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七十 学校是个神马鬼?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本来小家伙,是想把两人都丢进那粪坑道中的。

  但是这厕所的粪坑道不宽,只能容一人侧身躺下,最终末末只得指挥花花,把两个人交叠在一起,放入一个蹲坑,下半身踩入粪坑道,上半身交缠着坐在蹲坑台上。

  做完这一切,末末满意的回到男厕所门前,挥手撤去了空间隔离,拍拍小手,不带走一丝云彩的离开了。

  等末末走到连接食堂与厕所的这条小道上时,正巧碰到了有个男医生往厕所而去,不仅如此,在男医生后头走着的,还有两名妇女。

  末末见状,呆萌的眯了眯眼睛,嘴上勾起邪性的坏笑。

  嘿嘿,一会有好戏看了!

  只是小家伙还不知道的是,她是错有错着,因为粪坑道的窄小,小家伙没能把两人丢进去,却让两人衣衫不整的交缠在一起。

  也就是那么巧了,等后来的这名大夫进入厕所时,被末末摆在第一个蹲坑里的两人幽幽醒来,还没来得及看清身处的状况,耳边便听到了一声炸响。

  “天呐!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后头来上厕所的这名大夫,虽说是个男人,平时也算是稳重的一个人,可是当他进入男厕所后,看到的这一幕,实在是太为惊世骇俗了!

  等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嘴中不自觉的大喊出声时,一切都已经铸就。

  后面跟上来的两名妇女,是住在一个病房里的病患的家属,这会才走进豁口,都没有来得及进入女厕所,便被男厕所那突如其来的喊声吓到。

  不要低估了老妇女的好奇心,二人相视一眼,也不着急进去女厕所了。

  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进男厕去看个究竟时,那被喊声惊吓到的两人,立马手脚并用的爬起身,一前一后的冲出了厕所,与厕所外的两个妇女正好碰上。

  两妇女看着这衣衫不整的两男人,惊慌失措的跑出来,而且身上臭的很,脚上还沾着黄白之物,再加上刚刚那一身惊呼,二人心里莫名的就有了猜想。

  等末末找到爸爸,跟干爹马有龙一起告别了医院,走在回家路上的小家伙,丝毫都不知道,自己是干了一件多惊天动地的事儿。

  更加不知道,自己这一出手,就利落的把她爸爸将来即将遇到的阴谋,扼杀在了摇篮之中。

  因为,等那两名妇女回病房后,就充份的发挥了长舌妇的本质。

  甲妇人回到病房,对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嘀咕:“老何,你知道吗,刚刚我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乙妇人也跟自家住院的女儿八卦:“浓跟你讲,刚刚姆妈我,看到了个了不得的事情哦……”

  两妇人急于诉说刚刚看到的,那所谓惊世骇俗的大秘密,丝毫都没有顾忌场合,自然的也就忽略了,那些同在一个病房的病友与家属们。

  身为最爱八卦的老太太,可不能错过这样的好事情。

  “哎,哎,你知道吗我听说……”

  “我跟你说个大事情,这是个秘密,你可别说漏嘴,这是我告诉你的……”

  “你听说了吗……”

  “……”

  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这个“私下里悄悄传递”的运作下,消息很快的一传十十传百。

  等到当事者二人,匆忙请假回家换衣裳的时候,这股流言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传遍了整个医院。

  当然,二人同时请假回家,更是证实了流言的真实性,再加上那个首先发现情况不对的医生,一直都闭嘴不言,一副不愿多谈的态度。

  导致最后来,这龙姚二人,灰溜溜的告别的福仁医院,转到别的医院去了。

  一路上跟着马有龙回家,小家伙也不让他背,更不要他抱了!

  直乐呵呵的,一颠一颠的,跟在马有龙身边蹦跳着前行,样子快活的不得了。

  马有龙就纳闷,低头询问末末:“闺女,你爸爸是给你吃了啥好吃的看给你乐的!!”

  末末闻言,蹦跶着的小短腿也没停下,只是偏头朝着马有龙高深一笑,脆生生的回答道.

  “嗯呢,比吃好吃的还有趣,我跟人玩了个有趣的“游戏”!”

  马有龙得小家伙这么一说,心里也不去怀疑,只是憨笑一声,拉着末末就往家赶。

  时间匆匆,日子如流水一般的过去,吃了元宵,过了元宵佳节,这个年就算是过完了,正月十六,迎来了末末上学的大日子。

  晚上吃过了元宵,末末主动收拾桌子,李世杰去刷碗筷,马有龙扫地。

  三人分工合作,收拾妥当家务后,马有龙大马金刀的坐在沙发上,李世杰坐在马有龙右侧,小末末则是窝在爸爸的怀里。

  李世杰伸手从茶机上的盘子里,取了一个金黄的大橘子,动手一边剥桔子,一边低头对末末说话。

  “末末,今天早点睡觉,明天开始,爸爸要送你去上学了哦,跟你兆嘉哥哥一道好不好”

  末末刚从爸爸手里,捏起一瓣橘子放入嘴中,便听到爸爸这么说,她嘴里包着橘子,有些疑惑的抬头,但是由于吃着东西的缘故,小家伙的话有些含糊。

  “哇哇,什么素鞋药”

  李世杰却奇异的听懂了女儿的提问,他把手里剥好的橘瓣,一股脑儿的放入女儿的小手中,这才揉搓着末末的小脑袋,笑着回答。

  “学校呀,是一个可以学习到知识本领的好地方!”

  末末咽下橘子,继续发表自己的意见:“爸爸,那我不用去了,我跟爸爸学,跟马爹学,一样能学到本领!”

  哼哼,她才不去那个什么劳什子学校!

  谁知道,那个所谓的学校,是个神马鬼她不去,就不去!

  “呃……”

  李世杰见到女儿不配合,他失语,愣了片刻,不得已又开始劝说。

  “宝贝儿,这个学校可好玩了,不仅有好多的小朋友陪你玩,而且还有好吃的噢!”

  “真哒”

  听到有好吃的,老毛病犯了的小家伙,连忙追问,当然的,换来了李世杰的坚定的点头。

  开玩笑,见到女儿有了兴趣,李世杰表示,绝对是真的,便是没有都必须有呀!

  不等李世杰大松了口气,一旁一直看戏的马有龙,很不厚道的笑了。

  笑李世杰对女儿的诱骗,更是笑小家伙的有趣。

  马有龙心里吐槽,闺女哎,你的立场呢被狗吃了说好不去的哩怎么一涉及到吃的,你就是如此的善变

  心中虽遗憾,如果小家伙上学去了,自己跟她相处的时间肯定会变少,那样,他也少了很多的乐趣。

  可孩子毕竟是去学知识,而且他是知道的,眼下的人都是崇洋媚外的,女儿能去洋学堂念书也好,将来也好找个好婆家!

  这厢李世杰跟末末可不知道,马有龙这厮,心里已经考虑的那么长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