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有一个恶少叫做胡立,平日横行村里,哪家盖新房子都要先问过他。胡立十分尚恶倒却有上进之心,想要成为独霸一方的大恶人,于是便想先去混迹黑道当个打手。

  一日来了个衣着鲜亮的财主,看上去一脸阴鸷绝非善类。他对胡立问道:“我缺个人手,你做吗?”

  胡立腰间宽刀一拔,说:“只要给钱,什么都做,只要给钱,什么都做,只要给钱,什么都做......”

  那人点点头,便说:“那就你来吧,你来吧。”

  这雇主带着胡立并没有去城镇,反而是进了山里。胡立觉得奇怪却也没多问,到了一个坡上雇主说:“你去西边沼泽收钱,就说是猢狲让你去的。”

  胡立点点头,便朝着西边去了。

  到了沼泽胡立却什么人也没看到,他沿着沼泽走,突然一只大螃蟹跳出来,两只大螯一下就夹断了他的双腿。

  胡立倒在水边疼得呼喊连天,急道:“是猢狲让我来收钱的,是猢狲让我来收钱的。”

  螃蟹道:“你怎么不早说,我帮你接上。”说完帮他接起腿来。

  待到腿接好了,胡立竟然真的站了起来,可是他现自己只能左右移动不能往前,他惊叫道:“我怎么只能横着走!”

  螃蟹说:“我就是横着走的。”说完便丢了一袋钱给胡立沉进了水里。

  胡立只能自认倒霉,拿着钱回去给雇主。

  雇主收了钱,说:“你去东边的山上收钱,就说是猢狲让你去的。”

  胡立点点头,便朝着东去了。到了东边的山上却什么人也没看到,他沿着山脊走突然脚下一踩空跌下山谷,一只大蜘蛛扑上来,两只尖牙一下就挖去了他的双眼。

  胡立倒在地上连滚带爬,疼得大喊:“是猢狲让我来收钱的,是猢狲让我来收钱的。”

  蜘蛛道:“你怎么不早说,我给你安上。”说完开始帮他安眼睛。

  待到眼睛安好了,胡立果然能看到东西了,可是却现双眼竟然被安在了头上,他大叫道:“为什么安在了头顶上!”

  蜘蛛说:“我的眼睛就在头顶上。”

  说完便丢了一袋钱给胡立又钻回了灌木。

  胡立拿着钱回去给雇主,他腿也歪了,眼睛也歪了,越想越觉吃亏,心里生起歹意。见了雇主,雇主问他收到钱没有,他说收到了,趁着给雇主递钱之际胡立突然挥刀,一下子就将雇主劈死了。

  胡立遂拿了雇主的钱回村子,村子里的人都来看这个怪人。

  胡立气道:“看什么看,没见过我胡立吗?”

  村里人大惊:“你是胡立,为什么老了这么多。”

  胡立找了个水盆一看,这才现自己已经是个垂暮的老人了。原来鬼有鬼途,人有人途,在鬼途里走完了,人途也就快尽了。

  ps:蜘蛛道:“你怎么不早说,我给你安上。”说完开始帮他安眼睛。

  待到眼睛安好了,胡立果然能看到东西了,可是却现双眼竟然被安在了头上,他大叫道:“为什么安在了头顶上!”

  蜘蛛说:“我的眼睛就在头顶上。”

  +.去年我一个人在杭州租了个两层的小楼,因为价格便宜,附近有很清静,我就组下来了。

  那天我生日,几个玩的好的朋友一起过完生日后就说去我家睡觉,第二天也好一起上班。

  回到家以后朋友提议玩碟仙,说可以预测到我今年顺不顺,我也没在意,就拿了张报纸开始玩了,我朋友显然是经常玩,念的很顺口,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报纸上的碟子果然动了起来,当时我也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懂得就吓得把手放开了,我朋友虽然说了我,但是当时几个人,也没当回事,看了会电视就睡觉了。

  就这样过了两三天,我家开始半夜出现莫名的响动,好像有人在厨房里弄锅碗一样的,叮叮当当的,然后又到客厅里弄桌子,每天都这样,因为我睡在二楼的房间里,所以以为是老鼠这类的东西,也没有太害怕,但是过了两天居然听见那东西在楼下弄了一遍以后,直接就上楼了,我家是木质楼梯,所以能很清晰地分辨出脚步的声音。

  是像有一个不紧不慢的人,上楼来,每次声音到了我房间门口就消失了,好像什么都没有生过一样...当时心里就开始害怕了,每天睡觉都裹得很严实。

  直到有一天半夜醒过来居然看见一个老太婆躺在我的床上,而且还看着我笑,我当时就吓坏了,吓得忘记了开灯,忘记了叫,只是条件反射的把被子拉了过来蒙着头。

  就这样一直蒙到天亮...第二天我竟然感觉不害怕,也不想去上班,而且跑到别人家13楼的天台上面去了,当时自己心里感觉就是这上面安静,没人!,而且老是有股冲动,想坐到天台的围栏上面坐着,因为当时自己感觉心里很清醒,所以就没往别处想,很淡定...晚上也不回家了,就这样,我在天台上面呆了三天。

  一直想去围栏边上坐坐,直到三天以后感觉实在是饿的不行了,才下楼来吃东西,当时吃东西的时候就被我朋友现了。

  说现我三天没有去上班,家里也没人,也联系不上我,哥几个到处找我,实在找不到了,跑去找仙姑帮我算,仙姑说我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要是今天中午12点以前我没出现,很可能就出事了,还好,我朋友找到我的时候是11点,然后马上拉着我去仙姑哪里帮我看,后来经过仙姑帮我打理,才好起来。

  事后想起当时的情景,真的好怕,直到现在还感觉心里毛毛的,仙姑说:有个人要找我做替身,才把我弄到天台上去的,只是我当时心里不清楚,而且是我爷爷一直在后面拉着我,我才没有掉下去然后帮我做了一个稻草人,写上我的生辰八字,按她的吩咐给烧在河边才好的,碟仙那样的游戏,最好还是少玩点,太可怕了...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