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七十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杨浩,你死了,快随我到阴间。”杨浩正睡得迷糊之际,一个声音顿时在屋里炸响把他惊醒了过来,他坐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忽然间看到在自己身旁站着牛头马面。

  “你们是谁?”杨浩从床上爬起,看到两个影子愤怒地呵斥道。

  “有人用钱来买你的命,你就乖乖跟我走吧!”

  “买命?”杨浩喃喃自语,看着那两个影子脸色突然大变:“牛头马面?”

  “恭喜你答对了,可惜没奖。”牛头冷笑着说道,他的话音一落,房间里忽然间刮起一阵阴风,杨浩只感觉眼前一花,一道残影忽然间停在了自己的面前。

  “不……”杨浩从床上翻滚着准备逃离,然而下一刻,他感觉一股无形的压力落在自己的身上,身体再也难以动弹。

  杨浩想拼命地挣扎着,然而,那没用,他的灵魂最终被硬生生从**中剥离了出来。

  看着近在咫尺的**,杨浩不甘心地咆哮了起来:“不,我不服气!”

  一阵风吹过,杨浩感觉自己身体轻飘飘的,仿佛被一股力量包裹在身上,下一刻他便来到了一个黑暗的世界。

  杨浩凄然一笑,没想到自己无缘无故成了亡魂,他有些不甘心,他没想到上面竟然有人买通了牛头马面要置他于死地。

  在行走的过程中,他脑海浮现出出事之前最后看到的那一画面,深夜,他在律师事务所下班的途中,恰好看到一个公子哥开车撞死了个老人,然后飘然而去。

  据了解,那老人不过是在路边捡垃圾而已,他看不过人家便撞死了他,这一幕令人发指。

  杨浩看不过去,于是便联系被害者的家人把那公子哥告上了法庭,在出庭之前,他已经找到了充分的物证人证去证明公子哥撞人一事。

  出庭之前,他遭到了公子哥方面的警告,杨浩不服,因此没有理会他的警告,在等待中,出庭之日到了,然而证人却忽然间离奇死亡,如此一来,这案便因证据不足无法成立了。

  散庭之后,公子哥半点悔恨的心思都没有,还一再出言威胁他要他放弃,杨浩没有屈服,依旧不断在寻找证据准备继续和他打官司,时至昨日,他已经找到了充分的证据准备继续出庭,然而没想到在出庭之前竟然遇上了这档子事,对此,他怎么可能甘心呢?

  看着押着自己的两个鬼差,杨浩开口说道:“你们不是要钱吗?说吧,要多少?我可以给你们更多。”

  鬼差脚步一顿,他们奸笑了起来:“没错,我们的确是要钱。”

  “他们给你多少?”杨浩看着他们那副德行,心里有些鄙视。

  “一百万。”牛头嬉皮笑脸地说道。

  “好,我给你们两百万,你们放我走。”

  “放你走也不是不可以,那你得先给钱。”马面皱了皱眉说道。

  “钱我没带在身上,等我回去打赢那场官司之后我再给你们。”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呵,我的命在你们的手上,你们觉得我能耍什么花样么?”说到这里,杨浩继续补充道:“况且你们可知在那个公子哥的手下死了多少条人命?如果你们继续放任他胡作非为的话,注定有一天一定会东窗事发,到那时候你们能确保你们不会因此而受牵连么?”

  两个鬼差面面相觑起来,然后走到一旁窃窃私语了起来,杨浩看着他们的行为心里冷笑连连,有钱能使鬼推磨,他丝毫不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因此他不担心这两个鬼差不答应自己。

  果然,过了片刻后,他们终于回来了,牛头开口威胁道:“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便可以放你回去,但是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样,否则,我们要让你死也不得安宁。”

  “果然心肠歹毒!”杨浩心里暗暗思忖,他觉得凭这两个鬼差的德行恐怕被他们勾魂死亡的无辜者也不在少数,然而,可恨的是,他们竟然一直安然无恙,由此可见,这地府是多么的黑暗呀!

  杨浩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因此他没有鲁莽去顶撞他们,他唯唯诺诺地应付几句,然后便在他们的带领下走向通往阳间的路。

  回到阳间,离开庭只有半个时辰,杨浩急匆匆地乘车来到了法庭。

  到达法庭门口的时候,公子哥瞳孔一缩,讥讽道:“你没死?”

  “你很失望吗?”杨浩冷笑着说道。

  “呵呵,就算你来了又如何?你依旧是什么也改变不了。”

  “那就拭目以待吧!”杨浩脸色阴沉下来,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公子哥眼中寒芒一闪,最终也跟了进去。

  法庭里,来了不少听众,杨浩一眼便看到了坐在法庭首排的几位家属,那几个家属情绪都不大好,特别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妇人在那里掩面而泣,由此可见,她究竟有多么的伤心。

  杨浩到来后,在原告座位的死者家属激动地喊道:“杨律师,你一定要帮我们讨回呀!”

  “我会的,你们别激动。”

  “呵,你们这些人真是居心叵测,事到如今仍然想置我于死地,这是在找替罪羊吗?”公子哥刚好路过,看到了这一幕连忙出声回击道。

  “莫飞,我和你拼了。”听众席上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冲动地冲了上去,揪住了公子哥的衣服扬起拳头就要打他。

  “都给我安份点。”此时,一个略带威严的声音突然间响起,却见前方,一个身穿法袍的法官在两个法官的簇拥下走上了审判席。

  法官到来后,这里的骚动顿时停止下来,各人都安分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开庭!”简洁的声音骤然响起。

  杨浩和对方辩护律师开始辩护起来,对方律师很明显是个滑头,他屡次给杨浩制造各种困难,不过在事实胜于雄辩,杨浩最终将自己搜集到的证据递交上去,堵住了对方辩护律师的嘴。

  法庭之中,有人拍掌叫好,仿佛此次一定能够胜诉一样。

  掌声停止,法官扫视向众人宣判了最后的结果:证据有造假的嫌疑,控诉无效。

  听闻法官的结论,大家的目光开始看向杨浩。

  杨浩没想到事情竟然会变成这样,他呵呵一笑说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大胆,你这是在藐视本官吗?”

  杨浩看着那法官心里似有一团熊熊烈火在燃烧着,但他却没有再争辩下去,因为这没有任何意义。

  庭中,老妇人因为接受不了这个消息晕厥了过去,而公子哥大摇大摆地从众人身旁走过。

  杨浩看着公子哥的背影,眼中一道寒芒闪过。

  他远离人群来到一个无人的角落,仿佛在自言自语道:“你们收了他,我保证每年给你们一百万。”

  话音一落,法庭之中,一阵阴风刮起,正走到门口的公子哥忽然间昏厥了过去,公子哥身旁的众人骚动了起来。

  杨浩冷眼看着这一切,然后走向家属安慰道:“他已经得到了报应,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