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十一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自家兄弟给人打晕了,他看着那两米来高的巨人,心里虽然也惊惧,暗叹今个自己倒霉的同时,也在告诉自己。

  他们不能退,既然已经交上手,那就是为了自己的威信地位,他也不能退!

  有了这么个认知,大当家一声令下:“他爷爷的,你们既然敬酒不吃吃罚酒,哼!兄弟们抄家伙,把这不知死活的家伙,给爷爷我拿下!”

  一人打不过你,那咱们就十几人全都上,他就不信了,车轮战还拿不下你

  这一刻,大当家的一点都没有把末末放在眼里,下意识的忽略了末末的存在。

  末末看着这呼啦啦,朝着干爹奔去的人群,她不解的挠了挠头,水汪汪的眼睛珠子一转,心里就有了主意。

  末世准则第七条,谁打到的物资就归谁。

  她人都下车了,也没有白白放过物资的道理呀!哪能让干爹把好事都占尽了,她还得多多攒物资养爸爸呢!

  想到这里,末末不再客气,看着无力的小拳头,就朝着身边最近的人挥去。

  别看这娃小胳膊小腿的,一拳一脚的看似软绵绵,可这造成的伤害,就得问那些受伤倒地,抱腿打滚不起,嘴中哭嚎的人群了。

  嘿嘿嘿!别看咱人小,可这偷袭脚的招式,末末练的可是贼熟!

  要不是爸爸再三交代,自己不可在人前显露异能,那眼前倒下的这一片,所受的伤可就没这么简单了。

  末末与马有龙同时发动,眨眼功夫,十六人纷纷倒地,短短一时之间,地上哀嚎声响成一片,哀嚎中还夹杂着求饶。

  “姑奶奶,姑奶奶,咱们是有眼不识泰山,求姑奶奶脚下留情!”

  “姑奶奶饶命,姑奶奶饶命……”

  “这位爷爷饶命,爷爷饶命啊……”

  听着这一声声的求饶,马有龙不为所动,自顾自的蹲地开始搜身。

  那二当家的也不装死了,一把抱住马有龙的腿,死乞白赖的哭求。

  “呜呜呜……小的上有八十岁瞎眼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小的不能死啊,求爷爷饶命啊,爷爷……”

  大丈夫能屈能伸,不是自己太柔弱,实在是敌人太强大!

  他们要勇做韩信,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末末不去听耳边的哭求,自己也乐颠颠的开始清剿物资,可小手把眼前的人摸了个遍,都没有丝毫收获。

  末末气呼呼的,一只小脚踩在大当家的脸上,双手叉腰,心里唾弃这帮穷鬼。

  同样的,马有龙把自己身边的几人也收了个遍,跟末末一样,连个铜子都没有找到,他没好气的呸了一声。

  马有龙怒骂道:“他奶奶的,一帮穷鬼!连个铜子都没有,这都穷的掉裤子了吧!”

  一边说着,马有龙一边伸脚把身边的二当家踢开,冷笑这看着,那被闺女踩在脚底下的大当家,眼睛又瞄到了正在路边,悠闲的吃着草的老毛驴,马有龙讥讽。

  “特么的,你们这群乌合之众,简直就是玷污了响马这个名头,看看,你们自个看看,响马响马,你们连马都没有,那还当什么鬼响马干脆叫响驴好了!”

  这时李世杰走到了女儿跟前,伸手抱起女儿就要往回走。

  不怪他现在才出现,实在是因为马有龙那厮,跟自家宝贝女儿的动作太快了,等他下车跑过来时,他们该干的事情,都已经干完了,自己根本来不及阻止!

  况且这些人也该教训,做了土匪出来打劫,就要知道一个道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遇到一帮穷鬼响马,马有龙兴致大减,毫无收获之下,只能跟在李世杰身后,兴致缺缺的上了骡车。

  坐上车辕,他朝着前头的响马们大声喊,“都给老子起开,把路让出来,别耽误老子赶路,麻的,一群穷响驴!”

  骂完,这才偏头对着呆傻住的赶车老汉道:“大爷,咱们上路。”

  赶车的老大爷,被马有龙的这一声喊回神来。

  眼前这可是个煞星啊,心里害怕,赶车老汉连连回答:“哎,好勒,好勒!”

  手虽然有些颤抖,但人却不敢有丝毫的耽搁,一扬马鞭,啪的甩了个鞭花,骡车缓缓的开始跑动起来。

  土路两旁哀嚎不已的响马们,看到煞星终于离开,他们得以保住了性命,这才大大的松了口气。

  那二当家,揉着刚刚被马有龙踢中的胸口,艰难的支撑起身体来,嘴上对着骡车的背影骂骂咧咧。

  “他么的,狗东西,敢打你爷爷我,有本事你别给爷爷我再遇着,不然,不然……”

  可是这不然了半天,他肚子里那叫嚣辱骂的话,都卡在了喉间,人突然嚣张不起来了。

  为啥哈哈哈,因为前头的骡车忽然停了下来,从骡车上蹦下来了一个小小的人影,那人影虽小,却足够让一群人胆战心惊。

  因为这小人影,可不就是那厉害的小姑奶奶么!

  十几人伸手抱着脑袋,尽量的缩成一团,生怕那小姑奶奶回来找自己的麻烦。

  那大当家的伸手抚摸上了,刚刚被那姑奶奶踩在脚下的脸,一脸的颓废,也不好意思的低头装鹌鹑。

  而那大言不惭,刚才还叫嚣不已的二当家,这会顾不上其他,双脚一软,噗通一声跪地,弯腰趴服在地上,嘴中带着颤抖连连求饶。

  “姑奶奶,姑奶奶,小的再也不敢了,小的再也不嘴碎了,姑奶奶饶命,姑奶奶饶命啊……”

  末末看着这一幕,她一声不吭,径直来到众人跟前,扫视了众响马一眼,然后自顾自的抬脚,走到那还在悠哉悠哉的,找着草儿吃的老毛驴跟前,也不客气,伸出小手,牵起缰绳,拉着毛驴转身就走。

  打都打了,总不能做无用功不是

  没得物资,这不还有一头毛驴么就算换不了钱,那杀了吃肉总是可以的吧!

  有这么个想法,末末这才喊停了骡车,自个回头牵走了这只老毛驴,这只响马手中唯一的值钱财产。

  末末牵着毛驴,把它绑在车尾,系紧了缰绳,这才爬上车钻入爸爸的怀中,搂着爸爸闭眼进入梦乡。

  直到前头的骡车,消失的不见踪影了;直到眼前的北风,打着璇儿刮过;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众响马确认,那骡车不会再回来,确认了那一大一小的煞星,不会再出现后,他们这才纷纷爬起身来。

  二当家狼狈的起身,朝着骡车消失的方向,没好气的呸了一口。

  “我呸!连头老毛驴都不放过,你们是得有多穷!连响马都敢抢,真嘛不是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