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十六 杀千刀的女绺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听明白了爸爸的话,这才安稳了下来,吐出茶叶蛋,继续用小手剥着手里的茶叶蛋,一小块一小块,虔诚的吃了起来,吃一小块还要眯眯眼睛,一副陶醉享受的模样。

  没办法,谁让这叫茶叶蛋的玩意,她在末世就更本没有吃过呢

  眼下她已经被这小小的茶叶蛋给征服了有木有!在这么安逸的环境中,没有丧尸、变异兽、变异植物的威胁,她当然要慢悠悠的享受美食啦!

  当然享受的同时,末末还不忘了分出心神与眼角的余光,去关注刚刚走开去结账的爸爸。

  末末再一次用眼角的余光瞄到,他家爸爸用一块闪着银白亮光的物件,不仅换来了刚刚她与爸爸所吃的食物,并且还换来了一罐子好吃的茶叶蛋!

  不仅如此,那慈祥的老爷爷老奶奶,还回给了爸爸几个黄黄的东西,那模样仿佛就是前晚爸爸给拉车男人的物件。

  所以末末觉得,在这个自己未知的世界中,这白白黄黄的物件,是可以用来换很多好吃的东西的!跟上辈子的晶核大同小异。

  末末内心有了这么个认知后,在接下来的一路上,末末的小马达全开,很是留心这这白白黄黄的物件。

  心想着,自己要是多收集一些这玩意,那以后就能有数不尽的食物可以吃啊!

  李世杰一手牵着女儿,一手拎着陶罐,一直走到了僻静的街角处,趁着四下无人的时候,一罐子的茶叶蛋,李世杰都让末末收了起来。

  收好了东西,李世杰又继续牵着女儿上路,他们得抓点紧,还得去多多采购一番呢。

  走出巷子穿过马路,李世杰带着末末走到一处大街,从这往前走没多远,到了第二个路口,那儿有家包子铺,掌柜的是从天津来的,做的狗不理包子好吃的很,李世杰打算去他们家多买一些,留着南下路上吃。

  这一路走,末末都在用心留意着,心里还暗戳戳的想着,该去哪里搞些黄黄白白的物件,就这么一直被李世杰拉到了包子铺跟前。

  到了包子铺,李世杰松开了末末的手,出声跟老板谈话,把自己要买的包子以及口味跟老板一一报来,而末末这个小家伙,却在爸爸与老板攀谈时,她的注意力却被斜对面小巷口的动静吸引了过去。

  就在斜对面,有三个孩子正在大打出手,好像是在争抢着什么一样。

  末末眼尖耳朵灵,一眼就瞄到了他们正在抢的物件,正是黄黄的、圆圆的、扁扁的东西。

  这一发现末末乐了,看着爸爸正在忙,也没工夫看自己,她一转身,小身子灵活的窜出,直往那打成一团的三个小家伙奔去。

  到了近处,末末便能清晰的听到他们的叫阵:“二狗子你放开,这酒瓶盖是俺先看到的!”

  “滚犊子,这明明就是俺先看到的!“被称呼二狗子的男娃,不甘示弱的回嘴,还没等这话音落下,二狗子又怒喊出声,”王铁牛,你把俺的酒瓶盖放下!”

  原来刚刚趁着二狗子与毛蛋打架争抢时,另外一人,也就是王铁牛,居然黄雀在后,捡起了三人都在争夺的酒瓶盖。

  叫王铁牛的男娃不屑的说道:“你们俩少扯淡,谁先入手就是谁的!”

  王铁牛话一出口,惹的本来还扭打做一团的两孩,立马嗷的一声,也不再内斗了,两人同时朝着王铁牛攻打而来。

  末末到三人跟前的时候,就是看到三人滚做一团,你扯我头发,我踹你脚丫,他咬你胳膊的模样。

  末末嘿嘿一笑,看着王铁牛手里,捏着的那一个黄色酒瓶盖乐了!

  二话不说的窜上前来,专门挑着刁钻的角度下手,就三下,三个比末末大不少的男娃都纷纷中招,抱着脚哀嚎不已!

  没办法,是真的痛啊!

  眼前这个没屁颠大的女娃子,一上来就踩了他们三人的脚丫子,别看她人小小一团,这力气可大的吓人,王铁牛他们三想着,自己的脚丫子肯定断了!

  末末也才管地上三人的哀嚎,也不管他们内心的想法,不客气的上前,一把夺过了王铁牛手中的酒瓶盖,然后叉腰威胁。

  “这玩意是姑奶奶我的啦!你们还有没有,有的话赶紧老实的交出来,如果让姑奶奶我自己动手收出来,到时候可别怪我不客气!”

  二狗子等三人面面相觑,麻蛋,他们三,今天是遇到女绺子了啊!

  可咋办呢谁叫他们三人力不如人在这条街上混,捡酒瓶盖、拾烟头、收破烂,这些都是有道道儿在的,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

  脚上的疼痛提醒着王铁牛与二狗子他们,看着眼前嚣张的女绺子,想着她那恐怖的大力气,三人只得认栽。

  很是念念不舍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三人一共掏出了五个酒瓶盖递了上来。

  末末对三人的识时务,感到很满意,不客气的收了五个酒瓶盖,连同刚刚自己抢到的那一个,六个一起收到了自己的口袋中,这才心满意足的往回走。

  别看从包子铺到这边巷子口有着一段距离,可末末是啥人啊,那都不是人!

  一来一回之间,直到把三个大自己不少的人揍趴下,最后收缴了物资,再次返回到爸爸身边,她的爸爸还没跟老板交涉完。

  李世杰可不知道,就在短短的一时间,他就跟老板买了些包子,说明了数量与口味后,他家的宝贝闺女,已经去当了一回女土匪,而且那动作潇洒利落,一点都不带拖泥带水的!

  这还就算了,最搞笑的是,这小小女土匪抢来的,还是在李世杰眼中,一点都不值钱的酒瓶盖!

  这破烂也就穷人家的小孩会去捡,捡够了数量后,可以拿去换铜元,一年半载的可能也就能攒个一两块大洋,而且这样还是要运气很好的时候。

  李世杰跟老板交谈完,接过两大包包子,偏头一看,自家闺女跟偷吃了油的老鼠一般快活。

  一双大眼睛都眯成了月牙,李世杰心里腹诽,肯定是闺女看到自己买了这么多包子,小家伙高兴坏了。

  嗯!闺女肯定喜欢吃包子!以后一定要多给她买!

  受伤倒地的二狗子三人,在地上躺了好半响,这才缓了过来。

  他们愤恨的看着那女绺子,跟着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士,抱着两大兜子的包子,相协离开了对面的包子铺远去,三人这才相互搀扶着爬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