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十七 巧克力我全要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二狗子愤慨:“特么的,这女绺子忒可恶,明明他们那么有钱,还能吃得起包子,为什么还要来抢我们这些穷人!”

  王铁牛没好气的哼了一声道:“哼!我呸!有钱的人都不是好东西!”

  “这杀千刀的女绺子!”最后毛蛋怒骂总结呈词。

  最终三人却只能相互搀扶着,怀抱着对末末的无比怨念,三人一瘸一拐的离开了小巷。

  李世杰抱着两大包包子,牵着女儿的手,再次穿行到了无人小巷子,把包子递给孩子,让她收好后,李世杰弯腰抱起女儿。

  “末末,走累了吧来,接下来爸爸抱着你走,宝贝,咱们现在就去万氏百货,爸爸给你买巧克力!”

  “好!”

  末末满口应答,对于巧克力,末末一直是只闻其名不见其物,这玩意自己末世前肯定吃过,但是由于当时年龄太小,她也不记事,早已经忘却了巧克力的味道。

  末世来临后,这巧克力成了稀缺物资,几乎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吃一块少一块,所以这玩意都是基地高层,或者是强者们才能享受到的美食。

  如今爸爸居然要给自己买巧克力末末顿时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没有之一!

  有爸爸的感觉真好!没见着到现在为止,爸爸买的所有好吃的,都统统交给自己保管了么!

  李世杰带着女儿上了一辆黄包车,直奔主城区的万氏百货,一路上,李世杰还仔细观察周围街道的情况。

  他发现街面上并没有戒严,也没有军阀出来生事,更没有人满城的拘捕自己与女儿。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何那些军阀,在损失巨大的情况下,会这样悄无声息。

  不过,既然猜不透,那就不去再猜了!李世杰当即放下了心中的疑惑。

  到了万氏百货,李世杰给钱车夫钱后,带着女儿直奔食品区,一上来李世杰便对着里头的售货员询问。

  “你好,请问还有巧克力吗”

  那售货员约莫十七八岁左右的年纪,看到西装革履气质不俗的李世杰,笑的殷勤,忙回答。

  “有的,先生要几块”

  “你们还有多少,都给我包起来吧。”

  李世杰想着,大女儿,哦不,是卫思未,她最爱吃的就是万氏百货中,这种进口的美国巧克力。

  他想着,按照周锦绣那样的性格,对待他的乖宝贝,定然是不会把卫思未的最爱,拿来分给末末吃的。

  以往自己买回家的那些个好吃的,也定然都是被卫思未给消灭掉了,不然他的宝贝闺女,怎么会连苹果核都不放过,定然是没有吃过啊!

  一想到这里,李世杰就心痛的厉害。

  眼下他只想把这天下所有的好吃的,都捧到女儿的面前,让她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先生,我们的巧克力存货还有不少,而且这价格……您确定要这么多吗”

  售货员的问话打断了李世杰的思绪,李世杰这才晃过神来,嘴上问道:“有多少”

  售货员闻言,见李世杰是真心想买,不是拿自己开玩笑,这才低下头去清点,把玻璃展示柜台下的半箱巧克力都搬了出来,清点了一下才回答道。

  “先生,加在一起,一共还有六十三块,您确定都要了吗”

  售货员想着,这可是从美国漂洋过海来的高级货,每一块的价格可都不低,别看这锦州城有钱的人不少,但真正能消费得起这高级货的,可也没有多少人。

  没见着他们这一百块一箱的巧克力,都卖了好几月了,现在却还剩下大半么!

  李世杰是经常让人,给卫思未买这巧克力的,当然也知道它的价值几何,不管售货员询问,肯定的开口:“都给我包起来吧。”

  售货员闻言开心的笑了,对长的这么英俊,又这么大方的豪客,她是最喜欢不过的了!

  “好的,您稍等!”只可惜啊,是这些巧克力不是买给自己的。

  难得遇到这么个豪气的客人,售货员打包好了巧克力后,又殷切的给李世杰推荐。

  “这位先生,我们这里还有进口的奶粉、罐头,还有顶好吃的核桃酥,您看你要不要都来点……”

  李世杰闻言,一点都不带犹豫的回答,“那劳驾你拿给我看看。”

  末末站在爸爸的身边,哪怕垫着脚尖也都没有柜台高,抬头看着爸爸与售货员一来一往的交谈,她等了半天,头都仰疼了,也不见爸爸结束。

  本来爸爸在买据传说中的巧克力,末末站在爸爸身边,百无聊赖的玩手指,就在这时,末末灵敏的小鼻子,突然间就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

  好香,好香,好香啊!

  末末吸着小鼻子,人不自觉的就跟着那香味飘远了。

  一定有异宝,不然就是好吃的食物!末末心想着。

  迈动着小短腿,小鼻子不停的左右闻吸着香气,沿着香味飘来的方向,末末不由自主的,吭哧吭哧的跑了。

  而李世杰这会却还毫无所查,他正在给自家的宝贝闺女,挑选着各式各样的好吃的!

  受到香味的牵引,末末一路出了万氏百货,来到了位于万氏百货大楼旁边的一间店铺。

  这间店铺不大,就一个门脸,但是门脸却用玻璃隔出来了一个展示窗,一扇单开门,是由用刷着红漆的木料制成,上半截还装上了玻璃,玻璃上还贴着红纸剪出的两个字——烧鸡!

  进门后,直接就是一个一米多高的红漆柜台,此刻这单开门敞开着,香味就是从这里源源不断的溢了出来。

  而这个还不是最吸引人的,最吸引人的是,那位于柜台后左边,由玻璃隔成的展示窗内,此刻还吊挂着十来只金黄酥脆的肥烤鸡!

  末末见此砸吧了砸吧小嘴,两眼紧紧的盯着橱窗中的烤鸡,小鼻子再一次深深的吸了口气,满足的露出嘴中的小虎牙,笑的畅快!

  这烤鸡店的老板,在锦州城做这烤鸡生意也有几十年了,这烤鸡还是他祖上传下来的手艺,凭借着这烤鸡的手艺,他爹养大了他。

  他继承了这门手艺,不仅靠这个养活了一大家子,如今还在这锦州城中最大的百货铺子边上,买了这间门脸,每日不说日进斗金,但也是吃喝不愁,可想而知,他家这烧鸡,味道是如何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