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十九 我就问你服不服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一刻年幼的陈兆松自己都不知道,从末末对他展露出那一个笑容开始,这个谜一样的小家伙,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入了他的内心,强势的霸占住了一个角落。

  陈兆松也不开门,他走到门后,对着前来关切的下人解释。

  “没什么事情,弟弟跟小妹妹闹着玩呢,有我在没事,你们下去吧。”

  下人们得了自家大少爷的吩咐,又有先前在餐厅的那一出,这佣人便信了陈兆松的话,也认为小少爷跟客人在闹着玩,她便也没有进去看,恭敬的退了下去。

  可怜的陈兆嘉这娃,看到自家哥哥居然叛变了,他又深受这女魔头的坑害,知道眼下任凭自己再如何哭,也不会有人前来救自己后,陈兆嘉改大嚎为小泣。

  一副委屈的不能再委屈的模样言,用不甘与愤怒的眼神,瞪着叛变的哥哥。

  知道自己再无后援,陈兆嘉非常的识时务,男子汉敢作敢当。

  这一下,他不再是刚刚那敷衍的语气,而是很颓然的对末末求饶。

  “别打了,我认输,我认输还不行吗呃……”

  末末看着身底下,这打着嗝,嘴中连连认输的小崽子,发现他是真心认输了,末末这才满意。

  末末严肃的盯着陈兆嘉威胁。

  “很好!既然认输了,那以后我就是你老大!我让你往东,你决不能往西,我让你抓鸡,你决不能撵狗!如果你不听我的话,那我还揍你!”

  一口气要挟完这一大通,末末还握紧小拳头,在陈兆嘉眼前比了比威胁他。

  “听到没有!”

  陈兆嘉,在身心都剧痛的折磨下,老老实实的点头,自此,成为了末末的小弟一枚。

  末末见这小崽子屈服了,又想着末世条例,加上也怕爸爸事后教育自己,忙就调动起木系异能,一个循环,转瞬治好了陈兆嘉的肉痛。

  本来还全身都痛的陈兆嘉,在自己答应当小魔女,哦不,是女老大!答应当女老大的属下后,自己身上的疼痛,居然奇迹般的消失了

  陈兆嘉疑惑了,难道是菩萨显灵难道菩萨也让自己当女老大的小弟么

  奶奶平日里就爱到小佛堂拜菩萨,她说菩萨最厉害了!

  眼下自己忽然就不疼了,好了,这不是菩萨显灵,那还能是什么

  这一刻,陈兆嘉是打心底的认可了末末,把末末当成了自己的老大。

  他表示,以后要坚决的服从老大,一切都要跟着老大的脚步走,以老大的命令为己任!

  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陈兆嘉将在以后的无数个日子里,都被末末吃的定定的。

  当然他更不知道的是,在以后的那些风雨乱世中,自己乃至整个陈家,也得到了这个小老大的真心维护!

  一个新年过去的很快,在吃吃喝喝中,转眼就到了年初三,这一日是李世杰应邀到医院报到的日子。

  一大早李世杰带着末末吃完早饭,他本是想把末末送到隔壁廖家去的,请廖家伯母代为照看末末。

  虽然昌德兄帮女儿联系了学校,但是学校要等到过完元宵节才开课。

  如今自己要去医院上班,女儿就没了去处,这么小点点的娃娃,总不能让她一个人在家不是

  一大早牵着末末来到廖家,早得了李世杰请求的王老太,笑呵呵的看着来人,见到父女二人过来,热情的走上前,牵过末末的手,便对李世杰说道。

  “世杰啊,浓放心的去上班,末末交给我好了呀!”

  “谢谢廖伯母费心了……”李世杰客气着回答。

  末末被王老太牵在手里,本来还觉得没什么,可当小家伙敏感的听到了大人嘴中,不断的说起什么离家,上班什么的,末末敏锐的察觉到,爸爸这是要丢开自己。

  有了这么个认知,小家伙不干了!

  麻溜的甩开廖家奶奶牵着自己的手,转身就紧紧的抱住爸爸的大腿,小家伙有些委屈的昂起头,嘟着嘴表示自己的不满。

  李世杰见状蹲下身子,视线与女儿齐平,嘴上温柔的劝说。

  “末末乖,爸爸这是要去上班挣钱呀,等爸爸挣到了钱,就可以给你买巧克力,买肉肉,买米饭吃呢!你乖啊,呆在廖奶奶家,爸爸保证,一下班爸爸就回来了,而且给你带好吃的!”

  李世杰极尽所能的哄着女儿,可抱着爸爸大腿的末末,丝毫不为所动,牢牢的圈住爸爸的大腿,寸步不让!

  “不要!爸爸在哪,末末就在哪!”

  末末坚定摇头,嘴中来回就只有这么一句话,可就是这么一句话,却让李世杰左右为难。

  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第一天去医院报道,他总不能迟到!

  王老太看着眼前僵持不下的父女二人,想了想便笑着解围。

  “罢了,世杰呀,孩子小,可能认生,一时半会也离不开你,要不你今天就先带着末末去反正我家女婿,也经常带着小嘉去医院玩的,没关系的呀!”

  李世杰闻言,也只得无奈点头,还能怎么办他也拧不过自家这个犟脾气的小家伙呀!

  弯腰起身,好气又好笑的,抬手刮了刮末末的小鼻子。

  李世杰一把抱起末末,跟王老太告别后,抱着女儿匆忙往医院赶路。

  福顺里是个好地方,交通方便,且离着自己上班的医院不算远,哪怕是走路,十几分钟也就到了。

  李世杰抱着女儿出了廖家,把末末放在了停在门口的自行车前杠上,自己长腿一跨,上了自行车就拼命的狂蹬,他可不希望,第一日上班就迟到!

  这自行车是自己买的,以前自己每日到医馆坐诊,从家里到医馆路不近,他都是骑着自行车去。

  感谢女儿的宝贝空间,不仅装下了家里所有的家当,且这些大家伙,也都一个不落的带到了上海。

  这不,自己上班就用上了。

  到了医院,李世杰对这医院还是很熟悉的,以前他来过上海几次,都是到这医院来找昌德兄碰面。

  他熟门熟路的把车子骑进了医院的后院,在门口,被看守院门的警卫毕五拦下了。

  李世杰客气的递上去一包香烟,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后,他便被毕五热情的目送进了医院后院。

  停好了车,李世杰抄起末末,直接就往前头大楼奔,准备先到了二楼找昌德兄。

  他是医院的老人了,又是外科主任,加上医术好又留过洋,在医院很是吃得开,人际关系处的也很好。

  这不把李世杰安插进来,固然是因为李世杰医术好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陈昌德,所以他进入医院轻松的很,而且工资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