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血玫瑰(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想想老婆一生,自己似乎从没有满足过她的要求,如今他再也没机会了。老婆之所以冤魂不散就是因为怨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她吗?一股深深的自责涌上心头,顾不上害怕,小杨深深的将妻子拥入怀中:“老婆,对不起!”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声对不起从小杨口中涌出。

  “老公,明天是最后一天了,你请假在家里陪陪我好吗?”妻子的声音幽幽响起,小杨听得身一震,想起了在公司无意中看到的“血咒招魂术”要经过一个月才能大功告成,妻子说的最后一天难道就是指的这个?难道自己以后要与一个女鬼在一起?想到此小杨心中不禁又一阵害怕起来。

  “好的,这几天我就在家好好陪陪你。”小杨呆呆的说道。

  是夜,夜凉如水,看着在身边沉睡的妻子,小杨不敢确定妻子到底是不是真的睡熟了,看着身边的妻子,小杨心中百感交集。

  “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小杨耳旁又响起妻子话,小杨心中不禁一阵冰凉,鬼使神差的,小杨从床头柜中拿出一把剪刀来,黑暗中只见那剪刀泛出幽森的光芒,小杨轻轻的将剪刀伸向了妻子胸前的红玫瑰……

  人鬼殊途,既然妻子已经不在这个世上,还是让她去重新投胎吧,“老婆,原谅我!”小杨说着心下一狠,将那根系着红玫瑰的红线剪去……

  “不!”凄厉的叫声响彻整个房间,小杨吓得扔掉手中的剪刀,从床上爬起。

  “老婆,我……”小杨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最后一天了,只差最后一天了!”妻子望着被剪断红线的玫瑰,喃喃自语道,黑暗中小杨虽然看不清妻子的脸,但他知道妻子哭了,哭得很伤心!

  “缘份天定,强求不得。你费尽心机将你丈夫的魂魄从地府招了回来,最终却是他自己将你的血咒尽破,你也该遵守我们的约定,让我们将你老公的魂魄带回地府了吧。”黑暗中,突然一个声音传来。

  “强求不得,真的强求不得么?”妻子边哭边自语道。

  “这是怎么一会事?”小杨完全被眼前的事惊呆了,以至于忘记了害怕。

  妻子缓缓的从床上起身,打开了屋子里所有的灯,接着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份报纸来。小杨犹豫着从妻子手中接过报纸,熟愁的字眼映入眼帘,与自己白天在公司里看的那份报纸一样,只见上面写到:我市昨晚发生重大车祸,年轻夫妻不幸遇难。小杨看到这里不禁望向妻子,接着往下看到:年轻妻子重伤昏迷,年轻丈夫当场死亡……

  报纸从小杨手中滑落,难道真正死的人是自己?自己才是一个鬼,而妻子的血玫瑰正是为自己作戴?都说鬼是没有眼泪的,可是小杨分明感到眼角一阵湿润。

  难怪这些天来公司的同事没和自己说话。

  难怪今天自己怎么喊小刘她都没理自己的,人是看不到鬼的。;

  难取清洁工陈嫂也对自己视而不见的。

  难怪这一个月来,妻一子老是神神秘秘的,种种怪异现像,小杨到此时才明白。这一个月来,妻子忍受了多大的恐惧和折磨在与自己相处,小杨被一股深深的自责笼罩着,望着一个月来日益消瘦的妻子,小杨千方万语,不知如何说起,“老婆,对不起。忘了我吧,你重新开始。”小杨只觉得自己配不上妻子如大海般深沉的爱。

  “老公,你不要走……”妻子哭着就向小杨扑了过来,小杨刚想扶着妻子,可是少了血玫瑰保护,小杨此时只是一个虚无的影子,她只觉得妻子的身体从自己的身体中穿过……

  房间中突然下起一阵玫瑰雨,小杨只觉得自己正不断的向上飘浮着,小杨不知道自己将飘向何方,但他知道自己将要与妻子永别了。

  “老婆,原谅我这辈子没有好好照顾你,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你还能做我的妻子,”小杨说完这话,就消失不见了。

  妻子看着手中被剪断的红线,眼泪伴着那血玫瑰花瓣,落了一地

  附:国庆的七天假期里我去了趟广州。一方面是去处理一些学业上的事情,另一方面是去拜访一些在广州读书的同学,联络联络感情。

  阿肥就在广州读书,他和我很要好。出发前几天我就告诉过他,这次我去广州,住的地方就交给你安排了哦。阿肥满口答应说没有问题,说他现在不住在学校的宿舍,自己在学校不远的地方祖了房子和女朋友同居,这次国庆长假他的女朋友要回家去,所以我正好可以去住他租的房子。

  30号晚上我一下课就匆匆登上了去广州的长途汽车。忽然这时候收到阿肥的短信息,说他有事要去顺德,国庆假期的前几天大概不在广州,最快也要3号4号才回来n宜悼磕俏易∧睦锇。浚∷说没办法咯你自己另外想办法捱过这几天吧,等我从顺德回来就马上和你联系然后你就可以过来我这里住了。td!~不早点说,等我到了车上了才来玩这一手,明天凌晨车就到广州的。没有办法,在把阿肥骂个狗血淋头之后我只好重新考虑到了广州后前几天的住宿问题。忙不迭地联系其他朋友。可是由于时间太匆忙,加上很多在广州的朋友都趁这难得的假期回家了,所以不是很顺利。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到了广州再说吧。

  ……

  10月4日阿肥联系我,说他已经回到广州了,问我现在在哪里他来接我去他租的地方住。我又把他骂了一顿——你小子到现在才想起我啊?!你可知道我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在一个朋友的公司办公室里睡了晚沙发,在另一个朋友的学生宿舍里和他挤了一晚上,甚至还在hotel里花钱住了一夜,浪费了我两百大洋,你这小子是不是要给我报销啊。阿肥自知理亏,嘿嘿陪着笑脸,只是说马上来接我去他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