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十六 这人疑是故人来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欢迎进入为书的QQ书群257753341

  有着李世杰的帮忙遮挡,马有龙虽然很稀罕小末末,一直盯着她看,却也只能看到小家伙撅着屁股在忙活。

  看着孩子,整个上半身都埋到了箱子里翻找东西,那小模样,看的马有龙心里软软的,唇角不由的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末末取了一提三包烤鸡,还有一块自己最爱吃的巧克力出来,然后合上皮箱,再次一把锁锁上箱子,这才拿着东西转身,笑嘻嘻的看着李世杰。

  伸手把食物放到爸爸怀里,末末乐呵呵的开口,“爸爸,烤鸡。”

  这一声爸爸烤鸡,让李世杰嘴角抽了抽,同时也让对面的马有龙乐了,哈哈哈的笑了起来,只是心里却在吐槽。

  这父女俩也是个呆的,居然把烤鸡藏箱子里,还上把锁锁上,也不怕那烤鸡溢出来的油,把箱子里的衣裳给糟蹋咯!

  李世杰不知对方所想,他一手拿着烤鸡,一手把身后的箱子拖过来,让末末坐在一端,把烤鸡放在另一端开始打开。

  这烤鸡买的时候还打着热气,但码头天凉,海风呼呼的吹,这大冬天里的,烤鸡几乎立刻冷却,李世杰也不担心对方怀疑。

  慢悠悠的解开烤鸡包,末末随着爸爸手上的动作,两眼盯的几乎眨都不眨,口中的口水开始泛滥起来。

  没办法,烤鸡她就吃过一回,就那只老板送的鸡腿,她三两下就啃光了,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李世杰见了女儿的憨样子,忙把首先打开的烤鸡包往女儿跟前拖了拖,笑着对末末说道:“吃吧。”

  末末得了指令,忙就欢快的一把拎起鸡腿,先是放到鼻下闻了闻,然后才满足的开动。

  见女儿吃的欢,李世杰这才面带笑意的挪开眼,取了一包烤鸡递给马有龙。

  “马大哥,这里也没有酒家,愚弟只能请哥哥吃烤鸡了。”

  马有龙也不客气,伸手接过李世杰递过来的烤鸡,嘴中道:“嗨,弟弟客气,哥哥就是个大老粗,不计较这些个,况且能有烤鸡吃,已经是大福份了!”

  豪气的说完,他便伸手揭开了油纸包,伸手准确的拎起鸡屁股,一把丢掉嘴中,满足的咀嚼起来,吃着美味的烤鸡,那眼神却没有从末末的身上挪开。

  真是哪里看哪里都觉得可爱啊!这小妮子稀罕人!跟记忆中的一样样!

  李世杰也不是傻子,这马有龙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盯着自家的宝贝,他要是再发觉不了不对劲,那他的心得有多大啊!

  有些担忧的拿起最后一包烤鸡,搁在腿上,打开油纸包,拎起一块鸡肉放入嘴中,可他却食之无味。

  想了想,李世杰还是一边吃,一边状似不经意的跟马有龙攀谈起来。

  “马大哥,这南下逃难的,怎也不见哥哥的家人”

  马有龙闻言,手上的动作一顿,而后才低声回答:“都死了!”

  “抱歉,马大哥,弟不知……”

  马有龙打断道:“诶,无事,不知者不怪嘛!”

  说到这,马有龙又抬眼瞄了一眼,那吃的正欢的末末。

  他知道,自己这连翻的表现,对方一定是发现了异常,可他也没办法啊!

  为了搞清楚头自己痛时,他脑海中时不时闪现的那些画面,为了靠近那画面中总是出现的末末,马有龙决定,无论用什么办法,也要接近这对父女。

  有了这个认知,马有龙心里来回琢磨片刻后,他决定把自己拥有末末记忆前的记忆,说给李世杰听。

  这么一想通,马有龙也不吃鸡了,两眼定定的看着李世杰与末末,思绪飘远,开始同李世杰诉说起了故事。

  “李老弟,哥哥也不瞒你,今日若是别的任何人陷入危险,我老马肯定是不为所动的,你知道我为何会救你们父女吗那是因为她!”说着,马有龙伸手指向了末末。

  末末被这么一指,嘴中还叼着鸡肉的她马上就感觉到了,有些傻气的偏头看向马有龙,换来的是马有龙宠溺的笑容。

  原来这马有龙有着一身的好功夫,是洪拳的宗师,自小学武的他,因为性格的缘故,养成了凶狠好斗的性子。

  因为这个性格,他急公好义帮助了不少的人,同样的,也得罪了不少的人!

  就是娶妻生子了,他也没能改掉这么个坏毛病。

  后来在他的独子十二岁的那一年,自己有事外出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妻子被强,儿子身亡,双双死在了家中,他立马就疯了。

  找到了凶手报仇雪恨,同时也知道了,周遭的邻居,自己的家人,他那所谓的好兄弟们,在他的妻儿遭受磨难时,他们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相帮,便是一句求情是话都没有。

  他好失望,心灰意冷,这些人可都是受到过自己照拂的,可以说,他今日与那么多人结仇,今日妻儿遭到报复,那最终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啊!

  可在危机时刻,他们居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使得他的妻儿枉死,他怎能不恨怎么不悲伤

  因为仇恨与悲伤,马有龙与仇人同归于尽了。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非但没死成,当他再次醒过来时,脑海中就多出了有关于自己跟末末的记忆。

  马有龙状似真情流露的说到这,他这才偷瞄了李世杰一眼,其实他说的都是真的,只不过把故事改动了一些,隐瞒修改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他把故事中十二岁大的儿子,改成了只有五岁的女儿,还说这女儿与末末长的一模一样,一切的一切,马有龙都是为了接近眼前的末末。

  他就是想接近末末,保护末末,不知为何

  他对这孩子的用心与疼爱,在这一刻,已经明显的就超过了死亡的儿子,至于这是为什么他至今也搞不明白。

  这边,李世杰听着马有龙字字泣血的说完他的过去,他豁然明白。

  明白了刚刚他说的,为什么他会说,如果是任何人他都不会出手相救,他这是看在女儿的份上,才救自自己父女的,全然不知对方是半真半假的说故事。

  李世杰心里感慨,马大哥这是被亲近的人伤透了心啊!心都死了,别人的生死,干他何事

  李世杰冲着一脸悲伤、愤怒的马有龙安慰道:“马大哥,别伤心,嫂子跟侄女在天上,也不想看到你如此难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