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十六 末末空间大盘点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正当末末想使用异能,去沟通外头的花草时,屋子的大门被打开了。

  末末便看到了自家爸爸,一手端着搪瓷缸,一手拎着两个油纸包,带着一身冷气的进屋来。

  末末见了,想都不想,像颗小炮弹似的冲了上去,牢牢的抱住了李世杰的双腿,使得李世杰动弹不得。

  李世杰一进屋,被女儿如此热情的欢迎,脸上立刻漾起笑意,随着他低头往下看去,那笑容却僵在了脸上。

  这大冷的天,小家伙居然打着赤脚,身上穿着的还是昨夜的睡衣。

  天!这得有多冷真是个熊孩子!

  李世杰顾不得手上的东西多,弯腰,用那拎着油条与生煎包的胳膊,牢牢的夹住末末,三步并作两步的,把末末带到沙发上坐下,这才把手中的食物,统统放到了茶几上。

  嘴中心疼的教育:“末末,你听爸爸说,以后千万不能光着脚走路,就是天热也不行,你是小孩子,皮肤嫩,万一被小石子啊什么的,划伤了脚可怎么办”

  被放坐在沙发上的末末,两只小脚不停的来回蹭了蹭,两眼眨巴眨巴的看着李世杰,嘴中有些委屈道。

  “我以为爸爸不见了!”

  李世杰闻言有些好笑,很是心疼的在末末跟前蹲下身子,揉搓着末末的小脑袋说道。

  “爸爸是绝对不会抛下末末不管的,无论什么时候!爸爸保证!还有,以后末末醒来要是看不到爸爸,那说明爸爸有事情去忙了,或者是去给你买早点去了,绝对不是要丢下末末哦!所以,末末,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千万不要着急,老老实实的先保护好自己,然后乖乖的等着爸爸回来好不好”

  听了爸爸的解释,末末乖巧的点点头。

  李世杰见了,这才吩咐小家伙老实坐着,自己去关上了大门,这才让末末从空间中取了套衣服鞋袜出来。

  伺候着闺女穿好衣服鞋袜,带着末末去刷牙洗脸后,这才带着孩子坐在餐桌上,享用着他刚刚买回来的早点。

  李世杰取了两个碗,把稀饭倒了出来,还贴心的找出昨日搬家时,邻居送的一小包白砂糖,舀了一勺放入末末的那碗稀饭中,搅了搅,便把碗推到了女儿跟前。

  接着用筷子夹了一根油条,这会油条已经冷却了,李世杰也不怕女儿烫到,便任由孩子用手抓着吃。

  不是自己不想教导女儿用餐礼节,实在是孩子太小,小家伙可能筷子都握不住。

  最近吃饭,他都是给孩子用的勺子,眼下吃油条,勺子明显就无用武之地,所以只能让孩子用手抓了。

  罢了,待到孩子再大些,自己再慢慢教好了,不急!

  末末可不知爸爸心中的打算,接过爸爸递过来的金黄棍子,拿着就往嘴里塞。

  冷却下来的油条有些绵软,有嚼劲,以前在末世,末末哪里吃过这等美味

  所以立刻的,小家伙就被油条的味道给征服了!

  咽下嘴中的这一大口油条,末末张着油乎乎的小嘴,咧着嘴对着李世杰赞叹道。

  “爸爸,这个黄棍子真好吃!”

  李世杰黑线,只得耐心解释:“宝贝,这个不叫黄棍子,它叫油条,是用面粉加油炸出来的!”

  “哦!”末末懵懂的点头应声,不过丝毫不明白,什么是用面粉经油炸。

  末世的那些年,一开始跟着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她还能吃上稀粥,压缩饼干等食物。

  到后来爸爸失踪了,小家伙就只能自己养活自己,吃的是黑面饼子,麦麸馒头。

  再后来,得了队长的帮助,从她跟在队长身后,开始出基地做任务,吃的好点的话,也只是变异兽肉。

  末世里,干米饭跟面条什么的,末末吃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像油条这类小吃,末末不要说是吃,便是看都不曾看到过!

  没办法,末世你想生活的如何,这是跟你的付出与收入成正比的。

  小小年纪,异能低下的末末,在队长的帮助下,也只是将将填饱肚子罢了。

  如今她有爸爸,还有这么多从没吃过,或者说年幼时吃过,却已然忘却了的美食,末末什么都不想说了,先吃饱了先!

  末末吃饭的速度很快,干完了一根油条,吃了两个生煎包,喝光了碗里的稀饭,抬手一抹小嘴,便看着李世杰。

  “爸爸,我吃好了,今天我们要做什么”

  李世杰动作优雅的吃早茶,那速度可比不上女儿。

  唉!都教育她多少遍了,吃饭要细嚼慢咽,可这小家伙当时听了点头,事后立马就忘到脑后。

  任凭他怎么说,孩子也改不了这毛病,唉!

  李世杰无奈的摇摇头,咽下嘴里的稀饭,这才对末末说道。

  “末末,忘了爸爸跟你说的不能用手抹嘴,爸爸不是让你随身带着小手绢的么”

  末末闻言,忙小手一翻,从空间取出一条干净的手绢。

  在爸爸的目光下,老老实实的先擦了擦小嘴,再把刚才抹嘴的小手擦干净,最后仔细的把手绢叠好,然后放到了小裤子的口袋中收好。

  收好手绢,末末还伸出两只渐渐长肉的小手,摊在爸爸眼前,嘟着小嘴撑着头,好让爸爸看个清楚。

  “爸爸,你看。”

  这小模样,让李世杰忍俊不禁的哭笑不得。

  不过最后还是得强装威严的点评:“嗯,还行,不过末末,以后你可要记得啊,不要左耳进右耳出的!”

  末末闻言,连忙点头,生怕自己回应慢了,爸爸还要说教。

  “嗯嗯嗯,爸爸,我知道了!爸爸,今天我们干什么去”

  “今天咱们不出门,咱们把你当初收到空间里的物资清点一下,能拿出来用的,都拿出来用。”

  清点物资这个末末很喜欢!

  末末两眼眨巴眨巴的,站在李世杰身边,嘴上殷勤的说道:“爸爸,你快吃,爸爸你快点……”

  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不停的催促着李世杰进餐。

  好不容易吃完早饭,李世杰把餐具洗干净,洗了手,检查好门户,这才带着女儿上了二楼。

  到了二楼的主卧,李世杰便让末末,先把当初在家里收的衣柜什么的往外放。

  先是清点好了自己的衣裳,全部收拾到如今卧室中的大衣柜里后,李世杰吩咐孩子收了老衣柜,接着就开始清点女儿的衣服。

  可这一清点,李世杰气愤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