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人生的编辑(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这座楼很旧,混杂在林立的新楼中,如同迟暮的老人。

  我走在这座旧楼的楼道里,没有一个人影。呼吸着略带潮湿的空气,落脚在随时会垮掉的木楼梯上,尽管我已经走得很轻,但脚步声在这空旷的楼道中还是显得格外响亮。

  现在是傍晚五点钟左右,如果是在平时,我应该走在回家的路上,和大熊、四眼他们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欣赏着从身旁走过的漂亮MM才对。可我现在却走在这旧楼的楼梯上,代表全班来探望一位同学。

  这位同学叫赵小芸,她已经三天没来上课了,也没打电话请假,没有人知道她怎么了。因为父母离异她自小便由奶奶照顾,听说她奶奶已经去世了,她现在一人独居,也挺不容易的。

  其实我和她也不是很熟,只是碰巧全班只有我一人知道她住在这里罢了,所以这光荣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站在她家的大门口,我敲了她家的门三下,等了片刻,没人开门,于是我再敲。这次我加大了力道,却不想这扇单薄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条细缝。门没上锁,门缝里面是个黑暗的世界。

  “有人在家吗?我进来了。”我推开门,走进屋里。进门是个客厅,赵小芸家的窗户似乎全关着,还拉上了厚厚的窗帘,以至屋子里漆黑一片。我拿出手机打开照明功能,这微弱的光让我看清了赵小芸的家并不大,20平米的小客厅显得有些拥挤。

  灯光落在客厅的桌子上,上面的杯装方便面吃了一半的样子,还有筷子掉在桌下的地板上。看样子是赵小芸吃面的时候,突然遇到什么急事离开了。我再叫了几声,没人应,便准备离开。

  砰!

  卧室里突然响起这么一个声音,声音不大,却足够引起我的注意。我走了过去,试着打开门,却无法打开它。打不开门的原因不是因为它上锁了,门把手我一拧就转得动。可门却没开,感觉像什么东西把门堵住了。

  赵小芸为什么要把门堵住?我皱着眉头想,难道她不想让什么东西进去?

  她在卧室里?

  我吸了口气,冲上去把门撞开。无论赵小芸是否在卧室中,我都得看上一眼,否则她如果在卧室里真有什么意外,那可就糟糕了。

  门撞开的同时,赵小芸的惊叫声也同时响了起来。这不足十平米的小卧室里,灯光下,赵小芸缩在她的床上,用被子盖住了半边头,她正惊恐地看着我。

  “赵小芸,你搞什么鬼,灯也不开,都三天没上学了也不请个假。”我噼里啪啦地说道,伸手要去开灯。

  “子谦,不要开灯!”赵小芸尖叫起来。

  但我的手已经按下去了,灯亮了,我这才看清她卧室的情况,不禁吓了一跳。

  这小房间里窗户紧闭,窗玻璃上贴满了报纸,用红色的胶纸把整个窗户牢牢地贴了一圈。不只窗户,衣柜、卧室门……凡是可以打开的物体,赵小芸都在边上贴了胶纸。我愣了,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把灯关掉,门关上。快,要不然她们要来了。”赵小芸已经急得要哭出来了。

  “他们?他们是谁?”我问道。身后却似有冷风吹来,我后脖子的汗毛一下子就竖了起来。

  赵小芸这时不说话,只是瞪大了眼睛盯着我……

  不,她的视线越过了我,落在我身后的客厅里。

  客厅里有什么?

  我回头,那漆黑的客厅中,突兀地出现两道白色的身影。是两个女人,穿着灰白的病服,脸隐藏在黑暗中,可我却知道,她们正盯着我。

  她们是什么人?怎么凭空就出现在赵小芸的家里?这念头还在我脑海里打转,那两个女人已经朝着卧室走了过来,她们走得并不快,但眨眼间却已经来到门边。冰冷、带着消毒水味道的空气扑面而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赵小芸已从后面撞了上来,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滚,从我的屋子里滚出去!”赵小芸对着门大吼,同时利索地把门框上的胶纸再度贴上。

  我那死机一般的脑袋现在才运转起来,我抓着赵小芸的肩膀,问道:“她们是谁?为什么会在你家里?”

  “她们是……”赵小芸的话才说了一半,便有奇怪的声音在这时响起。

  声音是从她的床上传来的,我和她齐齐看去,那床铺上的被子在动。好像里面躲着一窝老鼠似的,被子的表面不断变幻着形状。在我们瞪得通圆的眼睛里,被子停止了晃动,但它却鼓了起来,很快就变成一个小山包。

  接着,两双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它们轻轻揭起被角。被赵小芸关在门外的那两个女人,此刻却出现在被子里。卧室的灯光让我看清了她们的脸,我震惊得无以复加。

  王莉?罗佳?

  竟然是我们学校的两名女生,可她们现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啊!”赵小芸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她问被子里的两个女生为什么不肯离开。可王莉两人没有回答她,她们木讷地从被子里钻出来,然后手脚并用,爬下了床,爬过了地板……向我们爬过来!

  “是你们逼我的,是你们逼我的。”赵小芸这时笑了起来,像个疯子一样。她扑向窗台边的桌子,在桌上拿起一个像掌上笔记本的玩意儿,然后一阵乱点。

  在笔记本响起信息删除的声音后,王莉和罗佳两人就这样消失在我眼前。接下来的五分钟,我直愣愣地盯着她们消失的方向,耳边传来的是赵小芸又哭又笑的声音。片刻后,我才问她:“你做了什么?”

  笔记本从赵小芸的手里滑落,上面的屏幕显示着某文件被删除后的提示。她指着屏幕说:“删除了……我把她们两个从这世界上删除了,哈哈……”

  我大惊,叫道:“什么?不可能,这世上怎么会有把人删除的玩意儿?”

  赵小芸长发凌乱,状若疯魔的眼睛在乱发后瞪着我:“怎么没有,它就是杂货店的老板卖给我的!”

  杂货店?我顿时想起,几天前在学校附近突然开张的一家杂货店。杂货店的名字很古怪,叫“不可思议”,宣传单上写着“无论什么东西都有得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