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混合(八)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他们一家人开车飞驰在回武昌的高速上,一辆红色的富康,以正常的速度超了过去。那个富康全车没有贴膜,从后面看,富康里坐了2个人。就这样,富康跟阿丝的车分别在两条车道里,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这样一前一后的开着。

  阿丝的爸爸坐在副驾驶,本来跟阿丝聊着家常,当富康超过去一会后。阿丝的爸爸渐渐不说话了,皱紧眉头使劲看那辆富康。阿丝看见了,本没觉出什么不对,但看他爸爸一直伸着脖子,盯着富康看,心里就开始不对劲。就问他爸到底在看什么

  阿丝的爸爸说:你看,是不是我眼花了,那车后座是不是有个小孩在坐椅上一直回头看咱们?

  那时候下午4点左右,光线不错,可阿丝听着就觉得有点冷,阿丝的妈妈也使劲扒着前座往富康里面看,但是大家什么也没看见。就问他爸爸:没有啊?多大的小孩?除了纸巾盒啥也没看见。

  他爸说:看不出多大,就感觉是一小孩坐在后座,看!!又回头了!!!你们都看不见??

  阿丝跟我形容说当时车里她和她妈妈都不说话了,感觉汗毛倒竖,头皮发麻,他爸爸描述的有板有眼,但是,在她跟她妈妈眼里,红富康的后面除了一盒纸巾之外空无一物。

  她爸爸连说带指,比划了一小会儿,自己就不出声了。过了一会,跟阿丝说:你开慢点吧!

  阿丝就放慢了速度,一会功夫富康就跑没影了,再顺势转过一个弯就看不见了,阿丝他们慢慢开,不到5分钟的时间,阿丝的车转弯,转过弯来,就看见,那辆富康已经在一辆大货车的车底下了。那辆大货估计是在路旁的驻车,那辆富康前面已经搓平了,现场很血腥。

  阿丝没敢细看,直接哆哆嗦嗦开进了最近的服务区。

  阿丝的爸爸说:我就知道,会这样。已有变怪,知道快出事了。

  这时最近一回,阿丝亲见他爸爸的阴阳眼。

  我一个朋友叫小哲,在一家500强的外企工作,是总裁的商务助理和专职德语翻译。小哲高高大大的,但是很文气的一个男生,做事非常的稳妥。所以在进公司不到5年的时间里,就升职为总裁的商务助理和专职翻译,这件事情是他亲身经历,直到现在他都一直没能想清楚地奇怪事情。

  有一次,他们公司中华区的总裁新官上任,按照计划到中国总部了解情况后,要到各个分公司去视察,小哲基本上都要一同前往。一次是去香港,为了赶一个会议,他们的飞机定在早上7:40几分起飞。小哲为了先去接总裁,所以凌晨4点就要起床,5点就要出门。小哲的家在一个机关家属院里,他家楼前有一个小花园,整个院子里的人基本上都认识。那时候正是隆冬季节,5点钟,天还黑得很沉,小哲收拾好了东西,就急急忙忙地下楼。

  出了楼门,整个院子里非常安静,只有路灯发出惨白的光。映得花园里凋敝的花草,还有树木的残枝败叶显得额外的凄凉。小哲没有多想,背着包就走进花园,走了没两步,他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按小哲的话说:当时觉得特别想回头。在这种念头的驱使下,他突然回了一下头。他看见身后不远处,一个树后,藏着一个“人”。那个“人”好像就是站在树后,露出一点点地脸,仿佛也正盯着小哲看。但是因为天黑,灯暗,小哲看不清楚。他第一反应就是吼了一声:是谁!!!出来!!!小哲的喝斥声在夜里听来特别的突兀。

  正当他犹豫着是不是要走近一些去看个明白的时候,他明显的看到那个人影晃了一下,没有了。只剩下树叶的沙沙声

  小哲一阵头皮发麻,二话不说,扭头就跑,跑到停车场,开车就走。

  后来出差结束,也是因为工作很忙,这件事他就忘了。等到回到家里,他妈妈跟他说,就在他出差的那段时间里,他们院里一个副局被双规了,法院第二天就要来拿人了,他前一天晚上吊死在花园的小树上。他妈妈边说边给小哲指,这时候,小哲有如电影重放一般,又一次看到了那棵树,就是他出门那天隐约看见有一个“人”藏在背后的那棵树。

  后来他把这件事情讲给他父母说,他父母都是老一辈的知识分子,日子过得平淡却安心。他父亲说:唉~~也许是天命早就在那棵树下等他了。

  俗话说:良言不劝该死之人。这句话也就是说,如果这个人该着他死在某一件事情上,那在之前谁劝他都是没用的。有时候也是形容一个人太倔了,不听劝。

  但是,一句俗语流传了数十甚至上百年,一定有它的存在的道理。也是古人从很多的实际事例中总结出来的。

  又有一句俗语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有些事情发生的就是这样的离奇。

  这是我同学讲给我的,一件她听来的事情。

  她一个朋友,十年前的除夕夜里全家团圆,高高兴兴吃饺子,那时候全家守岁,通宵不睡。吃过饺子,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打麻将,但是不知话题说到哪,突然她叔叔说:明天一早我想去延庆打野鸭。他们全家人一听,就七嘴八舌地说:大初一的打什么野鸭子阿!!!她叔叔说:好多年没打过了,突然间特别想打野鸭子,我把我的汽枪找出来。家里人又说:初一都是团聚的日子,你打什么野鸭子阿??不许去!!!她叔叔好说歹说,但是家里人就是不让去,后来她奶奶还生气了,她叔叔一见他妈生气了,也就啥也不说,只能不去。

  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到了大年十四,她叔叔又跟媳妇说:明天正月十五,我想去延庆打野鸭,我晚上再回我妈那边,你一个人先回去,帮着做做饭什么的。她婶婶说:你到底是怎么了,这么多年怎么突然想起来打野鸭了?!这还没出正月呢,那么冷,大十五的不回家去打鸭子,真是有毛病!

  谁知,她叔叔急了,跟媳妇大吵一架,第二天一早,一个人开着车就走了。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