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的大魔王 腐草为萤写的七夕番外
作者:赵青杉的小说      更新:2024-03-14

  七夕番外——「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bgm:《月が绮丽ですね》——東山奈央

  谢旻韫拉着成默走在七夕的街头,穿行在拥挤的人流中,走过了半生。

  街头满是情侣的身影,当然,还有无数单身狗前来感受七夕虐狗的氛围。

  他们俩刚从影院出来,七夕的影院总是暧昧的,甜味满溢。这是成默第一次来影院,也是谢旻韫的第一次。

  成默本来是不想喝饮料的,在他心脏病未康复之前,饮料是不能接触的。他早就养成了喝水只喝白开水的习惯。但是谢同学硬要点一份七夕节情侣套餐——今晚月色真美。

  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这句话是日文,翻译过来就是「今晚月色真美」。虽然被冠以七夕情侣套餐的名号,但其实本质就是两杯冰柠檬水加爆米花。当然,最后还是成默付的钱。所幸,一切都很甜。

  虽然绝大多数情侣过七夕节的方式都是电影——吃饭——逛街,但不得不承认,两人在一起的世界快乐总会是那么多,无关在做的是什么。

  但成默和谢旻韫对这种方式感到十分陌生,因为是第一次和异性看电影,第一次和异性吃饭,第一次和异性逛街。哦,好像第一次喝奶茶也是和她(他)。

  街上有女孩在卖花,玫瑰馥郁的芳香在大街小巷流淌着浪漫,周董的《告白气球》在弥漫,恋人的微笑在天上飞。

  街上的积水漂着香榭的落叶,咖啡店甜蜜的味道飘了出来,沁入心田。

  成默被眼前长相可爱的小女孩拦住了,她睁着大眼睛看向陈默。

  “哥哥,买束花吧。姐姐这么漂亮,配上花会更美。”

  软糯的声线还没让成默回过神来,谢旻韫就同意了,然后就用“我同意了,你看着办”的眼神看着陈默。

  成默无奈地付了钱,从女孩手里接过花。

  花香扑鼻,花朵上还有一张明信片。

  上面写着:我颠倒了整个世界。

  应该还有下半句,他想道。

  谢旻韫拉着成默继续在充满爱的街上走着,温度刚刚好,她穿着淡粉色长裙,戴着女士帽,一只手牵着成默,另一只手拿着还没喝完的柠檬水。

  走到一张巨大的七夕宣传幅下,她停住了脚步,上面的图片很唯美,也很精致。于是她拉着成默拍照。

  成默也觉得很美,她更美。但是拿在手里的东西太多,又觉得打扰身旁的情侣也不好。于是,陈默拿起了手机帮学姐拍照。

  如果是电影情节的话,这时一定会有樱花从身旁飘来。

  月光轻洒,她负手而立,一时间,成默似是忘了按下拍照键。以他对美女的免疫程度,居然还会失神。

  谢旻韫的身后是一家情侣餐厅,开在这样的繁华路段,又逢七夕,生意自然十分好。

  照片拍完,谢旻韫不是很满意,数落着成默没有认真拍。成默笑了笑,他当然不会说他刚刚看呆了,这辈子都不会说的。

  一路开到秋天的尾声,一路走到七夕的开始。

  他们现在在鹊桥上走着,空中满是七彩的告白气球,和升空的烟火。升空的烟火,从侧面看,还是从正面看。

  无所谓,只要是和你一起看就好。

  只是走着走着,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这家有些火爆的情侣餐厅。

  成默走进去才发现这家餐厅特意换了个七夕主题,还推出了一系列七夕活动。里面坐着三三两两的情侣,哦,角落里还有一条狗。

  只有它是单身的吧,真惨。

  成默坐在椅子上开始点起了西餐,形形色色的套餐让他有些眼花缭乱。更危险的是,他还不知道谢旻韫喜欢吃什么。不过话说回来,他连自己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

  “学姐,你想点什么?”

  “随便,只要是你点的都好。”学姐似乎对吃什么也不是很在意。

  成默知道,“随便”这种回答,就是不愿意想,却要你想出个好主意的意思。

  幸好这家餐厅新推出了一款名为“心心相印”的西餐,这为选择困难症的他提供了条出路。

  当他自以为做了完美的选择,抬头看向谢旻韫的时候,才发现她的关注点完全和他不一样。

  她在看七夕活动。

  成默觉得有些不好,这些活动,一般不会太简单,一般不会人性化。

  学姐转过头,“不怀好意”地看向成默,说道:“成默,这家店有活动哦。我们参加活动,有优惠的。”

  成默开始认真地看起这些活动。

  然后发现,这个活动的内容是:

  情侣现场接吻一分钟,在本店消费全免。

  呵,这店主真是,太慷慨了

  成默有些犹豫,谢旻韫就“凶狠”地看着他,

  “不接受反驳!”

  嗯哼,你长得漂亮,你说得都对。

  于是,学姐叫来了店老板,让她现场见证。店老板很是热情,边把他们俩人带到拍照的地方,边讲她和她丈夫的故事。

  这家餐厅会帮接吻的情侣拍一张合照。

  可能,学姐就是看上了这个。

  “我和他就是在七夕节的一家餐厅认识的。”店老板开始讲起了她的青春,“当时,我和他都只是出来走走,感受一下七夕的氛围,谁知道呢,就对上眼了。”

  “现在想想,还感觉很甜蜜。”

  看到女老板一脸花痴样,成默觉得挺有趣的,听别人讲故事也是极好的体验。

  走到走廊的尽头,才发现这里又是一番天地。

  拍照的地方,就像杜莎夫人蜡像馆一样,有专门的仪器,当然,照片是要钱的。

  这里有情侣在排队,有说有笑。

  “老板,等会帮我们准备那个‘心心相印’套餐。”

  成默趁着空闲,对老板说道。

  “好嘞,祝你们幸福!”

  不自觉,脸红了。

  没过多久,就排到他们俩了。

  只有真正走进这里,才会发现这里到底有多美。因为,最爱的人在身边。

  成默的心跳不争气地加速了,他觉得,她也是。

  谢旻韫看向他,说:“成默,这次你亲我。”

  成默很无奈,说得好像你亲过我一样。

  不对,好像真的亲过。

  而且,我还无法拒绝你啊。

  他不自觉地想到了月色下的她,很难想象凡人会比瑰丽的大自然美,但眼前的她,依然是一种透幻的、不可思议的美,就像是一望无垠的沙漠里拔地而起的海市蜃楼,又像是一座孤傲而绝美的冰山。

  “今晚月色真美。”

  成默的嘴唇上再一次染上了甜蜜的味道。

  送来的奶茶上也放着一张明信片。

  上面写着——只为摆正你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