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七十二 故事来源于生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跟在校工的后头往班级走去,陈兆嘉亦步亦趋的跟在末末的后头。

  到了初级班甲班门口,校工把末末与陈兆嘉交给了甲板的负责老师Miss汪。

  陈兆嘉已经读了半年的幼稚园,原先就在初甲班,是Miss汪的学生,见到熟悉的老师,陈兆嘉笑着问好。

  末末见状,也跟着低头问好,端是一副乖巧模样。

  爸爸说过,要懂礼貌,她还是乖一点的好!

  Miss汪家庭出身不好,家里也没什么钱财,之所以会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在这个幼稚园找到工作,那是因为,她自小就混在一家教堂,跟着神父学会了这口流利的英语。

  作为当下流行的新派思想拥护者,为了逃避父母的包办婚姻,为了追逐梦想,她在乞求神父后,经神父的帮助,在这家幼稚园找到了工作。

  因为每个月都有钱拿回家,家中的父母便没有再逼迫她,使得她日子过的顺心了不少。

  今日见到陈兆嘉与末末,特别是看到末末不仅可爱,而且还有礼貌后,心中也是很喜欢。

  领着两个小屁孩进入班级,应陈兆嘉的要求,把末末的位置,安排在了他的身旁,Miss汪便开始了上课。

  先是把末末介绍给了大家认识,这一个初甲班都是五六岁大点的小屁孩,对于有新同学的加入,大家表示了极大的热情,那欢迎的掌声哗哗哗的响。

  特别是陈兆嘉,鼓掌鼓的很起劲,小手都拍痛了!

  欢迎仪式结束,Miss汪开始了哄小孩,啊不,教学生的第一日。

  “小朋友们,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好听、有趣、还能做游戏的小故事怎么样”

  Miss汪操着甜美的嗓音,引诱着班上的小盆友们。

  除了末末在独自思索,其余的小盆友都兴奋的回答:“好!”

  末末身旁的陈兆嘉发现自家老大不对劲,忙用小胳膊捅了捅末末,这才把末末的思绪,从那久远的回忆中拉了回来。

  她觉得,这个画面有些熟悉,仿佛自己曾经也经历过这些一般,可是自己却有些想不起来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算了,想不通就不想了!末末甩甩头,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到了眼下。

  这时,上头的Miss汪说道:“今天我们呀,来讲小红帽的故事。小朋友们,你们谁愿意扮演小红帽呀”

  “我!”

  “我!”

  “……”我我我……

  一时之间,末末的身边,响起一串串,我我我的踊跃报名声,看的末末直感慨,这群小崽子,可真有活力!

  Miss汪扫视了一圈,最后笑着决定,“这样吧,我们让新来的李思末小朋友,扮演小红帽好不好”

  一干小朋友都是乖宝宝,既然miss汪都已经这么说了,且新来的末末又长相讨喜,大家也都纷纷同意了。

  “好!”

  就这样,选好了小红帽,妈妈,大灰狼,猎人,外婆的扮演者后,一场在众多小盆友认为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在末末眼中却显得很傻、很蠢,很浪费时间的智障活动开始了。

  末末被叫到上头,站在miss汪身边,随着miss汪踩动踏板,一阵清扬风琴声响起,小家伙们跟着琴声摇头晃脑,随着琴声停歇,他们又一个个的背着小手,注意力集中在了miss汪与末末的身上。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不管是谁见了她都会喜欢她……”

  随着miss汪优雅的嗓音响起,故事徐徐展开,当然,miss汪还很贴心,看到末末在自己身边呆傻的站着,不知道该怎么去表演时,她还在末末身边,一边讲着故事,一边示意末末跟着她做动作。

  虽然末末觉得这样做很傻,更是无聊到顶点,甚至心中觉得,这是很浪费时间的一件事,但是她又下意识的想玩。

  尽管末末的动作很僵硬,尽管她的表演有些跟不上节奏,但是一点都不妨碍,下头观看的小家伙们,一个个嘴巴都张成了O形,个个看的兴奋不已。

  当miss汪嘴中的故事进行到了,小红帽上当受骗,进入到了外婆的小木屋,被伪装成外婆的大灰狼一口吞掉时,末末还在想。

  这学校不错,忧患意识很强呀!

  都知道教导这群小崽子们,告诉他们这个世界很危险,动物变异后都有了高智商,不仅会武装不说,还能口吐人言,而且,还是个吃人都不吐骨头的凶残货,这样很好!

  有这么个认知,末末演的也卖力了。

  为了教导这群无知的小崽子们,为了能让他们有危机意识,末末握爪拼了!

  可就在她决定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之时,miss汪的故事,进行到了,猎人救出小红帽与大灰狼的这一段。

  末末一听到miss汪这么说,她的动作立刻僵硬住了,挑着眉,一副不可置信的站定身子,有些恼火的盯着miss汪,小家伙开口就指着出声。

  “不对!miss汪,这样不对!”

  miss汪被末末突然打断,她也有些云里雾里的,下意识的询问。

  “李思末小朋友,哪里不对呀”

  “miss汪,如果大灰狼把外婆与小红帽都吃到肚子里了,那她们怎么可能还活着就算猎人来了,破开了大灰狼的肚子,那小红帽跟外婆,也只能是一堆烂肉!”

  末末坚定的说出自己的观点。

  Miss从末末口中,听到这么一段话,她都傻掉了好不好!

  同样的,下头那些小盆友们,本来一个个都高兴的很,都在聚精会神的听故事看表演,结果末末这一番言论出来,大家一个个的也跟着呆住了。

  这下子有些不好收场,miss汪讪讪的笑了笑,不自在的解释。

  “李思末,miss汪跟你说,这个其实只是一个小故事,我们不要较真……”

  “骗小孩是不对的!”

  末末义正言辞的打断miss汪的解释,她心里自有坚持。

  开玩笑!明明这个miss汪教导的就是错误的,这样错误的诱导,会让这些小崽子们认不清现实,只会活在虚构的梦境中。

  如果任凭这样的事情发展下去,那他们会被这些粉饰太平的美好害死的!

  Miss汪被末末怼的红了脸,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

  但身为老师,miss汪还是深呼吸一口气,压下怒火,继续对末末解释。

  “李思末,这个只是一个故事,是故事!”

  “故事来源于生活!”

  末末坚持的补充了一句,站在自己的观点上,寸步不让。

  就在末末与miss汪僵持不下时,下头傻住的这一众小家伙们,有个大胆的孩子英勇的站起来,给miss汪出头。

  “你乱说,miss汪是对的,大人说的话才是对的,你是个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