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短篇集合(三十三)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5他坐在沙发上,将瓶中的剩酒,全部倒进了口中。

  11点57分,电话响起,

  “最近怎么样啊?老朋友?嫂子还好吧?”

  老友的声音,还是那样的熟悉。

  他看了一眼躺在血泊中的妻子,还有撒了一地的碎相片,苦笑了一声,

  “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

  酒意袭来,他抱着话筒歪倒在沙发上。

  第二天早上,他瞟了一眼还在厨房忙碌的妻子,

  匆匆出门了,

  身后传来妻子的喊声;“路上小心,别边走路边看手机!”

  在路上走的时候,他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想着老友的来电,

  的确,一切都没有变,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这条路是老样子,

  天气是老样子,

  路上遇到的人也都是老样子,

  甚至连工作也都是老样子,上司也还是那一张丑恶的老面孔,

  不知从何时起,他的生活似乎再也没有了变化,天天都是一副老样子。

  结束了一天老样子的工作,回到家里的时候,

  他早就熟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家里会有丰盛的筵席,

  妻子会打扮的很漂亮,

  一开始气氛会很好,他甚至会觉得妻子唇边的美人痣也分外动人,

  然而她很快会拿出他出轨的证据,边哭边坚决地撕掉他们所有的合影,

  随后他会忍不住抓起那个烛台,狠狠砸在她的头上……

  和过去的几千几万个日夜一样,

  他的生活仿佛变成了一张反复播放的录像带,永远不会有任何变化。

  他曾经尝试过改变,可是所有的改变都只带来相同的结果。

  今天也不例外,还是老样子,

  他又一次坐在沙发上,看着躺在一地碎相片中的她,

  她的眼睛还是睁得那么大。

  他割了腕,喝着酒,等着那个电话响起,等着生命的又一次无意义重复。

  11点57分,11点58分,11点59分……

  电话始终没有响起。

  他死了,满身鲜血,一脸轻松。

  电话的那一端,另一个男人深情地看着一张照片。

  “亲爱的,他的第十九次自杀终于成功了。我们的复仇结束了。”

  他吻了一下照片上那个唇边有一颗美人痣的女子。

  “不要怪我放他去死,我实在太累了,

  已经十年了,每天晚上对他进行电话催眠,

  让他每天都产生重复的幻觉,这实在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6狂风恣意地拍打着窗棂,室内的吊灯也随着摇摇晃晃起来,黑糊糊的影子在墙壁上四处乱窜。

  罗娟缩着肩膀,整个身体都嵌在了沙发里。她忧心忡忡地瞅着斜对面穿着白色大褂的女医生,急切地说道:“大夫!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

  “慢慢说,别着急。”医生轻轻推了推黑色树脂镜框。“请详细说明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本来我儿子很听话的,可是自从上次游泳回来之后,他就不停的喝水,不停的喝水,不停的喝水,一杯接一杯的喝……后来干脆躺在浴缸里面喝水。我也曾劝过他,可是他根本听不进去。我真是没有办法了,你听他还在喝水,你说他喝那么多水干嘛啊?会不会……会不会是被幽灵附身了?”

  罗娟轻轻叹了口气,似乎全身的气力也随之被抽空了。她的头软软地靠在沙发靠背上。刚刚的话,或许让她产生了不安,身体无助地颤抖起来。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这个问题的?”

  “刚才不是说了嘛?自从上次我们全家去千莲湖旅游回来之后,他就变成了这幅模样……你听他还在喝水,还在喝水……”

  医生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可惜没有捕捉到半点声响,倒是罗娟的磨牙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有些瘆人,她的牙龈里渗出了血丝。

  “能让我看看你的儿子吗?”医生咽了口吐沫,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他在卫生间的浴缸里,千万别吵醒他,要不然他又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了!”

  罗娟蹑手蹑脚地推开了卫生间的玻璃门,医生跟着往前凑了凑。

  “这……这就是你的孩子?”

  医生的嘴唇顿时失去了血色,冷汗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罗娟软软地点了点头。

  医生求救似地回头看向一直站在旁边默不作声的罗娟的丈夫,“这种情况,你们还是赶紧去……”她突然意识到如果说出‘精神病’这三个字会有怎样的结果,于是生生咽了回去,“……还是去医院里检查一下比较好,我真的无能为力!我该走了!”

  医生转过身,大步朝外走去。

  “上次去千莲湖,我们的儿子溺水死了……”罗娟的丈夫待医生经过他身旁的时候。缓缓开了口,“我妻子就一直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哎!你说,我是不是真该送她去医院了?”

  医生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此时,浴缸里传来‘哗啦啦’地响声。

  “我儿子醒了,他又开始喝水了!”罗娟尖叫起来。她慢慢转过头来,用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逼视着医生,“是你把他吵醒的,是你!是你!是你!你治不好他的病,还让他继续遭受痛苦,你说是不是你的过错!你说!”

  医生不敢怠慢,来到了房门口,拼命地转动着门锁,可惜双手根本不听使唤,她无法抑制住身体的颤抖。

  突然,一只缠着绷带的手臂,迅速绕过她的脖子,紧紧勒住了她的喉咙。

  绷带早已被污血浸透了,五根手指都变成了白花花的骨头。

  罗娟大张着嘴,却无法发出声音。眼睛因为惊恐而撑的滚圆。她手脚并用拼劲全力踢打着身后的男人,可惜却没有一点作用,渐渐地她失去了气力,手软软地垂了下来。

  罗娟被倒拖着,一步一步远离了大门。

  “儿子饿了吧?今天可是有新鲜的肉哦!”

  那条黑色的鱼,似乎嗅到了血的味道,在浴缸里兴奋地窜来窜去……

  7张幕没事儿喜欢去酒吧喝两杯。

  其实喝酒是其次,主要是那里面有许多养眼的美眉。大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心领神会,可以迅速发展成一夜情,或者是多夜情。

  比起用钱交易,会有得到完全不同的乐趣。

  张幕很享受泡妞带来的刺激。

  他点了一杯冰啤,大口大口地喝着,眼睛在四下逡巡。

  这时,他瞥见吧台一侧坐着一位性感妩媚,长发飘逸,身材火辣的女人,胳膊支在吧台上,手里夹着一支烟,表情有些忧郁,正在出神地盯着眼前的高脚杯。

  张幕端着酒杯,凑了过去。

  “美女,一个人啊?”张幕色迷迷地盯着女人高高隆起的胸部,咽了一口吐沫。

  “我在等人……”

  “让美女等待是一种罪过啊,看着都让人心酸……让来我陪你喝一杯吧。”

  女人微微侧过脸,将烟拧灭,端起了酒杯。

  她苦涩地笑了笑,“你平常都是这样同女人搭讪的?”

  “没有,没有。这不是看到你寂寞嘛,我心痛啊!”

  张幕为女人点了一杯酒,没话找话地和她聊天,那个女人似乎对此并不反感,他的胆子陡然大了起来,推杯换盏,他不失时机地将手臂围在了女人的腰上,她的腰似乎无骨一样,异常柔软,搞的他心里痒痒的。

  一刻钟之后,张幕从椅子上站起身。

  “我想,你等的人,今晚不会来了……我们走吧。”

  说着,他拉开高脚凳,搂着她的腰,朝屋外走去。

  女人没有拒绝。

  刚走出几步,张幕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把周围的客人吓了一大跳。

  没一会儿功夫,他又晃晃悠悠站了起来。

  边走边打手机。

  “喂,你等到人了吗……我啊,等到了一个男人,还好了,先借用两天吧……那一会儿在公园门口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