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花花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那是一个小乡村,这是一个平静的乡村,里面没有纷争也没有繁杂,每天大家白天在田间劳作,傍晚就归家话长,我们的故事就在这里,我们不妨走进乡间寻找下今天的故事……

  有个10来岁的小姑娘手里正捧着一个什么东西往家里跑,一边跑还一边笑嘻嘻的,似乎是得了什么宝贝似得。

  小姑娘跑回家,对着长在喂猪的妈妈喊了一句:“娘!你看我捉到个什么?”说完小姑娘慢慢把手凑到妈妈的眼前,摊开手掌。

  她娘笑着说:“哎呦我家能干了,居然捉到了一支螃蟹,你看螃蟹有八条腿呢!”

  捏着螃蟹,“一根,两个……娘你说的不对,这条螃蟹十条腿!”

  她妈看着说:“哎呦,那可要好好养着这个螃蟹啊,等它长大了,娘给你做红烧大闸蟹吃好不好啊?”

  嘟着嘴说:“才不呢,我要好好养着它!”

  找来一个罐子,把螃蟹放在罐子里面。每天就给螃蟹捉蚂蚱,蚯蚓吃,可是螃蟹一点也没有变大。

  有一天拿着罐子打算给螃蟹换个地方,突然经过大瓮时,脚一滑一下趴倒在地上,罐子一下摔的粉碎,螃蟹就趁势溜走了。

  她娘看到摔倒了,赶忙跑过来,一看鼻子都摔破了,留了一地血,她娘抓紧把抱到屋里,让别乱动。

  当天晚上还发着烧嘴里喃喃道:“我的螃蟹呢,跑哪去了?”

  她娘看着,额头上汗涔涔,轻声的说:“没事,螃蟹跑了,娘再给你捉一只大的!”

  可是自打那天起,没有了精神,也没有了欢笑,每天都郁郁寡欢,十分憔悴。

  她娘急得到处找医生,医生看了看说:“这姑娘的病有些怪啊,看外表的确是有病啊,但是把脉没什么问题啊,不像是感冒发烧或者其他什么病,估计是心病。你们想想孩子怎么不开心了。”

  的娘想起来是自从跑了那只螃蟹,就开始这样了,于是她娘又捉了几只大螃蟹给。可是的病一直都没有好起来。似乎也不是因为这事。

  的病就这样一直拖着,身体也慢慢的消瘦下来,村里人都说怕是活不了几天啦。

  有一天她娘正在做饭来了个化缘的和尚,她娘就给和尚拿了几个馒头,还给了点盘缠。

  那和尚拿了钱吃完馒头却不肯走,她娘怕他是假和尚,吓得想赶他走。

  突然和尚站起来说:“女施主,我看你是善良之人,为何家中有此邪物,你得罪什么人了么?”

  她娘疑惑地说:“没有啊,俺们村里没啥矛盾,上数几辈村里人都是亲戚,没啥瓜分纠结的啊?”

  那和尚把禅杖放在一边盯着她娘看,就这样死死的盯着。

  这可把她娘吓坏了。

  和尚说:“你没说谎?”

  她娘说:“嗨,你这人咋这样啊?!俺身正不怕影子斜,没做啥亏心事,也没和别人有啥矛盾,你这个和尚有意思哩!”

  和尚说:“那你家中为何有一个致邪之物,徘徊不走啊!这个东西不走,怕是要拿一条命才走啊!”

  她娘突然觉得这是一个得道高僧,激动的说:“大师傅,您说的可是我家有人就要活不了了?”

  和尚闭着眼说:“怕是过不了明天了!”

  她娘突然跪倒在和尚面前哭着说:“大师傅,你可得救救我女儿啊,我女儿才10岁啊,她那么小也不知道得罪什么东西,结果就病到现在啊!”

  和尚说:“带我先去看看你女儿。”

  躺在床上枯瘦如柴,没有一丝精神,如果没有那双眼睛,看上去就像死人一模一样了。

  和尚看着的模样,惊讶的说:“坏了,你女儿被东西盯上了,它每天都吸食你女儿的血,等你女儿去世后,它也就成精了!”

  她娘哭着说:“哪怎么办啊?”

  和尚遗憾的说:“时间太晚了,来不及啦!这东西吸食人血肯定就在附近,不过很难找到它,可能它是一只蜈蚣,也可能是只蛤蟆,这种事得花大时间去找啊!”

  她娘激动的说:“那俺全家搬走,行么?”

  和尚摇着头说:“不行啊,你们走在拿它就跟在哪里!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它然后杀了它,况且它一旦成精,为了保证精气,必然害人。你的女儿老衲怕是无能为力了,但是我需在你们这里多呆几日,等你女儿死后,它定要现形,到时我得除掉这个邪精。”

  当天晚上,她娘悄悄的坐在的门前,这是她可爱的女儿,明天就死了,对于一个母亲来说,这便是世间最痛苦的事了。

  突然说话了:“你是谁啊?你为什么要害我!”

  她娘愣了一下仔细听着里面的对话。

  “你还记得你养了一直螃蟹么?我就是你养的那只螃蟹”

  微弱的气息说:“我没想到会是你啊,为什么害我呢,我都从没想过害你!”

  那螃蟹说:“当时你摔破鼻子,留了一摊血,我在逃走时,吃了一口血,发现有了灵气,然后我慢慢的开始吸你的血,我也就越来越厉害。今晚你就要死了!”

  哭着说:“就怕我死了我娘难过啊!”

  那螃蟹说:“你放心等你死了,我就变成你的模样,你娘不会伤心的!”

  难过的说:“那你在哪里啊?等我死了,也好去看看你,至少让我知道你一直藏在哪里。”

  那螃蟹说:“就在你家的大瓮底下,我已经藏了快一年了。在等一会我就要吸你的命了。”

  她娘听完,赶紧去把大瓮推倒。

  嚯,一直脸盆那么大的螃蟹,又肥又壮。那只螃蟹贪婪的挥动着那对大夹,耀武扬威。

  气的她娘拿着棍子,使劲砸,没过一会那只螃蟹就被砸死了,留了一大滩血。

  第二天,和尚来到家,看到这么大的一直螃蟹,说:“螃蟹生在河道之内,而河道里阴气过重,死鱼死虾的太多了,而螃蟹又特喜欢这种腐蚀的味道,于是螃蟹日积月累体内的邪气不亚于蜈蚣,以后这种东西不养留在家中。”

  和尚看着这只螃蟹喊了句:“不对,这种螃蟹是有人养的,你看他有十条腿。是有人在螃蟹里做了降头,一般降头做在人身上,而这个降头是做在螃蟹身上,等螃蟹成了精,他在找到螃蟹就能达到不可告人的秘密,真是聪明啊!”

  后来据说老和尚找了很多天,都没有找到线索。不知道还有没有十条腿的螃蟹呢?

  那我的朋友们,你还在吃着螃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