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九十六 李世杰的君子心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复杂无比的,看着地上躺着的唐三炮,他颓然的坐到地上,心里复杂纠结的很。

  末末见到爸爸的情绪不对,这会子也觉得不好了!

  她可以打人,可以杀人,可以做任何的事情!但就是不能让爸爸受到伤害,更不想爸爸伤心难过!

  既然爸爸想要救这个小贼,那她就救呗!

  对她来说,爸爸的一切都是最重要的!救人,简直是小菜一碟!

  小心翼翼的上前,末末安抚李世杰,“爸爸,你别难过,我有办法救他,你看!”

  说着话的同时,末末立刻跑到唐三炮身边蹲下,伸手抚上唐三炮的心口,调动起木系异能,开始修复唐三炮的生机。

  看到女儿的动作,本来有些失神的李世杰,这才反应过来,猛然的想起,对呀!女儿有木系异能呀!可以救活这个孩子的!

  真好!这样他的女儿,就不是个恶毒的杀人犯了!就不用背负人命在身了!太好了!还好有补救的机会!

  至于女儿爱动手的这个缺点,他可以回去后慢慢教,眼下还是救命要紧!

  不过,即便是他再担心女儿背上人命,再想救活这小贼,李世杰心里还是有分寸思量的。

  在末末治疗唐三炮的时候,李世杰还不忘了叮嘱女儿:“末末,不要全部都治好,留些轻伤在身,要说的过去。”

  “好嘞,爸爸你看我的!”

  末末见爸爸的口气终于缓和了很多,她提着的心也跟着放松了下来,宝里宝气的回了一声,又把精力集中在治疗上面了。

  最终末末修复好了唐三炮内里的伤,只留下一些轻伤在身,比如那拳头所至的淤伤,比如那被她打掉的牙齿,比如那脸上的拳头印迹等等,这种类似的皮外伤,末末都留了下来。

  朦胧中,唐三炮只觉得自己要死了,在弥留之际,忽然他觉得,自己心口开始热乎了起来,渐渐的变的跳动有力。

  等他终于清醒过来,睁开眼睛时,入目的是手表主人担忧的眼神,以及那个恐怖小丫头,正一脸怨气的冲着自己翻着白眼。

  见到人醒了过来,李世杰温和的笑着出声问询。

  “小家伙你醒了,有没有觉得哪里难受”

  面对自己偷盗的对象,唐三炮怎么也想不到,对方会这么有礼,会这么温和的对待自己,明明不应该是,同那个恐怖的小丫头一样么

  唐三炮心里虽疑惑,但人家好脸相迎,自己又理亏在先,忙就回答:“我没事,谢谢先生关心。”

  李世杰见这个小家伙居然还懂礼貌,心里就猜想着,小家伙偷东西,可能也是迫不得已的吧有了这么个猜想,李世杰的态度越发和蔼。

  “你能跟我说说,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吗要知道,偷窃是不好的。”

  唐三炮闻言,脸上表情一僵,脸上瞬间被愁苦爬满,有些怯懦的爬起身,冲着李世杰跪下磕头,一边磕头一边解释。

  “对不起先生,实在对不起,我也不想的!我爹被倭人伤了腿,躺在床上都快两个月了,家里没有收入,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因为该死的倭人打仗,爷爷、娘跟姐姐,我们都已经断粮两天了,我本来不想偷的,可是我好不容易挣到的钱,还被瘪三给抢了,呜呜呜……”

  唐三炮说着说着便开始泪流满面,他是真的不想的,可是生活所迫,他没办法,实在没办法呀!

  李世杰伸手扶起眼前的孩子,心里叹息,都是这世道害的呀!

  掏出手绢递给唐三炮,劝慰道:“好孩子,别哭了,叔叔不怪你。”

  唐三炮没有伸手去接那干净的手绢,他怕亵渎了对方,这位先生是个好人!

  他伸出自己右手,就着破袄子的衣袖,囫囵的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心虚的低下了头,心中忐忑的等待着李世杰对他的宣判。

  李世杰见状,叹了口气,收起了手帕,招招手示意末末过来。

  低头对走过来的末末吩咐:“末末,你口袋里不是还有块巧克力么你拿出来,给这个小哥哥先垫垫肚子。”

  纳尼她没听错

  末末不确定的抬眼看向爸爸,在得到爸爸肯定的点头后,末末不情愿的掏了掏口袋,从空间里取出了一块心爱的巧克力,气呼呼的把巧克力递给了爸爸。

  李世杰好笑的,揉了揉自家闺女的头顶以作安抚,这才接过巧克力,拉起唐三炮的右手,把巧克力放到对方手中。

  “吃吧,先垫垫肚子,这个东西热量高。”

  “先生”唐三炮诧异,眼神惊讶的看着李世杰。

  李世杰和蔼的看着唐三炮,安抚出声,“没事,你吃吧!”

  唐三炮双手托着巧克力热泪盈眶,呜呜呜的哭了起来,连连鞠躬,嘴中道谢:“谢谢先生,谢谢先生……”

  “别哭了,好孩子我们也有错,我家女儿别看人小,自幼力气就大的很,刚才把你打伤了,你别往心里去,别怪她。”

  说话间,李世杰还伸手掏口袋,取出了二十块钱,再次拉过唐三炮的手,把钱放入对方手里。

  “这钱你拿着,就当是叔叔陪你的医药费,希望你不要记恨小妹妹,她还小,不懂事!”

  唐三炮惊慌摇头推拒,不敢去接那二十块钱,嘴中连声说道:“先生这钱我不能要,不能要,我也不恨小妹妹,先生……”

  “拿着,听话!”

  李世杰不由分说的,把唐三炮推拒过来的钱,塞进了对方的破袄子口袋里,对着他和蔼的笑了笑,这才抱起末末转身离开。

  末末看着眼前的一幕,心里虽然不开心,她却不能反驳爸爸的决定。

  不过窝在爸爸怀里的小家伙,还不忘了朝着爸爸身后的小贼,比了个拳头以示威胁!

  唐三炮只觉得心里热乎乎的,无视末末的威胁,傻笑着朝李世杰远去的背影鞠了个躬,这才拖着一身外伤离开了小巷。

  唐三炮用还没有捂热乎的钱,买了五十斤大米,一块猪肉,又给爹捡了两副药,钱还剩下十四块。

  瘦小的身子,背着沉重的五十斤米,他虽然累,但心里却快活!

  要不是因为打仗物价涨了,这五十斤大米也不过是二块多钱的事情,花费不过两个大洋,如今即便已经停战了,那还是足足涨了一倍,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