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八十七 李世杰心中的坚持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八嘎,该死的支那猪,蠢货……”

  李世杰抱着女儿才接近校长室,便听到一阵嚣张的污言秽语,那薄薄的一扇门,并未能阻止,从里头传出来的一阵阵咒骂声!

  听着熟悉的倭语,听着那嚣张的咒骂,感受这那狂傲的态度,李世杰心里很不喜!

  平常温文尔雅的李世杰,这会犹如暴怒的狮子一般,抱着末末大踏步的上前,不客气的伸手,直接推开了紧闭的大门。

  “踩在我华国的土地上,我奉劝阁下一句,说话还是客气些的好!”

  李世杰一口流利的倭语飙出,态度却是从容不破,不怒而威,周身的风仪让人心有折服。

  校长室内,猪头脸的金灿,被自家的爸爸抱在怀里,正忍受着面前的倭人,态度嚣张跋扈的辱骂。

  突然校长室的门被推开,紧接着,他们就听到了一个沉稳有力的声音。

  虽然他听不懂面前的倭人说什么,但观其态度,金灿知道,对方嘴里不是好话!

  后头响起的那个声音,说的虽然也是倭语,但能使得面前的倭人憋红了脸,再加上看到对方怀中,那熟悉的小家伙,金灿知道,刚刚听到的那句自己不懂的倭语,一定是好的,是维护自家的,是维护华国人的!

  突如其来的李世杰,让校长还有他的助理,加上金灿与他的爸爸金多,连同理亚间人等人,都不约而同的看了过来。

  “你是”理亚间人出口询问李世杰。

  对方一口流利的说着自己的母语,那周身的气度不凡,不像是支那猪该有的气质,这样的人才,定是他们大R本帝国的公民。

  只有他们大R本帝国,才能拥有这样让人侧目的精英!

  刚刚被李世杰落在后头的陆赵两家家长,听到理亚间人的询问,忙殷勤的上前。

  陆狗腿讨好的笑着,走到理亚间人的身边,偏头在理亚间人身边嘀咕了几句,便把李世杰的身份交代清楚了。

  理亚间人闻言,他皱起了眉头。

  从陆狗腿口中得知,眼前的小丫头就是打伤儿子的凶手,而那抱着凶手,说着自己国家的母语,气质不凡的男人,居然就是这个凶手的父亲!居然是低等的支那人

  理亚间人心里在思考。

  如果对方只是一个平常的支那人,那他完全有把握捏死对方,让他家破人亡,让他知道他理亚间人的厉害!

  可问题是,他那一口熟练的R语,那可不是一日两日就能练成的,而且如果不是跟自己的帝国有关系,那对方也不可能会这么一口流利的R语。

  那么,先前自己心里决定的,想要对付凶手的办法,就有可能行不通!

  美利坚人他不怕,支那人他就更不怕了!

  但如果是本国的公民,或者是为他们大R本效忠的支那人,那就另当别论。

  因为如果这人,对帝国还有用处,是帮助帝国实现大东亚共荣的人的话,凭他一个商人,也许就不是那么好搞定的了!

  毕竟自己还不知道,对方效忠的是谁……

  心底有这么多的思量,理亚间人那边明显的就有些犹豫。

  这厢李世杰可没有去管对方的犹豫,他弯腰把女儿放到地上,然后对着末末叮嘱。

  “末末,你去外头等爸爸好不好爸爸解决完这里的事情,就出来找你。”

  他不想让女儿听到这些倭人的污言秽语,更不想让女儿,过早的接受这些黑暗的事情,所以才选择让女儿离开,到外头等自己。

  “可是爸爸……”末末很担心,嘴中的话才出口,却又被李世杰打断了。

  李世杰轻轻拍了拍末末的小屁股,眼神安抚小家伙。

  “去吧,爸爸没事。到外头别乱跑,乖乖的等着爸爸,听话!”

  见到爸爸坚持,末末只得乖巧点头,却还是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李世杰,在李世杰的眼神催促下,末末才不放心的迈出了校长室的大门。

  金多见了李世杰父女两的互动,低头想了想,他也不愿意让自家的儿子,在这里观看自己被倭人欺辱,更加不愿意让孩子,过早的接触这些黑暗,便也对怀里的儿子说道。

  “灿灿呀,你也出去吧,跟小妹妹一起玩。”

  昨日孩子狼狈的跑到自己的商行时,他吓了一大跳,从儿子的嘴里,他也了解清楚了事情的经过。

  刚刚李世杰抱着小丫头一出现,金多就知道,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一定就是救了自己儿子的小囡!

  是以,让儿子跟这小囡在一起,他也放心。

  儿子离开了,他也好全副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与倭人斗智斗勇中去。

  金灿得了爸爸的吩咐,担忧的看了爸爸一眼,然后还是老实的听话,跟随着末末的脚步走了出去。

  随着金灿的离开,校长室的大门,再一次被关上了,隔绝了末末的视线。

  末末盯着紧闭的大门,眼神一转,也没去管身边的猪头脸,自顾自的行动开来,绕了校长室一圈,来到了校长办公室的窗户跟下。

  小家伙瞥了一眼,跟着自己而来的猪头脸,也不跟对方打招呼,自己依靠着窗户跟坐下,小耳朵贴上了墙壁,精神集中,偷听起屋里的谈话来。

  屋子里,随着大门关上的声音,把沉思中的理亚拉出了思绪。

  理亚间人望着李世杰,再次出声询问:“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李世杰淡淡回答:“我叫李世杰。”

  “哦……你好李先生。”理亚间人点头。

  “阁下派人兴师动众的把在下请来,不知所谓何事”李世杰责问出声。

  听着对方犀利的问话,理亚间人心底越发觉得,对方肯定是有依仗的,不然他怎么敢用这样的态度跟自己说话

  心里有了这样的怀疑,理亚间人的语气越发的软,但为了弄清楚李世杰的底细,好评判,这个人是不是自己能招惹的后,理亚间人再次发问。

  “阁下一口流利的R语,纯正的东京口音,让在下汗颜,不知阁下是在哪里学习的”

  李世杰听了心里冷笑,对方这么询问,是想从自己这打听什么得到什么

  但他堂堂一个华国人,不屑于用倭人的背景来抬高自己,更不屑于用他们来给自己撑腰。

  自己的父亲曾经再三教导过自己,他是一名华国人,可以学外族本事,增自己所长,却不能当那卖国的走狗!

  因为这些,李世杰只是淡淡的回答:“侥幸跟人学了几句。”

  却根本不提自己留学的经历,更加不提,那已经在倭国军队中,有着重要军职地位的导师。

  他不屑,是的他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