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长篇大论(终章)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在高速路口,有一条细细的路,一直通想村里,“为什么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我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电筒,跟着她的身后。

  “以前我告诉过你,每到下雨天,这条通向村子的路就会出现。”恩美回答道。

  终于,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村子。一切都没有变化,那些古老的木屋在浓厚的雾里若隐若现。潮湿空气打湿了我的眼睛,一切都变的迷蒙起来,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上次出事以后,我就不住在那个屋子了,换到了隔壁一间。”恩美指着一间屋子说。

  “什么?还是跟那个老人做邻居??”我一想到那个老人就生气。

  “是的,凡事都好有个照应。”恩美说。

  那天晚上,我们发生了应该发生的一切。

  “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妻子了。”我轻轻抱着她,我能感觉到她在我的怀里微微发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虽然我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那个老人,可是,在这个小村子里,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天,恩美出去找吃的,老人居然自己找上门来。

  “你来干什么?”我没好气的说。

  “果然你又回来了,我说的话没错吧?哈哈哈。”老人的笑声让我感到阵阵冰凉。

  “你走吧,我不想看见你。”我转过身,不想理他。

  “那个可怜的孩子是白死了,你居然又回来了,这次你是再也出不去了。”老人哈哈笑着,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气得浑身发抖。

  村子里的日子就象白开水一样平淡,每天,太阳都会在我的头顶上升起落下。恩美就是这平淡日子里的一丝色彩,有了她,我的生活才不会那么无聊,我常常迷茫自己再回到这里是不是值得,但是一看到她的笑脸,这些顾虑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渐渐地,我和老人的关系也好了起来,我常常去他的家里借书,他的家里似乎有看不完的书。唯一奇怪的是,他总是问我同一个问题,“你找到问题的答案了吗?”

  “什么问题?”我问。

  然后他便笑而不语。

  每次当我快忘记这件事的时候,他就会再一次问我,我觉得他有些莫名其妙。

  而那个基督徒时不时地会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一些关于上帝的可笑的理论,似乎他是这个村子最不受欢迎的人。

  而承俊,虽然我偶尔会想起他,可是他再也没有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

  时间总是在平淡的日子中一溜而过。很快,十年过去了。

  除了我的额头上爬上了皱纹,恩美似乎也苍老了一些以外,一切都没有改变。森林里依然阴暗潮湿,太阳依旧每天挂在我的头顶。我以为还会有新的人闯入这里,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十年来,这个村子就只有四个人,我,恩美,老人和基督徒。最奇怪的就是隔壁的老人,似乎一点都没有变化,依旧时不时地问我同一个奇怪的问题。

  我已经近四十岁了,感慨的日子越来越多,终于这一天我忍不住问了恩美我长期以来一直想问的问题。

  “恩美,你以前说过的另一个离开这里的方法是什么?”

  “你要离开我?”恩美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不是不是,我只是随便问问。”我赶紧解释。

  “已经十年了,我已经都忘记了。”她冷冷地说。

  听了她的话,我顿时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心里懊恼极了。难道女人为了自己的爱情,就可以这么自私?

  “我想回去看看父母,都这么多年了,他们一定很想念我。”我说。

  “我真的忘记了。”恩美说道,“我现在要去下隔壁老人的家。”

  “正好,这本书我马上看完了,我和你一起去。”我翻了翻手上的书。

  “你慢慢看吧,我先过去了。”恩美说着站起身来。

  “你今天是怎么了?我马上就好!”我话还没说完,恩美已经走了出去。

  我匆匆看完最后几个字,合上书,追了上去。

  “爷爷,我来了。”我说着,推开了门。

  可奇怪的是,只有他一个人,恩美却不在。

  “恩美呢?”我在屋子里四处找着。

  “她没来过。”老人说。

  “怎么可能,我跟着她出来的,怎么一转眼她就不见了。一定是来你家了。”我还是继续找着。

  “她没来过就是没来过。”老人看着我,我可以看到他的脸上隐隐的笑容,那笑容是那么可怖,充满了嘲笑和蔑视。

  离开了老人的家,我又回到屋子,恩美还是不在。

  十年了,我猛然意识到,在这十年里,我和这村子里其他的三个人从来就只是单独见面,一次也没有三个人同时见面的情况发生过,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难道??

  过了一会儿,恩美回家了。

  “你去哪了?”我面无表情。

  “我出去随便逛了逛。”她说。

  “是吗?你不是说去那个老人的家吗?那我们现在一起去吧!”我说着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

  “我不去。”她扭过头,不看我。

  “为什么?我要你现在就去!”我的脑海里显现出三张脸,不,是四张脸,恩美,老人,基督徒,还有承俊,他们交替着出现着,象是在嘲笑着我。

  “我不想去!”恩美的态度还是很坚定。

  “你不想去,我看你是有问题!十年了,我一次也没同时看到过这个村子的村民,你究竟是什么鬼!玩了我十年!!”我咆哮起来。

  “什么……你说什么……”恩美慢慢转过脸来,她的声音慢慢变了,发出恐怖的笑声:“呵呵呵呵呵呵……”

  她的声音,已经完全变成了隔壁老人的声音!

  “你终于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你……”我的脑袋“轰”地一声,差点背过气去,“你真的是鬼!”

  “没错,我是鬼,哦,不,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鬼。”它叹了口气,说道,“哎,没想到,你竟需要这么久才发现这个村子的秘密。十年,哈哈哈,这十年和恩美还过得好吧!”

  听了它的话,我怒火中烧,“到底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哈哈,你说了啊,我是玩你,我要看看人到底有多聪明。你的朋友,跟着你来到这个村子,我就拿他来做我的玩具,看看你的人性到底有黑暗。你没让我失望……哈哈哈”它哈哈大笑起来。

  “你……我要杀了你!”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迅速地跑到隔壁的房子,从院子里拿起那把斧子,向它砍去。

  斧子砍在它的手臂上,又滑了下去,他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灵敏地躲开,又一斧子砍了下去,斧子依旧滑了下去,只是砍破了他的衣服。

  几个来回以后,我已经渐渐没有力气。就在这时,我用尽全身力气,又一斧子向它的手臂砍了下去,“咔嚓”一声,他的半截手臂掉在了地上。

  没有血迹喷洒出来,也没有任何的血腥痕迹,令我没想到的是,无数只蚯蚓从断臂出爬了出来。

  “啊”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惊,用斧子胡乱地乱砍起来,却没发现它的另一只手已经抓住了我的脖子,那力量是如此之大,我顿时无法动弹。

  那些蚯蚓顺着他的手臂爬到了地上,象一个个幽灵一样,纷纷钻进我的身体里……

  数年后的一天,一只考古队发现了一大片未开发的原始森林。

  在他们的面前,竟然出现了一个盖满木屋的古代村落,在浓密的大雾中,就象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正在他们为自己的发现而大为感叹的时候,一个队员惊讶地发现,在村子里有一具人的骸骨,那骸骨的一只手还紧紧地拽着一把锋利的斧子。

  而骸骨的对面,是一棵人形的枯树,树的身体上伤痕累累,象是被人砍了无数刀,一根类似手臂形状的树枝被砍到了一旁。

  “我认识那种树。”队长说,“它叫向阳树,就和向日葵一样,它永远都跟着太阳的方向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