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十三 这个房子有点酷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听完王老太的介绍,他沉思了片刻,然后客气的对着廖老头与王老太说道。

  “即使如此,不知可否麻烦伯母,带着小侄去看看那房子,如何合适的话,小侄就买下来了,将来也好跟廖伯伯与廖伯母做邻居啊!”

  王老太一听,笑着回答:“好的呀,好的呀!那赶早不赶晚,要不,现在我就带你去看看”

  李世杰闻言站起身来,恭敬的对王老太道谢:“如此就劳烦伯母费心了。”

  王老太领着李世杰,带着末末,连同女儿女婿也一道跟在后头,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就出了门往右拐,走到横排最右边的那间屋子门口停下。

  此刻这户人家大门紧闭,王老太上前敲了敲门,过来好半响,这才有人前来开门。

  门一打开,一名年约二十来岁的女子露出头来,见到屋外的来人,女子出声询问。

  “王阿婆,您怎么过来了”

  王老太笑着上前一步,询问那女子,“小月啊,你爹娘呢”

  叫小月的姑娘,满脸愁苦的回答道:“王阿婆,您有什么事情吗我爹娘为了弟弟的事情,眼下都在外头跑,没在家呢。”

  王老太闻言,知道龙家主事的大人不在家,不过她也没气馁,继续询问:“小月,那你爷爷在家吗”

  小月点点头回答:“在的。”

  “小月啊,阿婆找你爷爷有事谈。”

  小月听到王老太这么一说,便让开来打开了大门,迎了他们一行人进屋。

  对着廖玉梅与陈昌德等人打过招呼,小月在王老太的叮嘱下,也不忙着倒水待客了,自己上楼去喊爷爷下来待客。

  看着小月离开上楼,怀里抱着末末的李世杰,也默默的打量起屋子来。

  发现这房子果然跟廖家伯母说的一样,格局与廖家相差无几,只是面积明显小了不少,而且屋子保养的还算不错,如果价钱能谈得拢,他决定买下来。

  就在李世杰暗暗评估的时候,楼梯传来脚步声,小月扶着一名面容严肃的老头子下来了。

  王老太见了来人,立刻就笑着上前说明来意。

  “老龙啊,先前听说这里屋子想卖掉,你看真巧了,我家侄儿刚到上海,想买个屋子落脚,这不,我连人都带过来了,就是不知道,你们这屋子处理掉了没有呀”

  面对王老太的询问,龙老头心知老邻居的热心,都说雪中送炭难,人家热情的带着人上门看房,这是好意。

  这么的,龙老头脸上才强扯出了些笑意,嘴上连连说道。

  “多谢老姐姐关心,这房子还没卖出去呢!唉!都是子孙不争气,让老姐姐见笑了。”

  “老哥莫忧愁,谁都有犯错的时候,等把眼下这难关给熬过去了,以后慢慢教也不迟,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

  王老太活到这把年纪,什么事情看的都通透,也是极为同情这龙老头一家,嘴里安慰的话,就不要钱似的往外冒。

  说了半天,才把话题转移回房子上来。

  可能是龙家急于卖房,龙老头很是殷勤的招呼李世杰随便看看,自个则示意孙女赶紧去找儿子媳妇回来,毕竟这价钱还得儿子媳妇来做主。

  李世杰得了主人家的允许,从善如流的领着末末一起,上下查看起屋子来。

  先是上了楼,查看了楼上的两个房间。

  楼上的有一大一小两间屋子,此刻的大房间还被隔成了两间房。

  看里头的摆设,他猜想,这应该是龙家夫妇与女儿的住处,另外一间小房间,估计是龙家老头与孙儿的住处。

  里外里看了一圈,李世杰暗暗点头。

  房子很不错的,这大房间隔出来了也正好,自己也无需拆掉,外头这间,将来正好可以作为书房来用。

  看过楼上,觉得很满意的李世杰,便带着女儿下楼来。

  在王老太的热情带领下,李世杰与末末,还被领着到了后头的小院。

  这小院子不算小,在最左边的角落,还有一个水龙头,水龙头下有个方形的水泥池子,与水泥池子并排的屋檐下,有两排竹竿,想必这是用来晾晒衣裳的地方。

  然而刚才所有的一切,都是不是末末最满意的地方。

  让小末末最最满意的,还是这小院子里,那约莫两分大小的土地。

  此刻这小小的土地中,还遗留着不少植物。

  那已经干枯,却没有及时清除的瓜藤,那长的密密的韭菜,那黑黝黝的土地,这无一不让末末欣喜。

  种地什么的,她在行啊!是她的老本行呀好不好!

  发现这意外之喜,末末转头,小脸笑的畅快,双眼饱含喜悦的对着李世杰请求。

  “爸爸,买,爸爸,买这个房子!”

  李世杰笑着蹲下,一把把女儿拥进怀中,好笑的询问末末。

  “末末,告诉爸爸,你是不是很想要这个房子”

  末末闻言,连连点头,那小模样,好似生怕自己点头点慢了,自家爸爸就不会买这房子了一样。

  李世杰刮了刮末末的小鼻子,感慨了一句。

  “看来,咱家的小末末,是很喜欢这个房子啊!”

  末末继续连连点头,眼中的欢喜更浓。

  李世杰见了女儿,如此积极的表示想要这房子,他心里就下定决心,不管多少钱,自己都要拿下这地方。

  不过面上却不把决定告诉女儿,只是继续笑着询问。

  “那末末告诉爸爸,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房子啊”

  喜欢啊,很喜欢啊!因为它可以种地啊!因为能种地这很牛掰、很酷啊!

  这院子里头的这块地,虽然小是小了点,但是有自己这个七级高阶异能者在,那想收获果实与种子,那是杠杠的!

  有她在,有这块地在,那她跟爸爸,就再也不会担心挨饿啦!

  要知道,在基地里,能种作物的土地,就眼前这小小一块,那也不是随便就能得到的,那得以多少晶核来计算啊!

  爸爸真是不会算账,眼下有这么大的便宜,都不知道赶紧赚,爸爸真傻!

  不过,好像她的爸爸,一直以来都这么傻!

  就是一个有便宜自己不占,还不允许她占的傻爸爸,可她刚刚太高兴,给忘记了!唉……

  可素,这土地吸引力好大啊!

  末末仿佛已经看到了,那千千万万的果实与种子,正迎面的朝自己飞扑而来。

  李世杰见自己询问过后,女儿就陷入了无边的幻想,你说你幻想便幻想吧,还漏出那种得了大便宜,收获大宝贝的神情出来。

  好了,漏出这神情也就算了,临了,临了,这孩子居然还用高深莫测的表情看着自己!!!

  李世杰见此,只得无奈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