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十八 都是满满的干货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一共有八十口箱子,有汉阳造、中正式步枪,有很多的子弹,有手榴弹,有炸药,有子弹,最重要的是,居然还有五挺捷克式机枪!

  清点完这些,李世杰都觉得有些手脚发软,他们这是截了人家的军火库了啊!

  这些枪支弹药一定不能曝光!

  李世杰让末末赶紧收好了这些枪支弹药,还特意嘱咐孩子,这个是危险物品不能乱动,让她好好的放在空间角落,没有自己的允许,末末一定不能扇动。

  末末看着爸爸紧张的模样,心里没好气的哼哼着。

  这些破烂货,又不能吃,自己可是看不上的!

  末世里的武器中,最不值钱的就是枪支弹药了!

  而且就那些不值钱的玩意儿,都比眼下的这些好到哪里去了!

  她根本就不稀罕好不好!

  拿着去打丧尸,她还嫌动静太大了呢!还换不来好吃的!末末撇嘴。

  问题是爸爸紧张啊,爸爸觉得有价值啊!

  算了,考虑到爸爸的心情,本宝宝决定还是不吐槽了!

  老实的收取了枪支弹药,归纳到了空间一角后,末末又开始分批的,把其他两个仓库里的物资取出,同样的,又再一次刺激到了李世杰。

  这些军服、棉被,这些米面干货,这样数虽少,但是架不住量大啊!

  李世杰不知道的是,小家伙偷偷摸劫来的那条小船,鬼灵精的小末末还没有拿出来曝光呢!

  末末把它安稳的藏在了空间深处的角落里。

  父女二人除去吃饭上厕所的时间,一直忙碌到了晚上七八点钟,这才算把东西清点完毕。

  数量巨大的米面食物,他们可以留着慢慢吃,但那些枪支弹药与军服棉被,那可是不能见光的东西。

  李世杰清点东西的时候,他就很疑惑。

  照道理这武器跟用品还有食物,是不可能放在一处的啊,太不合理了!

  而且,女儿偷偷收取了这么老多物资,那些兵痞怎么可能不追查呢当初的锦州为什么不戒严、不盘查

  这些任由李世杰如何思考,他都想不明白!

  其实他又哪里知道,因为卫成这支队伍,就是从奉天仓猝撤出来的,所有的物资才会占时集中到了一处,而且这物资也是捡了别派部队的漏,是不方便明面曝光的黑吃黑,这才藏在了团部后勤。

  正正好就这么巧的,便宜了他们父女,也惹的这队伍的团长,暗地里咬牙切齿,发誓一定要暗自找出凶手大卸八块!

  李世杰怎么都想不出个头绪来,便也不再纠结。

  只想着,这些不能曝光的物资,自己一定会找机会善加利用,待到有合适的时机,就把它们都交给那些,真正保家卫国的队伍!

  从盘点这些顺来的物资开始,末末就一直两眼放光美滋滋的。

  此刻小家伙还一点也不知道,自家的爸爸将来要去当圣父。

  末末还在对自己收获了这满满的干货,而感到无比自得呢!

  次日一大清早的,在大座钟的铛铛声中,李世杰再次爬起床,今日都是二十七了,过年可没几日了。

  虽然就自己跟女儿两人孤单在上海,可新年嘛,怎么说都要好好的过。

  想他在日本留学的那些年,为了打牙祭,那也是经过一番狠狠锻炼的!

  虽然大菜烧不好,可不管怎么滴,那米饭他能煮熟,平常的小炒也能做几道,虽然滋味谈不上好。

  不过女儿很给力,昨日自己烧的饭菜,小家伙都很给面子的吃光了,最后连盘子底都给舔干净了!

  李世杰看的很有满足感,丝毫不知,女儿这举动,纯粹是因为在末世养成的习惯,是下意识的。

  今天早晨,末末跟着爸爸一道起床。

  自己下楼刷牙洗脸的时候,爸爸就拿着搪瓷缸子,出门去买早点去了。

  跟昨日不一样,今天李世杰买回了一大缸的虾皮小馄饨,外带两块酥油烧饼,加上当初在锦州买的,那罐子还未吃完的茶叶蛋,父女二人美美的饱餐了一顿。

  吃完饭李世杰拿着碗碟,到了后头院子里的水泥池子洗碗。

  当然末末也没闲着,对于这个自己与爸爸的温馨小窝,她是喜爱的不得了!

  趁着爸爸洗碗的功夫,自己拿着扫把,开始规规矩矩的扫起地来,扫的还像模像样的。

  等李世杰端着洗好的碗筷回屋时,便看到自家宝贝女儿,那认真扫地的可爱模样,惹的他连连赞扬,也让末末有些羞红了小脸。

  爸爸也真是的,不就是扫扫地么,还这么表扬自己,她都快要不好意思啦!

  打理好了一切,李世杰穿上大衣,领着女儿便准备出门采购。

  自己在廖家伯母那边已经了解清楚了,整个英租界的范围,还有周围的设施。

  英租界就位于上海黄浦江边上,那有名的十里洋场与上海江边步行街,都属于英租界的范畴,而且距离自家住的这福顺里不算远。

  今日,李世杰便准备带着女儿去十里洋场逛逛,那儿算是大上海最繁华的地界。

  有西餐厅,有歌舞厅,有酒吧,有百货公司,有洋行,还有大大小小的店铺,卖各种各样的新鲜玩意,只要你有钱,就能在那里找到合心意的物品。

  出了福顺里,李世杰招了辆黄包车,带着女儿上车,就直接让车夫,带着他们去十里洋场的大发百货公司。

  等车子到了地方,李世杰抱着末末下了黄包车,小家伙站在大发百货公司门口,抬头便看到眼前都是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广告牌。

  什么天隆被单,313、414毛巾,什么乐高红香烟,什么英雄牌羊绒毛线等等的,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李世杰付完黄包车钱,一转身便看到自家女儿,站在百货大楼的门口,仰着头在看着上头大大小小的广告牌。

  小家伙,这好奇心就是重!

  他摇摇头笑着走上前去,伸手牵起末末的小手,便带着她走进大发百货公司。

  先到百货公司来,李世杰是准备给孩子买身新衣服的。

  虽然说小家伙说要穿姐姐留下来的旧衣裳,不能放着浪费了,可李世杰心里总是过不去。

  再加上马上就要过年了,按照习俗,不管家里有钱没钱,过年的时候,老板姓们总归要给家中的孩子,置办上一件新衣裳的。

  带着女儿直接来到百货大楼二层,在洋装区,李世杰给女儿挑选起衣服来。

  李世杰抱起末末,让她看着柜台内挂着的那些小衣服,里头的衣服样式不多,且女孩子的大多都是裙子,要不然就是小呢子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