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混合(五)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但是不到半年,那个阿姨的弟弟,就因为车祸去世了,才36岁,正是壮年。车祸也很奇怪,同车的司机和副驾驶的位置,人都没有死,只有她弟弟当时靠在后座睡觉,被挤在里面失血过多,死了。

  她家里人都非常悲痛,尤其是老父亲,尽管不承认是房子的原因,但还是搬了出来。

  后来,搬出来没多久,他们听说,原来那间房子里,又搬进去一户人家。那个人是天津当地挺有名的一个混混,40多岁还没有结婚,整天喝酒打架,做些小偷小摸的事,只是人很孝顺,带着老母亲。当时好像是因为倒卖一批二手车辆,挣了一些钱,就租了那间大房子。之前人家也跟他说了那房子有问题,但是他也不信。

  谁知,他搬进去4个月,他60多岁的老母亲过世了。

  我对天津一直有一些忌惮,因为那边有很多地块不干净,而且那边的一些事情也很邪,所以,长到这么大,只去过两次天津。

  有一年隔壁枪毙一对青年男女30岁上下的样子,郎才女貌。男的长得很英俊,女的长的很秀气,鹅蛋脸,白白净净的很文静,怎么看都很难把他们两人与刑场结合到一起。

  这里是结束生命的地方,罪犯被绑住双手双脚,执行枪决的士兵分成两排,第一排上前自脑后打一枪,然后由法医验尸,如果没死,再由第二排的士兵上前补一枪,再验尸一个活人,变成一具开了花的尸体

  小p他们不负责枪决犯人,但是经常可以跟那些士兵聊天。那对男女他们都见过了,议论纷纷,问起来是因为什么走到今天的地步。

  原来那女的是小学的音乐教师,那个男的是一个乐队的吉他手,以前两人就认识,后来勾搭成奸。那个女的早就结婚了,还有一个小孩,为了和那个鼓手在一起,就跟老公提出离婚,她老公坚决不同意。结果,那女的和吉他手两人一商量,把那女的的老公约出来,说是好好谈谈,她老公满心欢喜以为是老婆回心转意,买了玫瑰就跑出来,谁知,那女的和鼓手一起,把她老公勒死了,伪装是抢劫杀人。据说当时现场很惨,因为那女的的老公身材较高大,是被两个人先从后面打了一闷棍,然后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勒死,鲜花散了一地。死之前挣扎了很久,瞪着眼,看着散落一地的玫瑰心碎而死。后来两个人把那男人身上所有的值钱东西都拿走,伪装成抢劫杀人,然后准备一走了之,谁知很快案子就破了,最后两人来到了这里。

  小p他们都感叹,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么漂亮的女人做事这么狠毒,这两个人就这样被枪决了。

  后来执行后一周,有一天晚上,夜里执勤的士兵隐约听到墙那边有人说话,因为那边不干净的事情比较多,执勤的战士本身就有三分的小心,但是营房执勤不容马虎,还是硬着头皮,往后墙走过去。临近后墙,那个士兵吓的一愣,然后马上就掉头回去,把另外一个也叫了过来。

  那两个人听了一小会儿,吓的不行,但知道不会出什么事,就走回营房前面继续执勤。

  第二天早上,讲给他们听。

  那天晚上,第一个士兵走过去,听到后墙那边,隐约有吉他声,有男人哼歌,后来“清楚地”听一个女人压低了声音小声问:死了么?一个男人的声音就像哼着歌似的说:应该是那女人又问:死了么?那男人回答:应该是这样,伴着吉他声,一问一答。

  第二个士兵走过去时也是清楚的听到,所以吓得不行。不知道他们两个是问那个可怜的丈夫死了没有,还是互相问对方死了没有

  后来这件事整个部队都知道,这个对答,隔三差五的出现,持续了两周后,就再也没有声音了。

  小p当兵的第二年,军营发生了一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一天晚上凌晨2点多,执勤的战士,一共有6个人,亲眼看见了一团白影,下面没有腿,距离执勤人员差不多30米左右,从军营中飘过,执勤的战士非常害怕,在场的所有人还都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东西,第一反应就是放出军犬前去追赶。眼看着军犬跑到白影边上,但是随即,夹着尾巴,呜呜的低哼着,好像吓破了胆一样,就跑回来了。

  值班的战士看到军犬这种反应,刚不敢轻举妄动了,谁也不敢去追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白影,从军营的一端,飘到前边的主楼那边去。时间持续了大概2、3分钟。

  正当大家惊魂未定时,又看见那个白影从主楼方向闪了一下,又飘回军营的一段,然后消失了。

  这件事报告了连长,当兵的人,不怕打架,不怕野兽,但是都是从全国各地来的,对于鬼神都有些畏惧,连长吓得不轻,这件事情,一直传得神乎其神,新兵入伍,老兵都会讲起这件事。

  这件事情只有小p和当时他们排仅有的两名北京兵知道。

  原来当时全排加上小p只有3个北京兵,一天晚上他们半夜饿了,那时候已经熄灯,他们3个一合计,不如去主楼下面的食堂找点东西吃。南方的夏天,夜晚蚊虫很多,他们3个就把蚊帐取了下来,披在身上,跑了出去。这时候,他们被执勤的士兵发现了,还放了军犬过去追。眼见军犬跑到跟前,他们用食指放在嘴前,对着军犬说:嘘!回去!那些军犬都是平时的伙伴,一见是这样,就都夹着尾巴,呜呜哼着跑了回去。

  就这样,他们顺利跑到食堂,偷了点吃的,装在衣服里就跑回了宿舍。

  可谁知道,这件事一直流传到他们退伍,小p也一直没敢说出真相

  一年五一长假,我和两个朋友,背包踏上了去黔东南的旅途。一路上好山好水,风景秀丽。那些年里,由于经济发展的落后,这里与外界的交通,都只靠一条由黄土铺成的省道来贯穿,我们沿途乘坐长途汽车,从一个寨子流连到另一个寨子。

  直到有一天,我们进入了贵州与广西的交接处,一个叫三江的镇子。那天在乘坐了6个小时的长途车后,我们在暮色中到达了三江。三江是典型的南方小型市镇,整个镇只有三条街道,我们到达时,天已经黑了。我和朋友决定,当晚就住在三江。经过一番苦心寻找,终于在镇上找到了一家有三人间的招待所,看样子在当地已经属于条件不错的那种了,可以洗澡。

  进入那家招待所,是昏暗的日光灯,服务员小姐爱搭不理,给我们一把钥匙,用手指向2楼,说:在楼上!我们拿着钥匙,背着大包,就上了楼。到了楼上,我们发现,2层的楼道很短,楼梯紧靠右边,一上来,左手边大概只有6米长的走道,整个2层,只有一个房间,就是我们的三人间。

  经过一天的疲惫,我们三个人都觉得很累了,就拿钥匙开房门。谁知道,一开房门,我们打开灯,就觉得这房间有说不出的奇怪,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