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六十五 福顺里的猪肉马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喜欢孩子的人,心眼都坏不到哪里去!

  见这大汉这么在乎末末这小囡,又听到对方要到福顺里来落脚,却不愿意在李家住,占李家的便宜。

  她也约莫知道这人的心思,王老太心里高兴感慨的同时,想着小囡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她就热心的开口询问马有龙。

  “这位后生,你不是说要搬到我们福顺里来落脚么正好的,年前我家房子有人退租了,眼下还有一间阁楼没有租出去,后生你一个人住倒也正好,要是不嫌弃,你就住我那阁楼吧,就在弄堂口,方便的很!”

  瞌睡有人送枕头,王老太的话,及时的阻止了,李世杰与马有龙两人的你来我往。

  马有龙憨笑着看着王老太,嘴上客气道:“这位大娘,您说的是真的嘿嘿嘿!大娘,我老马也不占您老的便宜,免费就罢了,我付给您房租。”

  王老太这会也豪气了,大手一挥:“我说免费就免费,我说了算!”

  “别介,大娘,你那房子租给大家,独独给我免费,难免落人议论,到时候您也难做。您老的好意,我马有龙领了,大娘如果您实在坚持,不若您给我算便宜些房租就好,您看咋样”

  王老太看马有龙这番话说的真心实意,她点点头。

  “成!我那就是个阁楼,里头家具什么的都有,正常我都收五个大洋,既然你是末末的干爹,我也不多说,你每个月给我三块大洋吧!”

  “成嘞!大娘您真是个爽快人!”马有龙乐呵呵的拍马屁。

  他也是知道的,在这英租界里,哪怕租个什么都没有的亭子间,地方不大,都可能要七到十块大洋。

  固然这大娘租给自己的是个阁楼,但就像她说的,这租界里的阁楼,一个月租五个大洋,那也是妥妥的。

  自己能以三个大洋的价格拿到手,这还真是人家的好心!

  要知道,自己在租界外,租的那个破地方,每个还要三块大洋的租金呢!

  真心实意的谢过王老太,三人无视面壁思过的小末末,把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事情都定下后,王老太就要家去,马有龙还很是热情的,把自己带来的那篓子柑橘,分了一半送给王老太尝鲜。

  殷勤的送走了王老太,马有龙也不多耽搁,走到门边,揉搓了揉搓末末的小脑袋,马有龙便跟李世杰告辞了。

  他还得赶紧赶回去,收拾收拾家当,把房子退了,明日一大早也好搬过来不是

  他都跟王大娘约定好了,明日一大早就跟她拿钥匙,而且明天一早,世杰老弟就要去上班,自己的闺女可就是自己的责任了!

  踏着夜色,马有龙匆匆赶回住处。

  也不多耽搁,马有龙直接找到了房东,表明自己要退租。

  房东是怕这马有龙的,这人长的一脸凶恶,来说退租还一副天大地大他最大的模样,房东也不敢吃罪这货。

  这房子马有龙住了还不到半个月,加上房东真的很害怕这牛高马大的家伙,最终爽快的退了马有龙两块大洋,一副送瘟神的态度,赶紧打发马有龙离开了。

  本来他也就是准备跟房东说一声,自己这房子不租了。

  哪里知道,房东居然还退了大半房租给自己,他知道乐的都找不到北,哪里又知道,对方这是十分惧怕他的缘故

  但他可不管房东如何想,谁还会跟钱过不去能退回来岂有不要的道理他又不是傻瓜!

  夜里马有龙躺在床上,心里一直在琢磨着今后的事情。

  以后要到福顺里落脚,要带闺女,码头的活计肯定是不成了。

  他要养闺女,也不能不做活坐吃山空,可要照看闺女,他就得找个干活时间自由的工作,这让他有些作难。

  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思前想后,最后马有龙决定,自己还是干老本行吧!

  杀杀猪,卖卖猪肉,想必也是极好的!

  据他观察,福顺里附近的几个弄堂,都还没有猪肉摊呢!他猪肉马出马,一定干的红火!

  但是福顺里没地方杀猪,想来邻里们也会嫌弃杀猪吵闹且脏污,那他还得寻摸个地方杀猪呀!

  不过他好像听说过,上海有屠宰场,上海城里的人吃的猪肉,绝大多数都是从屠宰场出来的。

  那他是不是也可以去屠宰场搞猪肉但是话说回来,他还不知道在屠宰场在哪里

  不过这都不是个事,他可以问问李世杰,或者是福顺里的人,总有人知道地方。

  嗯,即是如此,他还得做一辆独轮车,好用来运送猪肉,还有拆肉的刀具,卖肉的案板什么的,这些都要预备,自己这些日子存下来的钱,估计应该能够应付了……

  马有龙躺在床上,七七八八的想了很多,也想的很远,直到后半夜了,他这才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次日一大早的,天都没亮,马有龙就醒了过来,撸了把脸,下床洗漱干净,铺盖一卷,马有龙背着就出发了。

  到了福顺里,李世杰还没有去上班,因为跟马有龙约定好了时间,他清早的起来,打理好自己与女儿后,带着末末出门,连带马有龙的早饭一起买了不少,此刻都热气腾腾的摆在桌上。

  经过昨日的惩罚,再加上夜里李世杰语重心长的教导,做了大半夜的思想工作,末末这会倒老实了。

  她也知道,自己反抗是无效的!

  虽然很舍不得与爸爸分开,但爸爸说的对,他是去干正事去了,自己不能给爸爸添累赘。

  再加上,爸爸还跟自己保证了,不让陌生人进入自家的领地,以后自己是跟着干爹混,末末就乖乖妥协了。

  今天的小家伙,又变成了那个呆萌可爱,乖巧的不行的小小囡。

  马有龙背着铺盖到李家门口时,就看到了闺女正乖觉的坐在门口的小马扎上,眼神望着天空发呆。

  发觉到他的出现,末末欢乐的迎了上来。

  “马爹,你快点,爸爸买的好多好吃的,你再不来都要凉了!”

  见到闺女辣么热情,马有龙有些惊喜不已,嘴上连声应答。

  “哎哎,好嘞,闺女,咱们一起去吃好吃的。”说着一把操起末末夹在腋下,父女俩就进了屋子。

  三人吃过早饭,李世杰交代了马有龙一些事宜,自己便骑着车上班去了。

  末末与马有龙,便开始了他们的欢脱一天。

  白天李世杰走的匆忙,马有龙也急于去找王老太,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所以他计划卖猪肉的事情,便没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