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零二 末末是个铁公鸡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接过东西,甜甜的道谢,然后才把香烟放斜背着的小包包里,米花糖被她握在右手中。

  笑呵呵的跟老板娘窦美娥告别,小家伙这才欢喜的吃着米花糖,准备带着香烟回去交差。

  没走两步,她就看到了,刚刚那三个小崽子离开的背影。

  个子强壮的王猛子,背着因两手失去知觉,而无力耷拉在两边的钱戴,卓一虎则是扶着钱戴的后背,护佑在钱戴身侧。

  不是他们不想像上次那样,抬着小老大离开。

  刚刚看到一副了无生趣的小老大,他们还以为小老大这回又伤的不轻,正准备照上回那样,抬着小老大离开呢,结果才碰到小老大的胳膊,小老大疼的冷汗都冒出来了。

  实在没有办法之下,卓一虎才想到了新点子,让王猛子背着小老大,自己则扶着小老大,以防他从猛子的背上滑落下来。

  只要把小老大背出了这条小街,待到了前头的大街上,那儿车辆就多了,他们就可以招辆黄包车,赶紧带着小老大回家看伤。

  末末看着急匆匆离开的三个小崽子,望着他们的背影,砸吧了砸吧嘴,摇摇头。

  她不得不佩服,这叫钱袋子的小崽子,真是个用生命在作死的存在!

  嚼着米花糖,乐颠乐颠回去于家交差的末末,可不会去同情钱戴三人。

  她只知道,送上门来讨打的人,不打白不打,更不去想,钱戴这家伙这一次,又是怎样一番境遇。

  王卓二人,依然是带着钱戴,到了古老头这边看诊。

  摸着钱戴的双手,古老头知道,这小家伙的一双胳膊是被人给卸掉了。

  对于这因为打架受伤,而经常光顾自己的钱戴,古老头也是无力吐槽了。

  有心教育他,让他别动不动就与人动手吧,可一想到,自己也是靠着他们这帮小家伙上门看诊,所以才能有微薄的收入,能让自己安稳的生活后,古老头心里再多的教育,也是说不出口了。

  古老头严肃的对着钱戴碎碎念:“长本事了嗨,上一回是伤了小老弟,这才过了多久呀这一回倒好了,连胳膊都让人给卸了!你真能!忍着点,有些疼!”

  钱戴被古老头说的,脸一下子就白了,也不知那是羞的,还是疼的。

  钱戴瞟了古老头一样,也没解释什么,淡淡回道:“动手吧,我不怕疼!”

  古老头两手摆弄着钱戴的胳膊,嘴上不客气的很。

  “嘿,我说钱小子,你还长本事了还!你倒是硬气呀,就是不知道,你这回的伤,是不是又出自上一回,同一人之手呀这样被爆蛋,被卸胳膊的滋味,好受吧”

  “你!啊……”

  钱戴自尊心本来就很强,见自己的黑历史,被古老头如此讥讽的提起,钱戴便是心里再老成稳重,那毕竟也是个半大的小子。

  脾气一起来,钱戴就想反驳古老头,可还不等说什么,古老头见机行事,咔擦一下,就利落的把钱戴的双手,给按回了原位。

  原来,刚刚古老头之所以会这么激怒钱戴,为的就是分散他的心神,好给他安胳膊的。

  给钱戴胳膊处理到位,古老头没好气的松开了钱戴的双手,转身就去开方子拿药,胳膊养养就好,只是肚子上的那处淤血,得开药化开才是。

  古老头心里想着开什么方子,嘴上却一心二用的继续碎碎念。

  “钱小子,以后还是要爱惜自己一些,少打些架……”

  知道对方是为了自己好,是出于关心才会跟自己念叨的,钱戴只得老实的生受了,最后了等古老头说完,钱戴才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钱戴这一养伤,又让末末过了半个月的安稳日子。

  自从上次战争爆发,也都过去一个多月了,时间进入到了1932年的4月。

  期间陈兆松与陈兆嘉,也来了福顺里好几回,除了到廖家报道一下外,这两兄弟就是围在末末身边晃荡。

  末末也虽然不是很喜欢,陈家的这两崽子,但是架不住爸爸跟陈伯伯关系好呀!

  她也只能是勉为其难的,帮着陈伯伯跟陈伯娘,哄着这两崽子玩儿。

  小家伙种下去的鸡毛菜,过了两个来月的时间,在经过末末异能精心呵护下,如今末末的鸡毛菜,已经可以走上餐桌了。

  今日陈兆松与陈兆嘉到李家来玩,末末就带着两个小崽子,到地里割了不少鸡毛菜。

  末末对于很多东西,自来都是很小气的,特别是食物!

  哪怕这么久以来,经过她爸爸的各种教育洗脑,但有些根深蒂固的观点,末末没法一下子改掉。

  末世养成的很多习性,还有那老虎屁股摸不得的飙汗性格……

  但是,毕竟要给爸爸面子,谁让爸爸跟马爹都跟他们的朋友嘚瑟,说她不仅会种菜,而且还种的很好呢!

  这不,到了收获的时候,陈伯伯特不要脸的,把两个小崽子送来吃大户了!

  末末想着,要免费吃自己的宝贝食物,那怎么可以不付出劳动没道理吃自己的菜菜,还得自己伺候着吧

  所以小家伙小手一挥,便让他们自己动手拔菜。

  末末跟巴依老爷一样,坐在菜地边的小马扎上,嗑着瓜子,盯着陈家兄弟二人忙活,只是在他们拔菜的时候,小家伙还时不时的出声指点。

  “你是不是傻呀!陈兆嘉我告诉你,菜要捡大颗的拔!”

  “还有你,陈兆松,不能老拔一处的菜,动手要均匀,均匀你懂不懂”

  陈伯伯不是经常显摆,陈兆松那家伙脑子很聪明的么那为什么,简单的拔个菜,就能看到他的真面目

  真不怨自己不在人后喊他们哥哥,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傻了,她都不好意思喊!

  陈兆嘉对于自家老大的教育,早就习以为常了,眼皮子都不抬一下的,一边听着末末的教育,一边改进着手上的动作。

  可陈兆松却不行,心底开始对末末,有了朦胧的喜欢的他,不愿意在末末面前丢脸,所以听到末末的教育,陈兆松的手顿了顿,脸上火辣辣的不自在。

  好不容易收拾了一篮子的鸡毛菜,末末大手一挥的发令:“好了,够了、够了!你们赶紧的拿上这个菜,咱们去你们外婆家,这是我送给廖爷爷跟廖奶奶的礼。”

  号令完毕,末末就领着陈兆嘉出了门,可怜的劳力陈兆松,只得拎起一篮子的鸡毛菜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