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九 物资就要片甲不留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没办法,前头仓库的大门被大锁锁住了,虽然这难不倒末末,可前面人来人往的,她也不好这么明目张胆的撬锁不是所以走后头更安稳。

  匆忙绕到仓库后头,末末抬头看了看这高高的墙,发现墙上那透气窗很小,只能容末末这样的小身板进入,而且位置还比较高,便是快有一米八身高的李世杰,也要费力的垫着脚尖才能看到里头的动静。

  见此情景,身为收集物资的老手,末末表示,这都不是问题!

  前头的两个仓库,人家正在进进出出的搬运物资,这两间仓库的物资,末末是不敢想了,万一贪心打草惊蛇,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队长常常教导他们,贪心也要有个度,要学会做出适当的取舍,所以末末握爪决定,放弃前头这两个,把后头那三间里头的东西,都要收的一毛不剩!

  这么决定好后,末末直接拉着爸爸的手,先来到了第三间仓库透气窗下头,末末讨好的对着李世杰说道。

  “爸爸,我进去看看,爸爸在外头帮末末放哨好不好!”

  李世杰大惊,忙劝解道:“末末乖啊,咱们别看了,还是赶紧回家去好不好”

  “不要,爸爸,末末要进去,末末知道,这里头可有好东西,末末决定要把这些物资统统都收光,谁叫这些坏蛋欺负爸爸来着!”

  李世杰听女儿这么一说,心里既是欣慰感动,又是担忧不已,“末末乖,咱们……”

  李世杰还欲再说教,末末已经催动牵牛花藤蔓,自己被利落的带进了那小小的透气窗中,动作一气呵成快速无比,搞的李世杰把所有未说完的话,卡在了喉咙中。

  末末进入仓库后,拍了拍小手,得意的往透气窗外头看去,不顾爸爸那焦急的模样,心里快活的不行!

  她就知道,爸爸肯定不会同意自己收物资,按照爸爸的个性,说教自己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她已经长大了,在末世的时候,她收集物资可都是主力军。

  让她放过眼前这些物资,那怎么可能

  更何况这些物资还是属于坏人的,不拿白不拿!哪怕时候要被爸爸打屁股,她也认了,反正收光了再说!

  唰唰甩出变异牵牛花藤蔓,藤蔓所过之处,仓库中的物资消失不见,短短的不到一分钟的功夫,整个仓库里头的东西,都被末末收入囊中。

  末末满意的抚摸着牵牛花藤,正欲转身出去,便看到了怔愣惊讶的呆爸爸。

  李世杰伸手抚摸上自己的心口,娘的,自己好像没有心脏病吧!怎么会心律失齐呢

  一定是被刚刚眼前所见的这一幕吓到了!

  先前自己虽然看到过一回女儿的表演,但前头女儿只是收放了很少量的东西,虽然那样也很惊人,可完全没有眼下来的震撼。

  末末利索的沿着透气孔出来后,也不去管呆愣住的爸爸,小身子灵活的窜到了第四间仓库下,进入出来,接着是第五间,再进入再出来。

  等三间仓库的东西都收光,最后末末满足的拍拍手,乐滋滋的走到爸爸跟前,拉着爸爸的手,这才带着爸爸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末世准则第十五条,收集完物资,要果断利落的撤退,不可恋战!

  一路顺利的走出了这处基地,走到了大街上。

  李世杰是一直心不在焉的脚底打着飘,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今晚自己的女儿有些凶残,那么老些个物资啊!

  在他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他的宝贝闺女给收刮了干净,他现在都可以想象得到,等那些个当兵的,打开后头那三间仓库的时候,他们的表情会是如何惊讶!

  不过随即想到,闺女这么做完全是因为自己,李世杰想想都觉得幸福的不行!呵呵,闺女太贴心了怎么破

  不过随即想到,这些奉军光拿物资不干活,他觉得,闺女这收了也比便宜他们的好,所以他决定了,以后还有这样的事情,他一定双手赞成,不仅赞成他还要给宝贝闺女去放哨!

  末末可不知自家爸爸,这一路的心路历程,她如同偷了油吃的老鼠一般快活,想到刚才收刮的那一箱箱、一袋袋、一堆堆的物资,末末就通体舒畅。

  除了那一堆堆明面看得到的棉被棉衣外,那一箱箱一袋袋的物资,末末还没能来得及查看,但是在她看来,那也一定都是好东西,等自己哪天有空了,她再仔细的盘点盘点。

  出了军营范围,在走过街角拐弯阴暗处,末末便撤去了笼罩在自己与爸爸身上的空间隐匿,父女两手牵手往家走。

  等走到了锦州城的福德街时,李世杰恍然想起了一件大事,顿时心里就有些焦急起来。

  自己闺女收光了卫成的屋子,拿走了他与周锦绣所有的东西,虽然听闺女说他们出门去了,可出去总有回来的时候啊。

  等他们一回来后,看到自己空荡荡的屋子,他们怎么可能不彻查

  更何况,自家宝贝闺女,还收光了三间仓库的物资,如果他们仔细彻查,又发现不见了的自己,难免的不会怀疑到他们身上来。

  怀疑自己事小,万一暴露了闺女,那可就糟糕了!一想到这,李世杰心急如焚。

  不行,绝对不能让闺女有危险!这么一想着,李世杰便决定,他得赶紧带着闺女离开锦州城,一刻都不能多耽搁。

  做出了决定后,李世杰赶紧抱起还在兴奋走路的末末,伸手招了一辆街边的黄包车,抱着末末坐上了黄包车后,李世杰对着车夫吩咐。

  “劳驾师傅,去丰乐街李氏医馆,麻烦您快些。”

  车夫闻言,忙利索的回话:“好勒!客人您请好吧,一会就到!”

  说完话,车夫卖力的拉起车子就往丰乐街奔跑起来。

  要离开了,怎么也不能放着自家的医馆不顾,况且现在世道这么乱,闺女有空间可以存储,他们回医馆去,带上医馆中的药物总是好的。

  乱世之中,药物是比食物更金贵的存在,更何况,因为自己学成归国,父亲还专门在医馆中给自己开设了西医,同时也进口了很多的西药。

  这一刻李世杰无比希望,希望卫成那个家伙,还没有想起医馆来,还没有去洗劫医馆!

  末末窝在爸爸怀中,撑头看着眼前闪现过的一幕幕,末末看哪哪都觉得稀奇。

  这个世界真好,没有丧尸,没有变异植物,没有变异动物,一切都想的那么安稳祥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