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尸(六)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心虚?”我的两个深深的眼袋不自觉地微微颤动了一下,我吐了口烟云,说,“我行事向来问心无愧,我有什么好心虚的?”

  “手术刀”穷逼不舍:“你害怕你的秘密有朝一日会被人揭破。”

  “呵,我能有什么秘密?”我挥指将依旧燃烧着的烟蒂弹出老远,它就象一粒被压抑的鬼火,在空中狂躁地逡巡,似妄图迸发出无尽的能量,把这个昏聩的大厅燎成灰烬。

  我默默掏出手提电话,开始摁键。

  “手术刀”说:“你想干什么?”

  我头也不抬地说:“我彻底烦了,你和你的那些鬼话都见鬼去吧。我要报警了,你想脱衣服就脱吧,而且不怕冷的话,你可以把衣服脱光,我无所谓,女人的胴体之于我毫无吸引力可言。”

  她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终于恼羞成怒了,“腾”地立起身,厉声喝道:“汪泉!”

  我的手骤然一搐,手机猛地坠落至坚硬的大理石地面,电池板都摔了出来。我震惊地靠着椅背望她,心头掠过一阵惶惑,半晌,说:“你怎么知道……”

  她狡狯地笑着说:“我不仅知道你的名字,而且了解你的一切。”

  我又点了一支烟,吞吐了许久,强颜镇定,说:“噢,那倒有趣了,洗耳恭听。”

  她说:“你的真实身份是医生,是妇产科医生。而真实的我却是一名网络写手,靠为一些杂志撰写无聊的文章,潦草度日。我故意将我们俩的身份错位,而你……也一直在顺水推舟,将错就错。”

  我下意识地微微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随后,说:“你到底想暗示什么?”

  我收敛任何表情,仿佛等待一个诡秘的宣判,

  她双手撑着桌面,身体慢慢地向前、向下倾来,最后在我面前几厘米处停下,幽幽的暗香从她口中喷出。

  “我知道你的秘密,你才是真正的那个从尸体中出生的孩子。”

  我身形一颤,然后沉沉地啐出一口浓烟,身心忽地释然了,仿佛卸去了一付很沉冗的伪装。我呵呵地微笑起来,面部肌肉完全地舒展了。

  “手术刀”盯着我:“你难道还不敢坦然承认吗?”

  笑着笑着,我逐渐又绷起了脸,说:“好吧,我承认了。不过,我很感兴趣——你是怎样发现这个秘密的?”

  她坐回原位,抿了一小口红酒,得意地说:“想听吗?想听我就告诉你……三年前,一个平凡的深夜,我在网络上读了一篇名为的文章,于是,自那次后,好几夜都不能入眠,独自恐惧着、伤感着。喜欢撰写和阅览灵异诡怪文章的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神经过敏的,我也不例外,而且比常人更甚。在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的牵引下,我深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于是,我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作者的历程。”

  我陷入了短暂的愕然。

  她不知何时又开了一瓶酒,为自己满满斟了一杯,咕嘟呷了一大口,润了润嗓子,继续说:作者筘筘:玖玖壹伍贰零玖陆壹。“一开始,我在网上给作者留言,但每次发出讯息便杳如黄鹤,那名作者总是昙花一现,从不在同一个网站留下第二次踪迹。后来,经一个精通网络的朋友的帮助,我查到了那位作者的ip址,并几经周折,获悉了他所使用过的那台电脑所处的位置,在桑城。我攒足旅费,乘火车千里迢迢赶往那个陌生的奢华大都市。桑城真大,我生平头一次只身闯入这么大的一个城市。”

  她顿了顿,我望着她微红的眼睛,嗫嚅说:“感觉怎么样?”

  她笑了笑,嘴角不经意地掠过一丝苦涩,说:“第一天兴奋,第二天茫然,从第三天开始,我在这座城市中便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但我凭着一种最执着且最简单的信念支撑自己,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到那个作者,我相信这世界的运作不会只有现实一种方式。”

  “桑城是一片巨大的都市丛林,找个蝼蚁一般的人物,你怎么找呢?”

  “手术刀”已显微微醉意,呵呵笑了两声,说:“我当然有我的办法了,告诉你,我报警了。”

  我一惊:“报警?”

  “是啊,我就在桑城报警了。我对警察说,网上有个人骗了我的钱,我知道他的ip址,就在桑城某处。警察信了我,立案侦察了,最后通过高科技手段,侦测出那台电脑的确切位置,在某个区的某间网吧。”

  我无言。我看不见自己的脸,但我能想象,我的表情定然是一种很无奈的诧异。

  “手术刀”接着说:“随后,我跟着警察去找到了那个网吧,找到了那个人曾经坐过的地方,在一个静静的角落,一张空荡荡的位子。警察们很敬业,认真地追查那么一个人。从网吧老板的口中了解到了这个人,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年男子,总穿着一成不变的黑衣黑裤,既不时尚,也不落伍。而且,老板说认识那个人。警察们都很兴奋,因为谁也没料到在如此之短的时间便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我也很意外,没想到会这么快。我登时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所以,我不得不向公安坦白了,我报了假警。”

  她停顿了片刻,脸上浮泛自嘲的神色,继又说:“后来,我被狠狠教育了一番,并且象征性地被关了几天。呵,我既然挑战了法律的庄严,这种惩罚也是应该的,你说对吗?”

  我不置可否,垂目盯着自己的酒杯。

  “尽管我被拘留了几天,但有件事终究是令我高兴的,我终于找到了那个人。对了,我唠叨这么半天了,你不会装作不知道我说的那个人是谁吧?”她笑吟吟地望我,眼圈晶莹赤红。

  我捏紧了拳头,抵住双唇。长时间的沉默的之后,我说:“对,那个人就是我,是我,坐在你对面的这个人。”

  “你终于承认了。”

  “我从来没有否认过,那你……”

  她打断我,说:“请听我讲下去。”

  我伸手做了个请姿。

  她继续说:“我找到你之后,便一直滞留在这座城市,暗暗地注视着你,我想了解你,了解你的故事,更想证实自己执着的猜想。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推移,我慢慢熟识了你,洞悉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