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二十七 最佳损友找上门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他要是用心好好的培养培养,说不定将来这小子,会成为自家闺女的强大队友呀

  毕竟那小子骨子里的有些特性,跟自家闺女那是一样样的

  带着这样的决定,马有龙七拐八拐的,找到了唐三炮家。

  见到唐三炮后,马有龙把自己认了钱戴做徒弟,以后钱戴就要常住福顺里,跟着自己学功夫的事情,告知了对方,并且客气的对唐三炮嘱咐,如果以后钱戴那帮子兄弟有事要寻他,直接到福顺里找他猪肉马就成。

  唐三炮可不是王卓二人,因为并不认识马有龙,再加上马有龙也没有提及钱戴受伤的事情,所以他还乐呵呵的跟马有龙寒暄,更是笑容满面的,送走了报信的马有龙。

  说来也巧了,就在马有龙离开没有多久之后,寻了钱戴两天的杜维旭,再次来了棚户区。

  客套送别马有龙一段路的唐三炮,回来时恰巧看到了杜维旭,忙就把自己刚刚得到的消息,告知给了他知晓。

  杜维旭知道了钱戴的下落后,想着自己还有事跟他说,也不多耽搁时间,转身离开了闸北棚户区,直接就往福顺里而去。

  四个轮子的小汽车,当然是要比两个轮子的自行车,跑的快多了。

  没等马有龙回到福顺里,杜维旭已经带着人,先于他一步到了地方。

  不过因为钱戴受着伤,一直也没有在福顺里里头露过面,杜维旭询问了福顺里的好几个人,对方都宣称没有见到过他要找的人。

  虽然唐三炮说的是好,但架不住杜维旭暗地里担心,加之不想白白跑这一趟的他,干脆耐着性子,就呆在弄堂口,等着唐三炮口中的马有龙回来。

  报完了信,一路骑车回家的马有龙,才到了小街的弄堂口,便被一个半大的小崽子拦了下来。

  “请问,您是马有龙马先生吗”

  马有龙纳闷,疑惑的看着对方,“你是”

  杜维旭彬彬有礼的客气道:“马先生您好,我是钱戴的好友,我叫杜维旭,是专门来寻他有事的。”

  “噢噢噢,是这样啊,你好,你好。”

  听这小崽子这么一说,马有龙立马恍然大悟,嘴上客气着,便把杜维旭往李家领。

  这会的钱戴,虽然说是无须打吊瓶了,但每日还是得卧床静养,打针喝药更是必不可少。

  末末这个小家伙,如今是对钱戴没有一点好脸色,除了必要的时候外,末末的原则是,能不见他就不见他。

  也幸好钱戴性子稳,窝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每日不是吃饭就是睡觉,不是睡觉就是喝药,其余的时间就只能发呆思考,连一本解闷的书本都没有,因为小心眼的末末不给他。

  这样也就算了,最恐怖的是,钱戴的生理问题。

  每日需要尿尿的时候,钱戴都觉得特别的尴尬,却又不想招惹那小煞星,只能等着、忍着,忍到大师傅来,他才能解放一回。

  虽然他已经尽量的少喝水,但该来的,总归要来,不喝都来

  这让钱戴觉得很糟心

  这不,今日大师傅出门给自己报平安去了,他小便都忍了一个上午了,这会钱戴涨得难受,想着实在不行,自己下床找厕所解决吧。

  就在这时,他隐隐的听到了蹬蹬蹬的上楼声音,那脚步声不像是小煞星的,钱戴心里一喜,猜想着,难不成是大师傅回来啦那真是太好了。

  结果门一开,钱戴看到,除了走在前头的大师傅外,自己的好友杜维旭,居然也出现在了眼前。

  劫后余生,看到好友出现,钱戴当然是高兴的。

  但再高兴,他还是涨红着小脸,让大师傅帮着自己,先解决三急问题。

  等到大师傅端着便壶出门,钱戴才抬起头,就看到了好友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钱戴心里别扭,唉这一回丢脸丢大发了……

  杜维旭心里却好笑,他可是难得见到,好友会这样的呀

  这一刻他一定要牢记心底,待到以后一有机会,就可以拿出来笑话笑话他

  钱戴看到好友那不怀好意的眼神,他就知道,这家伙绝对是最佳损友不安好心

  为了缓解丢人与尴尬,钱戴有些恼的开口。

  “你怎么来了”

  “嗨我来那还不是因为你么对了,小钱钱,你给哥们好好说说,你怎么会在这里啧啧啧,还受了伤,到了需要卧床不起的地步小钱钱,你够能的呀还有,还有,我听说你拜了两个师傅,到底是怎么回事赶紧说说,兄弟我都好奇死了”

  那天晚上,因为自己的大意疏忽,从而没能找到小钱钱想找的人,杜维旭心里还是很抱歉的,所以他就想着怎么弥补一下。

  他身边有两个狗头军师见了,忙给他出了个主意。

  杜维旭一想也成,便花了些钱,买通了百乐门的好几个,见过小钱钱的服务生,叮嘱他们,如果再次见到长的与小钱钱相似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自己。

  做完这些安排后,依着他杜维旭的性格,那当然是要第一时间,去找好友邀功的呀

  结果倒好了,自从那一晚分别过后,杜维旭一连找了两天,都没有发现好友的踪迹,这家伙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吓的他不轻

  一直寻不到人的杜维旭还想着,明天再去一趟闸北,找好友手底下的那帮子弟兄问问情况,如若还是找不到的话,他就要找他老子帮忙找人了

  还算幸运,这一回自己一去,恰巧的就碰到了唐三炮,也从他口中得知了小钱钱的下落。

  眼下见到了人,总算让杜维旭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因为这,杜维旭对于好友这两天的经历,好奇的不行,再加上他居然还受伤了,沦落到卧床休养的地步,这样的情况,更让杜维旭的心好奇到了顶点。

  这不,他一好奇,都顾不上钱戴受伤需要静养了,忙不颠的,就开口询问事情的原委。

  钱戴幽幽的看了一眼,一脸求知欲旺盛的好友,也不正面答话,径直的开口道:“这有什么好说的,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钱戴对自己这一连翻的经历,有很多他都不想说。

  如今那小煞星看他,还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呢

  自认为好心的救了人,然后又阴差阳错的认了师傅,这都不是什么好炫耀的事情,他不想提,如此钱戴只得转移话题。

  杜维旭见钱戴闭口不语,他有些歇菜,嘴里不满的嘟囔道。

  “你这家伙,怎么可以这样你快跟我说说,人家都好奇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