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两篇(三)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1年轻人盖新房子,占用离村子不远的乱葬岗,半年左右毙命

  彦博住在一个小村庄里,家里不富裕甚至说很穷,一家人连一天吃几顿饭吃什么都要提前算好,多少粮食应该吃多少天这些都要提前算好。但是一家人都为了生计努力奋斗着,在彦博还小的时候,家里没钱凑合凑合也就过过去了,但是现在彦博渐渐的长大了,到了要成家立业的年纪了,家里都开始发愁了,这个小房子还很破根本就没有人看得上,但是重新盖这房子扒了不知道啥时候能盖起来,而且一家人还没地可住,后来彦博思考了很久就和父母商量着把房子盖在村西边的乱葬岗里,父母纠结了好久还是同意了。

  村西边的乱葬岗其实有好久的历史了,还是在战乱的时候用来埋一些没有人认领的尸体的,现在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坟都平了不说这里是乱葬岗不知道的人都不会知道。彦博说干就干了,在刚开始的时候是去挖地基,不巧的就挖出了一具棺材,当时彦博有些害怕但是想想时间这么久了,应该也没啥大事,所以也就没在意把棺材随便移了个地就接着弄了。盖了这栋房子彦博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才盖起来,一家人开心的住进去了,父母还说有生之年居然还住上了新房子,彦博也开心让父母好过了一些,一家人住上了一间像样的房子了。可是当家人都还沉浸在住上新房的喜悦中,不好的事情却发生了。

  彦博住上新房的当晚就做了噩梦,梦里有个模糊的人影一直对彦博说还我家来,你占了我的家我要让你不得好死!而且彦博还觉得有人在掐着自己的脖子,想喊救命却怎么也喊不出口,彦博努力的想看清那个人的面孔却怎么也看不到。好不容易天亮了,彦博才从噩梦中惊醒,醒来的彦博满头大汗。平静了一下洗漱后出去吃饭,吃饭的时候父母都跟彦博说了这件事,梦到的和彦博梦到的很像,这才让彦博重视了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父母安慰他说没事,可能是凑巧了。

  就这样这件事被糊弄了过去,父母去寺庙里求了一些辟邪的东西放在家里,彦博的父母之后确实就没有在做过这样的噩梦了,但是彦博还是在做,但是不想让父母担心也就没有说,可是最近彦博的状态是越来越不好了,比之前更瘦了没有食欲,看起来很吓人就不想人的样子了,父母很担心说去看医生被彦博拒绝了,第二天父母找了个道士来却发现彦博在房间里自杀了,道士查看了一番说道这房子下面是不是葬尸体的地方,彦博的父母说是的,道士说那你们也敢住,你们是不是挖出过尸体没有管,父母点点头,道士说你们得罪了他,可是你们发现晚了彦博被那尸体报复了。后来彦博的父母在道士的帮助下,给尸体烧了一些纸钱还安葬了新地方,这件事情才算结束了,但是却失去了儿子。

  2扎纸人纸马是民间对死者的祭奠和哀思更是一种精神寄托。那时候农村刚刚土地改革,农村给每一户分田地,每一户分好的田地之间有一个界限,在这个界限的地方一般会有界碑作为记号。有一户人家特别不讲道理,这家人平时在村里横贯了,仗着自家在村大队有人在就私自动地界碑,他的邻居知道他是那种不讲理的人,一开始人家倒也没怎么计较,谁知这家人却得寸进尺,不断地私动地界,使得自家的田地越来越大,别人家的田地却越来越小。

  那个年代,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子啊,人家忍无可忍就和他家大吵一架,后来还大打出手,打伤了人家。最后经村里协调这事才罢。自此之后两家结下了梁子,讲理的人倒没什么也没太放在心上,那家人却记恨了起来,心里一直想着报复。

  一年冬天,不讲理的那家人盖房子,农村宅基地也有界限,他们家在设计房子时合计着多出一米的宽度,又动了歪心思,偷偷的动了地碑强行占了人家一米多宽的地方,一下子占了那么多地方,在挖地基的时候就被人家发现了,这下人家坚决不干了,不再惯他这毛病坚决和不讲理的那家人理论到底。

  两家又因为这个事打了起来,又闹到村大队,最后房子也放着没盖,但是那不讲理的人家怒气冲天,还觉得受了委屈,为了泄愤,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损招,去寿材店买来烧给死人的纸人纸马,上面还写满诅咒的话,然后放在老实人家院子里,老实人气得大病了一场。

  事过不久,一个游方道士从这个村子路过,恰好路过老实人家房子,于是敲门进去讨碗水喝,老实人很是好客,虽然身体还没好,还是以礼相待还做了顿饭菜来招待这个道人。席间聊起了跟村里那个不讲道理的人家吵架以及纸人纸马的事情。

  道士上下打量了一下老实人,说到:我刚刚路过贵宝地,发觉那个新起的路基所在地并非祥瑞之地,如果在那里起房子必有祸事,屋主家中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既然这家人在村中如此的蛮横,我观他家也是该由此一劫,我劝你可以就此让他一米,把这不祥之地让给他便是。至于纸人纸马的事情,他丢在你家院子,你大可不必在意不用担心,我来帮你解决。

  那天晚上,道士在纸人纸马上画了一些符咒,嘴中念念有词说了一通咒语,然后将纸人纸马搬到院中烧掉,最后将灰烬埋在了那个刚挖不久的地基的一个角落。

  第二天老实人按照道士说的将被霸占的一米地方让给了恶人,那家恶人不知内中详情,得意洋洋的开始建新房子,因此还在村中到处炫耀,以此来显示他家在村中的权势。

  后来那恶人家盖房子的时候发生了不少事情:工人在建房子从高处掉下,摔断了腿;砖头掉下砸到路过的村民……因此这家恶人赔了不少钱。

  房子好不容易建好了,家里也一直不太平,他家的女儿在家中取暖时煤气中毒,后来送到医院人总算是抢救过来了,却因此留下后遗症,变成了植物人:家中的小孙子跟同村的孩子去河中游泳淹死了;儿子在外面跟人闹矛盾打架打伤了人,因此进了监狱,儿媳妇也不再顾这个家改嫁了……

  俗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做人应该与人为善,得饶人处且饶人,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对于鬼神,客官且莫太过于迷信,且看一乐。对鬼神敬而远之,活在当下,好好爱自己和你身边的人,愿您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