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十六)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要是能够有个人帮自己一把,那真的会发自肺腑的感谢那人八辈祖宗一辈子的!

  张小开从乡下来到城里打工已经有快十年的光景了,每当回想起自己初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总会不停的感激这个,感激那个,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他都是将他们铭记在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受人恩惠就要懂得回报,大城市中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需要帮助的人,有些确实是无能为力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大多数都是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所以小开每当遇到他人有困难的时候,都会尽自己所能帮上一把,不求任何回报,也不图那一声“谢谢”,为的就会回报那些曾经帮过自己认识或者不认识的善良人!

  小浪我一直都不认为,好人就一定会有好报,但是我相信坏人一定会有恶报,而且做好事起码你心里踏实,问心无愧,不管是天打雷,还是夜半有人敲门,咱们心里都不会害怕,心脏好身体就会比一般人好!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小开不仅在城里面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能够保证一家人温饱的工作,还依靠着几年来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也算是正式在城里安了家,小开居住的地方距离工作单位不是很远,骑着小摩托车也就是十来分钟的路程,走的都是板油路,一路上还算是很平坦。

  不过小开上下班的路上都会经过一处比较低洼的路段,好天气的时候还没什么,但是赶上阴天下雨的时候,这里就会积满雨水,而且还会有很多不结实的沙土从道路两旁的山坡上,被雨水给冲刷下来,淤积在河底,不知情的人一到这里不管是大车小车,轿车还是摩托,有一个就会陷下去一个,只有等到雨过天晴积水退了才能够出来。

  阴天下雨这种事情,就连天气预报都有些不靠谱,所以谁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下雨。

  这天白天小开去给一个朋友帮忙搬家,晚饭都没有来得吃,就急匆匆的赶了回来,因为晚上小开还要上夜班的,赶紧抓紧时间回来休息一会儿,回到家里小开简单的泡了一碗方便面,吃完就随便洗漱一下就去睡觉了。

  上夜班的人差不多都有定闹钟的习惯,可是由于小开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刚躺下就睡着了,把定闹钟的事情早就给忘记了,一觉醒来眼看着就快要到了上班的时间,现在各个单位为了防止员工们迟到,都才用打卡或者刷指纹的方式签到,而且管理的还是非常的严格,一旦迟到不仅要批评警告,本月的奖金全勤奖就一分钱也拿不到了,这个后果可是我们这些苦逼打工仔承担不起的!

  大家知道比遇见倒霉事儿更倒霉的事情是什么嘛?那就是接连遇到倒霉事儿!眼看着就要迟到了,小开急忙穿好过工作服,打开房门往楼下冲,那速度绝对让职业运动员都感觉到汗颜,出了单元门小开又傻眼了,外面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小开家住在六楼,还没有电梯重新返回去,肯定来不及了!

  于是小开决定冒雨去上班,雨水淋湿一点儿,也总比迟到扣钱要好得多,于是乎小开奔向车棚,取出自己的小摩托车,就向单位一路狂奔!

  可是到了半路小开又傻眼了,那段低洼路段已经积满了雨水,绕路那要走至少两倍的距离,等到赶到单位的时候,早就迟到的不要不要的了,小开抬头看看天空,雨下的不是很大,积水看起来也不像很深的样子,于是小开决定试着骑车从积水中趟过去!

  摩托车的优点就是灵活机动,没想到这一把小开赌对了,竟然真的从积水中平安的骑了过去,可是后面的一辆黑色轿车可就没有小开这么幸运了,看到小开过去了,以为自己也能够过去,刚走到一半车轮就陷阱了下面的淤泥里面,说什么也出不来了!

  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小开看到这种情况,经过了短暂的思想斗争,又重新返回,来到积水边,看到车子上已经下来两个人,站在快要淹没到膝盖的积水中,拼尽全力想要将车子推出去,车子里面还隐约传来痛苦的呻吟声,看样子应该是急着送病人去医院!

  “这个忙自己算是帮对了”小开心中暗想,之后就从路边捡起来一根粗一点的木棒儿将车轮用力向外翘,另外两个人见状也有样学样,找来了木棒棒一起翘,加上车发动机的力量,车子终于在从积水中冲了出去!

  那几人来不急对小开说一声谢谢,就急忙上了车扬长而去!此时此刻小开身上的衣服已经彻底湿透了,鞋子里面已经灌满了水,看看时间已经迟到了快半个小时了,既然已经迟到了,小开也就不着急了,骑车慢悠悠的向单位驶去,到了单位被领导一顿臭骂,还被扣了奖金,而且领导还放出话来,再迟到就让小开卷铺盖走人,小开只是笑笑没说一句话。

  小开的笑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可能帮助了一个特别需要帮助的人,做了好事儿心情就会特别好,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能够有一个好心情,一个好心态,这可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时间匆匆而逝,一转眼又是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那件事情已经被经常做好事的小开忘记了,今天是七月十五日,也就是我们传说中的中元鬼节,巧合的是今晚的小开又上夜班,更加巧合的是,今晚莫名其妙的下起了瓢泼大雨,小开很幸运的又遇到了将要迟到的紧急情况!

  由于道路受阻,小开到达积水处的时候,道路上已经排起了长龙,小开又凭借着小摩托车的优势,见缝插针跑到了长龙的最前边,也就是距离积水潭最近的地方,那辆熟悉的黑色轿车,此时此刻竟然又出现在了积水潭里面!

  听着车里面阵阵痛苦的叫声,小开没有丝毫的由于,直接下车去帮忙,奇怪的是今天的很容易就被小开从积水里面给推出来。

  车子出来了,驾车的人对小开千恩万谢,之后又张罗着帮忙把小开的车子也给抬过来,免得小开上班又迟到了,这可真是解了小开的燃眉之急,也没有过多推辞,在几个人的帮助下,小开也平安度过了积水潭,准时到达了单位没有迟到!

  可是还有两位同事就没有小开那么幸运了,他们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上班时间快半个小时了,免不了又被领导一顿骂,见到小开的时候很是意外,问小开怎么来的,小开说自己有贵人帮助,把自己的车给抬过来的!

  两个同事用惊讶的目光看了看小开问道:“小开你的车牌号是不是404?”。

  “对呀,没错呀,怎么了?”

  “我靠!听那些堵在路上的司机说,有一个骑着车牌号为404的摩托车,竟然奇迹般的从积水处飞了过去,没想到竟然是你呀!”

  “开什么玩笑,我是被抬过来的~!”说到这里小开再也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突然想起,在抬车的时候,自己好像并没有才到积水,自己是浮在水面上的!

  在一个月前,就在小开居住的地方,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导致轿车内的几个人无一幸免全部身亡,其中还有一个即将临盆的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