己做任何事情,他都会毫不犹豫的答应!

  渐渐的小开觉得自己亏欠文东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自己从小到大可以说一直都是文东在无微不至的帮助自己,而自己却从来没有为文东做过任何一件事,小开开始幻想如果自己没有了文东的帮助,那么当自己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又会怎么办?最后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一个好的解决方式,小开感到了一丝恐惧。

  他很害怕,因为他发现如果没有了文东的帮助,自己的可以说就是一个废物,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不会像一个男人一样站起来证明自己有多爷们儿,不会鼓起勇气向心爱的女孩儿表白,不会在考官面前最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对自如,顺利的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工作,而且很快又被升职加薪,他的家庭和事业都是文东给的,很难想象现在的自己会是一个什么鬼样子,他想要摆脱文东的帮助!

  可是当小开又一次遇到困难却又无法克服困难的时候,文东又依次出现了,已经习惯了文东为自己排忧解难的小开,无法开口拒绝文东的主动帮忙,但是当文东帮完自己转身离开的时候,小开又感觉到十分的懊恼不已,这一次他叫住了远去的文东,大声说道:“文东求你了,不要总是处处帮助我好不好,让我自己来解决!”

  文东头也没有转的对小开回答道:“我并没有帮你什么,一直都是你在自己解决!”。

  这天小开被单位派出去出差,由于思念家里的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小女儿,完事之后连夜赶回了家中,当小开蹑手蹑脚用钥匙打开房门想要给妻子一个惊喜的时候,想不到妻子却给了他一个更大的惊喜!

  此时小开的妻子正在浴室中洗澡,小开没有打扰到她,而是直接去了卧室去看在婴儿车上熟睡的小女儿,当小开进入卧室的那一刻,发现家里的大床上竟然躺着一个光着身子的男人!

  男人就像是平时自己在家里一样看着一本无聊的杂志,斜靠在床头之上,手中一直把玩着一根香烟,时不时的放在鼻子下面闻一闻,这也是小开的一个习惯,小开的烟瘾很大,可是为了防止香烟呛到自己的妻子和小女儿,所以他在家里从来都是一根烟也不抽的,实在受不了烟瘾的折磨,就拿出一根香烟来闻一闻。

  看到床上那个男子一直在做着自己熟悉的动作,可以猜想到男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里这个样子了,小开瞬间觉得自己的头上多了一顶帽子,那颜色就非常的环保就像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样的绿!

  床上的男人看到小开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惊讶和意外,而是淡定的说道:“你回来了,旅途还愉快吧,你的妻子在洗澡,小别胜新婚你们好好亲热一下吧”

  “文东,你帮我的也太多了吧,这点就不用你来教我了吧!”小开像是一只发了狂的野兽一样,向躺在床上的文东扑了过去,可是却扑了一空,床上的被褥都放的整整齐齐一个人都没有,自己摔在床上的巨大声音,吵醒了熟睡中的小女儿,突然被惊醒的小女孩咧开嘴就要哭泣,可是看到了自己的老爸张小开,马上破涕为笑,并且对着小开扬起了小手,嘴里含糊不清的喊着“爸~爸~!”。

  “老公你怎么回来了?真的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咱家进了小偷呢”妻子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卧室门口,手中还握着一把水果刀,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不要意思啊,老婆吓到你了,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而已,所以就没有提前和你打招呼”

  “你都快吓死我了,还没吃饭吧,我现在就去给你准备吃的”说完妻子就转身向厨房走去。

  “该死的!看样子我还真的要去看看医生了,最近精神分裂的实在是太严重了!”小开拍着自己有些发痛的脑袋自言自语的说道。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