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长篇大论(四)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这个村子只有两个路口,这两个路口都通向山上,村子的四周是茂密的一望无际的森林,这是一个典型的山谷地形。万一这里发生山火的话,这个村子一定不能幸免。

  “火?”我突然来了灵感,“如果利用火把森林烧出一条路的话,我应该可以逃出这里吧?”

  我得快点找到人,然后告诉他们我的想法,于是,我又加快了脚步,在村子里搜索起来。

  我循着这里的原始木屋,一家一家的敲门,“有人在吗?有人在吗?”

  终于,在一家木屋门口,我把大门敲开了。一个中年男人打开了大门,他的样子怪怪的,似乎刚刚吃了感冒药,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你是谁啊?”他打开门,耷拉着双眼问道,可他的声音却很友好,语气和那个老人完全不同。

  “我是这几天新入村的人,我刚想出一个可以逃离这里的方法。”我激动地跟他说了我打算放火烧山的想法。

  “啧啧啧……”听了我的话,他似乎非常不屑,“没用的,年轻人。”

  “为什么没用?”我大声说道,“你以为我们是鬼上身了吗?如果我们是鬼上身的话,我们互相之间怎么能交流呢?”

  “这个村子被上帝诅咒了!”他睁了睁眼。

  “上帝诅咒了这个村子?”我似乎听不懂他的话。

  “是的,这里上帝的惩罚!”他突然提高了嗓门。

  “那好吧,你忙吧,我要离开了,我再找找其他的人。”我突然意识到我碰到基督徒了。

  “你别走,你听我说。”那个中年人一把拉住了我,开始说了起来,:“这个村子是上帝对我们的惩罚,我们的一生犯下了许多罪孽,现在需要我们来承担这些痛苦赎罪,只要你跟着我每天祈祷,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出这里的……”

  他还要继续说下去,我赶紧找个理由离开了他的家,在这样一个地方遇到狂信徒,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我放弃了在村子里继续找人,既然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一定失去了寻找出路的信心,看来我只有靠自己了!

  我来到山脚附近,挑选了几根树枝,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香烟,点燃了香烟盒,和树枝一起烧了起来。

  很快,树枝就被点燃了,开始慢慢旺了起来。我看了一下风向,将已经燃烧的树枝顺着风放到了草丛里。草丛发出一阵阵“扑哧”声,似乎是树枝裂开的声音,我看到放火的地方冒起一股烟气,却没有再燃起火花。空气太潮湿了,根本烧不起来!

  “哎,算了,还是等天气干一点再来吧。”我气愤地将树枝用力扔在草丛了,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

  恩美正在家里准备饭菜,看到我回来,关切的问道:“你早上去哪了?”

  “哦,随便走走,看看村民,对了,你知道这附近一个中年男人吧,好象是个基督徒。”我又想起了那个人。

  “你说他呀,他是个狂信徒,我平时都不太理他的,他脑子有病。”恩美小声说。

  “恩,对了,我刚才去山上放火了。”我把我刚才的一番努力详细地告诉了她。

  听了我的描述,恩美停下手中的活,脸色一下子变得很苍白,她一把拉住我的手说:“你在哪放的火?快告诉我,等事情还没搞大之前,我们一定要先赶到那里。”

  “什么搞大?你在说什么呢?”我顿时摸不着头脑。

  “你快带我去你刚才放火的地方,快点。”恩美说着,拉着我就往家门外跑。

  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看她一副着急的样子,我还是带着她到了我放火的地方。

  那些草和树纹丝未动,看来刚才我的工作徒劳无功。

  “你看就是这里了,根本就没烧起来。”我指着那儿对她说道。

  “是吗?你看看这是什么?”她走近那里拨开了草丛。

  我凑近一看,只见那些树根被烧得发黑,还在冒着细细的烟。

  “你在这等着,我去拿点东西马上回来。”恩美着急地说。

  “东西?拿什么东西?”我话音还未落,她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了,“这人,怎么也古古怪怪的?”我嘀咕着,开始凑近那些焦黑的树根观察了起来。

  树根已经产生了裂痕,那些微弱的烟气就是从裂痕中不断地冒出来。这时,裂痕里突然钻出一根细细长长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居然是一条蚯蚓。

  我一把抓住它,把它从树根里拽了出来,但令我没想到的是,那条蚯蚓特别的长,大概有五六十厘米,我把它拎了起来,放在手心上。这蚯蚓竟象蛇一般开始缠住了我的手掌。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它突然抬起了头,一下子钻进了我的掌心!蚯蚓迅速地往我的手臂里钻去。

  “啊”我一声惊呼,赶紧用另一只手抓住它的尾巴,但是它的身体太光滑了,我一脱手,它“嗖”地一声,整条钻进了我的手臂里。

  那东西在我的皮肤下面游走,我不断地按着它,可根本没有效果。很快,它就已经游过手臂进入了我的身体。

  “天!这是什么鬼东西!”我浑身象爬满了蚂蚁一般难受,五脏六腑不停得翻腾,我开始干呕起来。

  这时,恩美赶了回来,她一见到我就急忙问道:“你怎么样?”

  我一边干呕一边艰难地说道:“我……我吞下一条虫子……”

  “你别说了,我知道了。”她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子,走到那树根前,从**子里倒出了一些蓝色的液体。

  “哧~~~”只见树根冒出一缕浓烟,树根在蓝色的液体中融化了。做完这些,她又走到我身边,把剩下的半**液体递给我,“在你的身体还没造成任何危害前,快,快喝下这**东西!”

  我接过**子,一口喝了下去,一股酸酸的液体滑过我的喉咙,进入了我的全身。

  “这是什么?”我问道。

  “你现在没什么感觉吧?但是你等下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恩美焦急地看着我说。

  “心理准备,什么心理……”我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舌头突然麻了,喉咙里充斥着一股血腥和腐烂的味道,身体里的内脏就象被火烧一样沸腾起来。

  “哇……”我终于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吐了起来,把我这一辈子该吐的全都吐了出来。

  也不知道天昏地暗地吐了多久,我终于歇停了下来,我看着眼前的污物,那是一片血红色的液体夹杂着我的午饭,在那些污物之间隐约看到有虫子在蠕动。

  恩美似乎也注意到了,她掏出另一个**子,往那儿倒了下去。又是“哧……”的一声,那虫子顿时被融化了。

  “天,那到底是什么东西?”我用双手按着喉咙,防止再吐出些什么来。

  “那是森林里会吃人的蚯蚓。那些蚯蚓原来生活在树干里,但是它们对温度的变化特别敏感。当树干被烧掉以后,它们就会从裂缝里钻出来,寻找新的宿主,如果正好有人的话,他们就会钻进人的身体,吃光他的内脏。”

  恩美的一番话让我顿时浑身竖起了鸡皮疙瘩,只听她继续说道,“很早以前,这里也有村民想放火烧山,结果都被这些食人蚯蚓给吃了。”

  “原来是这样。”我的身上已经冒出了冷汗,“谢谢你。”我非常感激地说。

  恩美笑了笑,扶着我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