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咳嗽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老汉下葬棺材里传来声,儿子疑心活埋了老爹却不开棺

  打从老爹下葬那天起,范青槐就总是做噩梦,他疑心自己是将老爹活埋了!

  范青槐今年六十来岁,有两儿一女,各自成家立业,孙子孙女都挺大了。他和老伴儿一辈子相守,也算恩爱,只有一件事情不那么如意,就是他的爹范老头儿。

  范老头儿把这唯一的一个儿子看得如同眼中钉,肉中刺,打从范青槐出生就不喜欢他,非打即骂,后来瘫痪在床十来年,也是每日咬牙切齿地咒骂他,直拖到八十多岁,才咽了气。

  说起来也是无奈,当年范青槐出生时,他娘在屋里疼了两天两夜,渐渐没了力气,声音都不出了,产婆子急的直搓手,说怕是母子都保不住了。时至半夜,忽然天上电闪雷鸣,道道雪白闪电围着范家院子角落上的一颗大槐树劈个不停,“咔嚓”一声,槐树从当中一分为二,一半焦黄起火,另一半带着零星绿叶歪斜下来,全靠院墙撑着才没断。

  屋里“咕呱”一声,一个胖小子落了地,产妇却叹息了一声,再也没有醒过来……

  范老头儿因此厌恶这个害死娘的孩子,那年月,一个鳏夫带着嗷嗷待哺的幼子,真是艰难,多亏了隔壁邻居李老头李老太照看着,范青槐才没有饿死。范老头给儿子起名叫青槐,也是因为那院角的槐树一半生一半死,怕是应了“老树成精”的故事儿,起名为“青”,也是为了求个吉利。

  说起来这棵老槐树颇有点年头,也说不清楚活了几百年,长得粗壮,树冠葱郁,给范李两家遮阳乘凉,两家祖辈也就都随之生长了。

  原本这棵槐树是李家的,谁知越长越粗,竟然沾了范家的地方,从前院墙破败,也没人理睬,到了范老头儿年轻时,重新划地修院墙,这大槐树正居俩家宅地中央,范老头儿不肯退让,定说是要砍树挖根,也要修这院墙。

  李家的李老头儿对这树有感情,让了三尺地,就此这槐树归到了范家的院子里。

  后来范青槐出世,范老头咋想都觉得这个儿子命里带煞,刚出生就克死了娘,只怕也要克父呢,起了个“青槐”的名字,意思着这孩子的命和这大槐树脱不了干系,没出百日,就抱着去了李家,认了李老头和李老太做了干爹干娘,李家老夫妻无儿无女,看着青槐也欢喜,当真是做自己的娃儿疼爱。

  从小范青槐就没在自己家过过年,每到年三十直至大年初七,都是在李家过的,范老头管这个叫“躲灾”。

  范青槐被他爹打骂怕了,从来也不亲,倒是和干爹干娘亲近得很,长大娶媳妇生孩子,有啥事情也都是隔着院墙去问李老太,李老头和李老太过世的时候,虽有侄甥,却是范青槐披麻戴孝送的。

  许多年过去了,范青槐一辈子平顺,只是老爹范老头儿让他头疼,还是像小的时候那样怕他,自家儿孙都听不下去,范青槐只是摇摇头,说不知他和他爹是什么冤孽呦,随他吧!

  后来范老头儿瘫痪了,拖了十来年才咽气,下葬那天范青槐说不上心里是个什么滋味,没有伤悲,倒是有点解脱了的意味。

  等到棺材落土,范青槐竟然听到棺材里传来一声,正是他爹范老头平常的动静儿。范青槐心里狂跳,可嘴上脸上却不动声色,只侧着耳朵仔细再听,就没有啥动静了。看那些帮忙抬棺填坟的人,像是什么也没有听到,就此封了坟。

  那之后,范青槐夜夜睡不着觉,他疑心范老头儿是在棺材里醒了过来,是被他活埋掉了。他对这个老爹只有恨,没有情,可“孝道”如山压得他喘不上气,睡不着时他就悄悄去坟地,远远看着老爹的坟头,总觉得他爹会自己爬出来似的。

  还不到十天,范青槐快要被这个“秘密”逼得疯,独自去了二百里外的县城,去找一个叫梁婆的老太“问阴”。

  梁婆确是有本事,香符纸马“接引”了亡魂来问话,范老头魂魄借着梁婆的嘴,和儿子范青槐说上了话,还哀求儿子去坟上拜拜他,他在阴间受苦哩!

  原来这范老头活着的时候,防备厌恶了范青槐一辈子,却不成想死后才知道,这范青槐不但不是丧门星,倒是一缕“树魂”来报恩情的。

  那棵古槐确是成了精,可惜雷劫难度,被劈的只剩三分魂魄,正值屋内范家生产,原本是个一尸两命的结局,这古槐感念两家人对它有容身之恩,放弃了重修的念头,投胎入腹,才有了范青槐的出生,算是用自己的一命保了孩子的命。

  万事皆有因果,范青槐给李家二老都送了终,还了恩情,范老头离世时确是咽了气的,只是范青槐魂中带“木”,听到的是魂魄棺中的叹息声,误以为活埋了老爹……

  范老头说完这些因果,期期艾艾地求着儿子范青槐,说他入了地府黄泉,鬼老爷说他妄测神鬼,不修口德,私心“移祸”,于亲子没有父子之情,反倒因着古槐精魄的缘故,多活了十七载,如今油烹火烤,要他还债哩!

  范青槐终于解开了心结,知道了自己的因果,也消除了对老爹的一世怨恨。回去后范青槐为范老头办了一场“消厄”法事,诚心诚意地磕了九个头,认了这个“亲爹”,让范老头在黄泉下少遭罪早托生……

  办完这些事儿,院角的那颗大槐树枯死的半边又了新芽儿,范青槐看着枝叶呆,想着真是一饮一啄皆有前缘,也许将来他西归之后,无怨无恨,这大槐树也能精魄重生,开始新的轮回了吧……

  ps:等到棺材落土,范青槐竟然听到棺材里传来一声,正是他爹范老头平常的动静儿。范青槐心里狂跳,可嘴上脸上却不动声色,只侧着耳朵仔细再听,就没有啥动静了。看那些帮忙抬棺填坟的人,像是什么也没有听到,就此封了坟。

  那之后,范青槐夜夜睡不着觉,他疑心范老头儿是在棺材里醒了过来,是被他活埋掉了。他对这个老爹只有恨,没有情,可“孝道”如山压得他喘不上气,睡不着时他就悄悄去坟地,远远看着老爹的坟头,总觉得他爹会自己爬出来似的。

  还不到十天,范青槐快要被这个“秘密”逼得疯,独自去了二百里外的县城,去找一个叫梁婆的老太“问阴”。

  梁婆确是有本事,香符纸马“接引”了亡魂来问话,范老头魂魄借着梁婆的嘴,和儿子范青槐说上了话,还哀求儿子去坟上拜拜他,他在阴间受苦哩!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