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困惑+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三十年前的一天上午,一位姓董的老师走进祥云照相馆,来到开票处,跟开票的同志说:“同志,我要照小一寸的相片,能不能在三天之内洗出来?”

  “你干吗那么急?”

  “因为我有急用。”

  “为什么不早一天来。”

  “我是昨天接到通知的,要参加民办教师转正考试,先要相片,家里没有,急着赶来里了,请你帮帮忙。”

  “那你得多交钱,才能提前取照片。”

  “行!”

  董老师拿着票走进摄影室,将票交到摄影师黄师傅的手中,对方接过票,做好了登记,将票交到董老师的手中说:“这个不能弄丢了,这是取照片的凭证。”

  董老师来到照相的地方坐着,黄师傅来到他的跟前,拉开灯,调好灯光后,回到摄像机旁,打开摄像机的开关,调焦距时,他大吃一惊,董老师先是坐的好好的,突然间变成了一个疼苦万状,呲牙咧嘴的人。

  黄师傅调过头看董老师是不是突然犯病了。一看董老师坐在那里好好的,说了一句:“你别动!”

  “我知道。师傅,刚才您在摆弄相机时,有个无影人挤走了我的座位。

  “你别胡说!坐好。”

  黄师傅又回到摄像机旁边,一看摄像机的窗口,再一次傻眼了,董老师先是坐的好好的,突然间又变成了疼苦万状、呲牙咧嘴的人。

  黄师傅再次调头看董老师,董老师又坐到凳子上。董老师说“师傅,好像有人不让我照相。将我挤下了凳子”

  “你别胡思乱想,坐好别动,开始照相。”

  摄像师的目光移到摄像机的窗口,董老师仍坐得好好的,就在要按下快门时,人再次不见了,换上来的是疼苦万状、呲牙咧嘴的人。

  “师傅,又有无影的人将我挤下了这凳子。”

  “你喊什么?坐好。”

  黄师傅的目光仍摄影机的窗口上,董老师又喊:“我又被人挤下了凳子。”黄师傅这次从摄像窗口看到了痛苦万分、呲牙咧嘴的人。他和董老师同时说出:“这相没法照了。

  黄师傅干摄影工作二十年有余,从来没有碰到今天这种事,他想:不管怎样,自己得抓紧时间拍照,完成拍照的工作。

  “你给我坐好,我看着你,看谁将你挤下凳子。”他看了一下摄像机的窗口,见董老师坐的好好的,镜头中出现的是董老师,立即按下了快门。

  黄师傅终于松了一口气。

  第四天下午,董老师的侄子来到祥云照相馆要取走叔叔的照片,他告诉工作人员:“昨天上午,我的叔叔步行来县城取照片,在来县城的山路上,见一群马蜂向一个孩子追来,叔叔几步追到小孩身边,将孩子按倒在地,死死地护住孩子,马蜂就找叔叔出气,在脑袋上一下子嗤了三十多口,等到有人路过,将我的叔叔送到县医院抢救,没有抢救过来。我的叔叔离开了人世,现在可不能将相片留在照相馆里。”

  就在这时黄师傅也在场,说:“那天给董老师照相,真是活见鬼了,前三次没有办法按快门,因为照相机里面显示的另一个人,第四次才好不容易按下快门,洗出来的照片却不是他,是另外一个人,面相很吓人的,真难看的。”

  董老师的侄儿取出照片一看,吃了一惊,说:“这就是我叔父死后的面相,真是怪了,你怎么给一个大活人照相,竟然照成死后的像?”

  “我也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当时按下快门时,是董老师的像,洗出来的照片却变了。我很困惑!”

  +.这是我小时候生的事情了,小时候我非常贪玩,经常和小伙伴们到茂密的芦苇丛中去捉迷藏,胆子也很大。村子前面半里多地有个大水塘,几百亩大,周围芦苇十分茂密,岁岁不绝。

  水塘虽是块风水宝地,但历年也淹死了不少人,老人们都知道里面闹“水猴子”,也就是俗称的水鬼!据说水鬼是要找人做替身的,它好转世,它能让游泳的人溺死,也能跳起来把人拉下水!

  我九岁那年夏天,里面又淹死了一个人,风传水鬼又要作,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家家大人严令孩子绝对不能到水塘游泳,甚至不能到水塘边玩。奶奶也不让我出去乱跑了,但是她毕竟年纪大,生性慈祥,对我管得不是很严格。

  一天中午午睡时,我最要好的一个小伙伴金海不知怎么偷偷跑了出来,溜到我家窗户外边叫我出去,我受不了诱惑,就悄悄跟他出了门。奶奶睡觉,没有觉。

  到了芦苇丛,取出了藏着的钓鱼竿,我俩开始钓鱼。小时侯对钓鱼那真是着迷呀,简直如痴如醉。钓鱼的过程是莫大的享受,钓上鱼来也能好好打打馋虫。

  正值中午,耳边只有知了的叫声,我俩就躲到芦苇丛的阴凉处,眼前的水面很开阔平静。过了一会,金海说想拉粑粑,我骂道,你到远点拉,你拉的粑粑一向很臭!金海自觉的到了大约2o米外的水边蹲下了。我透过一些稀疏的芦苇,也能看见他。

  往常他很快就能完事,可这次很久还不回来。我就喊他,竟然也不答话,我有些奇怪,就站起来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

  恍惚中听到,他竟然是和人在说话呢!他对面是个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因为是侧面,认不出是谁。我非常惊讶,怎么会有别人呢?那人是什么时候来的?

  金海似乎跟他很熟,两人几乎走得面对面了,忽然,那个人双手抱住了金海的脖子,相当于挂在了他的身前,金海弯下了腰,可仍旧吃力的往前走,往水里走!

  我看呆了,一时不知所措,急忙揉揉眼,再次看时,金海前面分明什么也没有,可他的腰依然弯着!我立刻明白,那个孩子是鬼!水鬼!

  我大声喊金海,却也不敢太大声,怕惊动大人,回去被一顿责骂。

  看来金海已经被勾了魂,只能过去救他了!他是我最好的伙伴,我不能不管!我挥动钓鱼杆,向他跑去。不知怎么,两腿像灌了铅,十分沉重,不留心被绊了一下,摔了个嘴啃泥。我挣扎着爬起来,看到了最恐怖的一幕:那个孩子的脑袋贴在金海的肩头,正吐着长长的舌头,舔金海的脊背呢!而他的前臂和双手,已经变成黑色,沾满泥污!

  妈呀,真的是水鬼!我的魂都快吓飞了!出了撕心裂肺般的哭叫声!可金海依旧浑然不觉!那个孩子抬头瞪了我一眼,眼珠是黑绿色,在冒着血水!脸上残缺不全,嘴唇已经烂了,牙齿露在外面!

  金海已经走到了水里,那里水很深,很快就淹没了他。他可能下意识的开始游泳,身体在水面上翻腾起来,分明有什么东西在控制着他!我想下水去救,却胆怯了,因为我勉强会游泳,水性很一般,下去也白给!

  终于,金海消失在水中,我最后看到的是一条黑糊糊,毛茸茸的东西,像是尾巴一样……真的是水鬼拉人!我吓得头都直立起来,不顾一切的跳起来往回跑。

  我哭喊着:“金海……金海……快来救金海!”

  我的叫声引起了大人们的注意,听完我的讲述,他们起初不相信,但也明白金海出事了,立即跟着我跑向水边!用大网打捞了很长时间,可就是没有金海的尸体。

  直到第2天,终于有人在水面现了近海的尸体,都两天了,可他好象刚死的样子,有经验的人也能看出来!于是立即进行抢救。遗憾的是,那时人们的抢救方法不科学,金海没能醒过来。

  我曾向大人们讲述我目击的现象,但没人当真,都说我吓傻了,或根本没睡醒。的确,当时是一种接近梦游的状态。莫非真的是幻觉?可为什么那么真切,并且难以在头脑中抹去?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