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军营怪事(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退伍七年多了,以前也遇到过一些但没在军中那麽频繁,95年我离退伍还有七、八个月,当时我擎卫连服役,当时勤务很重,那时差不多三天要上两次夜哨,因此当晚我查过执勤表是2点的哨,当晚自己一个人跑去上哨,因为那时天气很冷,所以都是自己去上哨。

  军营的岗位是弹药库、油库、大门、后门,因此每晚加上连上要服八个卫哨,只是大门通常会组成卫兵排,因此不与连上轮哨,那晚我服的是油库卫兵,但因人员不足,派不起双哨,因此油弹两库是单哨,但因我们两库存相邻约1、200公尺因此有事大声呼叫还可听到,而处长指示因为油弹两库若同站一个岗可能会在一起聊天、抽烟,或一人睡觉,一人把风,因此强力执行分开站,因此每晚站岗都是颇为惊心动魂,因为油库前方有两个墓碑,一是某个老士官,另一是清朝的,油库里有一个墓碑也是清朝的,刚站时多少都有些毛毛的,因为军营又不是别的地方,岗亭旁还给你摆个路灯?都是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但后来也都习惯了。

  站哨时只是要留意查哨军官,那晚,我手上吊着枪,在岗亭里待着,愈待愈觉无聊,因此走出岗亭离个五六公尺走走,走着走着我听到皮鞋的声,愈走愈近,原想一定是查哨军官来了,结果没有,等了半天也没看到,我觉得很奇怪。

  这时从岗亭里我听到有人拿枪的声音,而且听声音他是坐在地上的,我心觉奇怪不可能有人在里面呀,但又不敢不去看个究竟,而且那人好象还有皮鞋在水泥地滑动的声音,我心里有点发毛,因看过去那里是一团黑黑的看不出有何究竟,再待了一会那个皮鞋声又来了,结果我清清楚楚的听到哨所内"那人"忽忽爬起来的声音,因为坐起来枪抖动的声音特别大,而且还有皮鞋迅速磨擦的声音,而且还有一两声的喘气声,但等了许久也没见有人来查哨,那时我一股阴凉感从脚上一直传上来,但总不能弃枪而逃吧!

  我还有大好的前程呢!等了二、三分钟,我的手心开始冒冷汗,我硬起头皮往前慢慢走进岗亭,一看没人,我想不太可能是听错,但实际是没人,我想也可能是自己吓自己,我走出岗亭,站在岗亭门囗,继续服勤,结果在一、两分钟后背后突然有人轻轻楚楚的轻咳了几声,接着叹了一囗气,我只感觉心脏剧烈跳动,拿着枪就往弹药库跑,那时忘了是什么神情了,那时已将近3点钟离下哨还有40分钟,当晚没人查哨,只是我仍是惊魂未定,我觉得"那人"好像是想跟我说几句话,只是太.....

  第二天这件事便传到连长耳中,三天后油弹库卫兵改成晚上两人同站油弹库中间,处长也指示连长去油库多烧点纸钱,只是怪事并未结束了.......

  一个同学在大理当兵,于是几个朋友就一起去参加他的丧礼,到了他家才从他爸爸那里知道,原来我那个朋友是自杀死的,一听到这我们几个人都表示很不敢相信,因为他实在不像是个会自杀的人,他爸爸也说,部队中把他送回来时,说没有发现任何遗书,只说他是自杀就走人了,他爸爸当然也很不相信,于是就在当天请了一个请魂的,当时有另几个朋友在场,只看见那个人一直抖,一直哭著叫爸,他爸爸也问了几个问题,他也都一一回答无误,才证实真的就是我那个朋友,接著他爸爸就一直骂他为什么要自杀,为什么要丢下家里的人一个人走,我那个朋友就它哭著说他不是自杀的,他是逼不得已的,他爸爸就问他为什么,他说那一天晚上,他一个人站岗,突然背后吹来一阵阵的冷风,他想回头,可是却动不了,他很明白自己的神智很清楚,接著他看到自己的手动了,他心里开始感到可怕,因为那种感觉是动的虽然是自己的手,感觉却是别人的手在动,接著,他看到那支手慢慢拉枪栓,他想动却动不了,他想叫却叫不出来,渐渐的那支手把枪对准了自己的喉咙,他看到那支手慢慢的扣下板机

  然后那个请魂的人就倒在地上一直抖,他爸爸听完只是一直哭,我们几个朋友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各自走了,但却在我心中留下一大疑问!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在云南德宏州麻栗县麻栗坡烈士陵园这个地方,很多在云南当兵的人都知道,这个陵园埋的全是在越战中牺牲的战士,全陵园有999个坟墓,其实80%是一些衣冠冢,只有极少的一部分埋的是烈士的尸骨,因为大多数的战士在战后连遗体都都找不到,只能用衣服来代替的。

  在刚入伍的时候,因为我们部队离麻栗县只有200多公里,所以每年的新兵结束后,都要到那里去瞻仰烈士,接受教育,并在那是举行授衔仪式。在参观的时候,心里不知有什么感觉,反正眼里是湿湿的,心里酸酸的。烈士们跟我们差不多,大多是十七、八岁的样子,最小的一个只有十五岁,在遗照里,他们幼稚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就在那里,就听当地部队的老兵们讲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很多在云南当兵的人都听过:陵园就紧挨在一个部队旁边,在陵园大门口,每天24小时都有该团的卫兵执勤,而每到有月亮的晚上,大家就会听到陵园里面传来“1--2--3--4,立正、稍息”等下操的口令声,而且是很多人的口令声,很整齐,很雄壮,而进去一看,什么也没有,差不多要持续近1个小时,营区里很多人都听见了,最初卫兵们很害怕,但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听一些老兵们说,这是死去的烈士们死了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军人,还在继续操练。

  而驻在当地的部队的战友们,经常用这个故事来互相勉励自己,所以该团的军事素质是我们全军第一的。并且这个团还是整个成都军区的“标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