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七十六)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老汉重男轻女,饿死四个闺女,万万没想到俩儿子会这么对他

  我打记事起,村庄后面就立着2座坟子,听说里面埋了4个10几岁的姑娘,一座坟里埋了2个。坟子四周栽了一圈松树,每次去河里洗衣服,都要经过这里,即使是大中午的也感觉很阴森。

  至于这4个姑娘是怎么死了,村里人心里都清楚,那是她们的亲爹李守银活活给饿死的。在不少农村人的观念里,儿子才是自个家的,女儿都是帮别人养的,家里吃的不够,都是先给儿子吃,闺女往后排。但是像李守银这样,一点都不给闺女吃,活活给饿死的十里八乡也就这一家。

  李守银一共生了2个儿子,李宝文和李宝武。

  李宝文小学毕业就不再念书了,连续三年留级,读不下去了。李守银那个时候已经懂得知识的重要性,只有考上学才能改变命运,不再面朝黄土背朝天,不再劳累一个年头收到的小麦还要交公粮。他迫切的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跳出农们,宝文不上学了,就盯着宝武,让宝武好好学习,一定要出人头地。宝武成绩一直很好,后来考上了大学,到了镇上的中心中学当了老师。

  土地是农民最大的财产,即使他们只有土地的使用权,也抵挡不住对土地的热爱,这种热爱激活了农民对土地几乎病态的占有欲,李守银是这样,他的两个儿子也是这样。随着老两口年纪越来越大,劳动能力跟不上了,李守银就把自己的几亩地给了大儿子李宝文去种。李守银和李宝文都觉得理所当然,李宝武却满肚子意见,这不明显偏心哥哥吗?

  李守银没了地,自然每月都要去俩儿子家要粮食吃,趁着周末李守银就熟门熟路的跑去镇上小儿子家要粮食去了,李宝武自然不同意,父母的地都是哥哥种的,凭什么自己还要出粮食?宝武躲在屋内,不见他爹,指使自己妻子去和老父亲对抗,李守银也不是吃素的主,朝地上啐了一口唾沫,狠狠骂了句:“兔崽子,白眼狼,当初怎么没饿死你!”骂完就回去找村长告了宝武一状。

  在村长的调和下,才达成一致意见,每个月两个儿子都要给固定斤两的面。到了月底的时候,李守银就会认真的拿着一杆秤,坐在小土屋门前等儿子送面过来,秤钩子一勾面袋子,再拿老花眼凑上去一瞧,就知道小儿子给的面有没有缺斤少两。缺斤少两了,李守银就会窜到小儿子家,扯着喉咙骂宝武不给他吃不给他喝。

  做父母的就是这样,嫌弃了一个,就会对另一个格外疼爱起来,现在李守银觉得小儿子不太能指望上,就得多指望宝文多一些,更何况宝文在身边呆着,有个事也方便。

  就这样磕磕绊绊的又过了几年,李守银突然脑溢血,半身不遂了。这老头是个恶毒的人,就是瘫了之后也依然是恶毒,老伴伺候他,给他饭菜不合口,就趁着老伴弯腰收拾碗的时候,一把扯过她的头发,死命的扯,口里还在含糊不清的骂着。

  老太太受了一辈子气,自打老头子瘫了之后,胆子稍微还大点了,老头撕扯她头发的时候,她敢挣脱了。李守银见以前打的服服帖帖的老伴竟然敢挣脱他,就用那条能动的好胳膊拎起拐杖,一顿乱打。老太太也不敢骂,就躲到一边去。过后,还照样给老头做吃的喝的,洗衣服,擦身子,照顾的无微不至。李守银也照样在不爽的时候,伸手拎起拐杖就打,没有任何征兆。

  李守银死在了这年的夏天。据说是一只蜘蛛掉进了饭里,他不舍得扔掉,把蜘蛛挑出来,就继续吃掉了。之后,李守银就死了,可能是蜘蛛和饭菜里的什么成分一混合,就增加了很多毒性。

  庄户人都说,人作恶,天在看,李守银就是受到了老天爷的惩罚,才死在了6月天里。这6月天,热呀,尸体腐烂的快。

  农村老人去世了,家族里的老老少少,关系近的远的,都要顾念个人情,过来烧个纸,磕个头。大家一拨拨的过来,李守武就不过来。因为之前田地的事,兄弟俩也闹得僵,吵过也打过。

  这样,在没有小儿子到场的情况下,李守银在去世三天之后出殡了。出殡的时候,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为啥?因为李守银没有棺材。

  到了坟地大家才弄清楚,原来李宝文给他爹用转头垒了一个墓坑,李宝文和儿子们把李守银用被子裹着抬着,通过留下来的一个口子塞进墓坑,然后在用砖头给砌上。

  村民都笑嘻嘻的议论,这真是老天有眼,这都死了,小儿子都没来,疼爱的大儿子也没能给他弄一块棺材板!

  附:小主人溺亡土狗成精,深山老林守墓护主十年,谁靠近就咬谁

  在古村坡有一种丧葬的习俗,如果家中的小孩在未成年便去世的话,按照祖宗流传下来的习俗是不能住棺材的,也不能举办葬礼和入祖坟,因为他们前世是孤魂野鬼,占了原本投胎孩子的命,来家中捣乱,因此易早夭。只能拿白布裹一裹,刨坑埋了,叫他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古村坡施行这般古礼已有上百年,现今人生活好些,大多数孩子均能平安长大,但也有少部分逃脱不了早夭的命运。大约十年前,古村坡就有一小女孩早夭,小名芊芊。

  芊芊生活在普通家庭,父母外出打工,和爷爷奶奶住一起,因自小没有父母的呵护,性子沉默自卑,某日她在路上捡了四条刚出生的小土狗。

  爷爷奶奶不叫养这几条小土狗,芊芊不敢忤逆大人,便把它们丢在后山,后山常有人扔垃圾,也有不少流浪狗,因此这小土狗也能勉强活下去,芊芊每日放学便去看它们,成天嗅着芊芊的味道,这几条小土狗和流浪狗明显不同。

  捡到它们的时候就快过冬了,等冬天到了,土狗却还没长大,捱不住冬天,冻死了三只,只活了其一,芊芊哭着把剩下那只带回了家,爷爷奶奶无奈同意。

  之后这最后剩下的小土狗便进了家,只是它和认一个家为主的家养狗不同,它只认芊芊,爷爷奶奶喂的饭不吃,要不然自己觅食,要不然便是吃芊芊给的。

  芊芊长到十岁,被村里的大孩子带着下河捞鱼,一不留神被漩涡卷了进去,瞬间不见踪影,村子里的人都出动,捞了三天才捞上来,而芊芊早已经身亡,人被泡的发白,肚子中鼓鼓胀胀。

  芊芊的父母被叫了回来,见女儿这番样子哭的不行,哭了一日便被村里人要求尽快行古礼,无奈只得裹了芊芊的尸体上山,在后山挖了坑埋了芊芊,夫妇二人想立个墓碑,以后好来见见芊芊,也被村里人制止住了,芊芊爹只好在旁边记下这位置。

  回家后芊芊双亲继续外出打工,秀秀爷奶对芊芊养的这土狗犯了难,他二人本想养着这土狗陪陪自己,奈何土狗不吃不喝,日日夜夜守在家门口,也没再叫唤过。

  日子久了,芊芊奶奶便抹着眼泪把链子松开,说,“芊芊在后山,你要是能找到就去找吧,别叫她死后再一个人了,可得好好活着啊,不然芊芊也难受。”

  刚说完土狗急不可待的冲出家门,直直的往后山跑,芊芊爷奶上不了山,但是常常听见村里人说,“后山有只土狗,天天守在一个地方不动弹,谁要是想接近那地方就咬谁,奇怪了,也不见那地方有啥。”

  芊芊奶奶每次听见便哭,说那里葬着我孙女呢。

  十年后,芊芊爷奶又抱上了小孙子,对这早夭的孙女也便不再过多挂怀,某日,芊芊爹回家,想着去山上看看女儿,到了地方,却见埋着秀秀的坑上,一条老迈黑狗晃晃悠悠的绕了几圈,开心的摇着尾巴,呜咽的叫了几声倒地身亡。

  芊芊爹知道这土狗,叹口气沉默着把这土狗葬在了芊芊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