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十四 这个爸爸有洁癖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一动作,吓了一直关注着女儿的李世杰一大跳,也把马有龙给惊着了。

  这孩子,咋瓜子都不会吃呢

  李世杰惊慌失措的忙起身来,一把抱起末末,伸手就往孩子的嘴里扣,生怕这把瓜子,给孩子噎着了。

  吃进嘴里的东西,让她再吐出来,这必不可能!

  末末左右躲闪着爸爸的魔抓,嘴巴加快了咀嚼的动作。

  等李世杰好不容易制住了孩子时,末末已经啊的一声,张开了小嘴给爸爸看。

  意思很明显,爸爸你别扣了,我都已经吃完了。

  瓜子连壳带肉,一股脑的咽下,末末吧唧了一下小嘴发觉,这叫瓜子的玩意并不好吃,还拉嗓子,差评!

  李世杰与马有龙,两人面面相觑,既无语,又黑线。

  最终李世杰无奈的把末末抱回椅子坐下,交代孩子坐稳后,自己起身去洗漱间把手洗干净了,这才走了回来。

  掏出口袋里干净的手绢擦干净双手,收好后,又掏出另外一块干净的手绢,倾身上前,伸手抓了一把瓜子,然后把干净的手绢平铺到大腿上,这才一颗颗的剥起瓜子来。

  瓜子壳丢在跟前的地上窝成一堆,等会也好收拾,瓜子仁就顺手喂进女儿的嘴中,语气带着些无奈的说道。

  “末末,瓜子是这么吃的。”

  末末咀嚼着爸爸喂到嘴里的瓜子仁,眼神越来越亮。

  真美味!喷香喷香的,原来这叫瓜子的玩意,是这么吃的呀!

  嗯嗯嗯,不错,不错!末末满足的直点小脑袋。

  李世杰喂完一颗后,便专心致志的把剥好的瓜子仁,放到大腿上的手绢上。

  末末的小眼神,就一直盯着爸爸的双手,手移动到哪,她的眼神就转移到哪,那小模样,像极了好吃的哈巴狗。

  对面的马有龙也被眼前软萌的闺女诱惑了,他也心痒痒的想给闺女剥瓜子。

  想到就做,抓起一颗瓜子就开剥,可等他把那颗剥好的瓜子仁,欲要放到手绢上时,那手便被李世杰毫不客气的拍开了。

  马有龙顿时怒了,双眼冒火的盯着李世杰,你丫的嫉妒心真重,只许你给闺女剥瓜子,难道就不许我也剥

  李世杰仿佛知道马有龙的怒火一般,他也不着急,只是凉凉的吐出一句:“洗手去,谁知道你的手摸过什么”

  马有龙闻言,这才恍然大悟,也是,万一自己的手脏,闺女吃了脏手剥的瓜子,拉肚子了可怎么办?

  有了这么个认知,马有龙急忙就闪人洗手去了。

  洗干净了手,李世杰这才掏出刚刚那擦手的手绢,让马有龙擦干手后,这才允许他剥瓜子。

  马有龙不耐烦的接过手绢,一边擦手一边咕囔,“个男人,还这么爱干净,有洁癖!”。

  末末看看爸爸,又望望便宜干爹,对于便宜干爹嘴巴里小声嘀咕的话语,她是听的一清二楚。

  但作为爸爸的死忠粉,末末表示,有洁癖的爸爸她也好喜欢,不管爸爸怎样,她都喜欢!

  小插曲过去的很快,一个爸爸一个干爹,两人一起动手,没一会那手绢上,就有了小小一堆的瓜子仁,李世杰见此,笑意盈盈的对着女儿温柔的说道:“吃吧。”

  末末得了爸爸的话,笑的露出了小虎牙,小爪子一伸过来,抓了一把瓜子仁塞进嘴中,笑眯眯的咀嚼着。

  马有龙见此,很是满足的说道:“咱闺女真棒,哈哈哈,好吃不闺女好好吃,干爹给你剥啊!”

  末末包着满嘴的瓜子,看着爸爸温柔宠溺的眼神,看着干爹憨傻的笑容,末末自个也很欢乐,同时加快了小嘴咀嚼的动作,小爪子也伸的更勤快了。

  吃瓜子容易,剥瓜子难。

  哪怕是两个人同时努力剥瓜子,可又怎么赶得上小家伙吃的速度

  这不,末末伸手几次后,李世杰大腿上的手绢就空了。

  末末见此嘟起小嘴,眼神看着爸爸与便宜干爹,伸出右手白嫩的食指,不客气的戳着空手绢,示意这儿已经空了,末末没吃的了。

  李世杰已经停止了剥瓜子,身为医生的他,当然知道冬天瓜子不能多吃,所以见了女儿的动作,他只是淡淡的摇头。

  “末末,瓜子上火,不能多吃。”

  马有龙听了却不乐意了,嘴上嘟囔道:“去去去,我干闺女喜欢吃,咋就不能吃了你边去,我给闺女剥。”

  李世杰闻言挑眉,却也不去说马有龙,只是看着女儿,耐心的跟她解释。

  “末末乖,这冬天本来就极容易上火,再吃这些火大的食物,那你就会嘴巴疼、牙疼,再不然还会流鼻血呢,所以要少吃知不知道”

  末末惊讶的双手握住小嘴巴,想了想,忙点头,可看着那还有好多的瓜子,心里又颇为不舍。

  李世杰仿佛末末肚子里的肥虫一般,很了解女儿的心思,嘴上再道:“乖,这个瓜子爸爸给你收起来,每天给你剥一些吃可好。”

  末末闻言,双眼发亮,连连点头。

  看着李世杰与干闺女的互动,马有龙嫉妒的不行,可想想也不甘落于人后,忙也乐呵呵的对着末末说道。

  “对,闺女,明个干爹再给你剥。”

  末末也转头,投给了马有龙一个软萌的笑容,惹的马有龙心花怒放,乐滋滋的小声哼起了二人转,一边哼着二人转,一边还收起了那未吃完的瓜子。

  李世杰也起身寻了列车员,找来了簸箕与扫帚,把地上的瓜子壳清理干净后,倒了垃圾洗了手,这才走了回来。

  接着又让马有龙从行李架上,把他们的铝水壶取下来,给末末喂了些水,这才重新抱起末末坐稳。

  马有龙见干闺女喜欢吃瓜子,自己也不想吃了,准备都留给孩子,可自己的烟瘾却得不到缓解,此刻坐在椅子上的马有龙,屁股跟长了刺一般,怎么都坐不安稳。

  对面抱着女儿的李世杰,仿佛知道马有龙为何这样一般,伸手往大衣口袋一掏,把香烟与打火机一道掏出,递给了马有龙。

  他淡淡说道:“马哥给,去厕所抽吧。”

  马有龙心里一乐,接过香烟,起身拍了拍李世杰的肩膀,嘴上道谢:“谢谢了老弟,还是弟弟你了解哥哥我。”说完,人就拿着香烟离开了。

  李世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有些好笑的摇摇头,转过头来,开始陪女儿玩。

  火车上是枯燥无聊的,还特别耗费精力。

  等到火车哐当哐当的,终于抵达金陵江北的浦口火车站时,父女三人都已经蔫了吧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