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二十九 新出炉的师姐弟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待到钱戴身上的伤,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马有龙与李世杰抽了个时间,带着钱戴回了一趟闸北棚户区。

  带着钱戴,跟他周围的邻居,并他的那群兄弟们打了招呼后,他们还帮着钱戴,收捡了他那简单的家当,李马二人又把钱戴领回了福顺里,把原本末末的小房间,让给了钱戴居住。

  就这样,钱戴正式的成为了福顺里的一员。

  一番安顿下来后,李马两位师傅就开始正式上岗,教导徒弟了。

  说起钱戴,这家伙并不是个文。

  因为人机灵聪明,在清楚自己根本没有钱上学堂后,不想成为睁眼瞎的他,就把读书、识字、学武艺,作为了人生头等大事。

  在这大上海,由于洋人的大范围侵入,上海滩各处都有很多的教堂存在。

  虽然大多的洋人不算好,但教堂里的神父们,都还不错。

  三岁以前的钱戴,是跟着病重的母亲,简单的认得几个字,后来母亲去世后,钱戴就经常混迹在教堂。

  教堂里不仅有神父会教他们洋文,更有一些忠实的华人信徒,教导他们读书识字。

  不仅如此,教堂里时不时的,还会分给他们一些吃食与衣物。

  所以别看钱戴没正儿八经的上过一天学,但是他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且大多的字,他都能认识。

  有基础的底子在,李世杰也无需再费心扫盲了,直接就开始让钱戴背草药普。

  说实在的,作为一个女儿控的爸爸,李世杰当然想让自家的宝贝女儿,也能好好学习自家的医术,将来好把家里的医术流传下去。

  可末末那是什么人

  这小家伙是那种,只愿意去学习,她自认为有用的,有兴趣的东西;她认为无用的,那就是打死她,她也不乐意。

  李世杰的医术,马有龙的武术,这两者对她来说,那都是无用的

  前者,因为她身负治愈异能,所以小家伙觉得,自己无需多此一举的学医。

  后者,因为她身负强大的异能,且末世的时候,那些队长教的必杀技,她都熟记于心,武力爆表的她,更不要说需要学武了。

  这两样对她来说,学习都是在浪费她的时间。

  对于女儿这样的态度,李马二人只能是摇头叹息,末末那左性,他们也无能无力呀

  李世杰是个严谨的人,马有龙也是个严厉的师傅,这两人要么不收徒不教,一旦收了这徒弟,却都想要把这徒弟调教的完美。

  俗话说的好,严师出高徒不是

  所以每日清晨,当钱戴苦逼的受到非人的摧残时,末末还睡在温暖的被窝里打着呼噜。

  一直要等到钱戴练完功夫,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小家伙才会爬起床来。

  早晨天蒙蒙亮,约莫五点来钟的样子,钱戴就按时起床了。

  一连吃了个把月,李师傅与马师傅的手艺,钱戴自己都要吃成菜色了。

  说实话的,钱戴还是很佩服末末的,因为这丫的不挑食,她真是什么食物都能吃的下去,也不管食物是咸是淡,更不管美不美味。

  眼下自己好了起来,钱戴觉得,有事弟子服其劳,所以今天他准备露一手。

  快速的下楼刷完牙洗完脸,钱戴进了厨房。

  自从能下床后,李世杰马有龙做饭时,钱戴也经常在厨房观摩。

  虽有心帮忙,却都被二位师傅制止了。

  不过他虽然没帮忙成功,但厨房一应事物,他却熟悉的差不多了,哪里放着什么,他都了然于心。

  先是从碗橱下方的柜子里,取了一个大陶盆,然后脚踩在碗橱下的木格上,扶着碗橱,打开上层,取下一个装着面粉的布袋,舀了两大碗面粉出来,放入事先准备好的陶盆里后,又把面粉袋放回了碗橱上方。

  端着陶盆,钱戴走到厨房的小方桌旁,把陶盆放在桌上,转身又走回碗橱,从右边的抽屉中,捡了两个鸡蛋出来磕到盆里,加了一点清水与盐,钱戴手脚麻利的把面揉好了。

  转身走到碗橱边,从碗橱中层拿出一个大盘子,扣到了揉好的面团上,钱戴这才满意的出了厨房。

  一边走,钱戴一边想。

  和这个面最好是用鸭蛋,可惜师傅家没有鸭蛋,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想必用鸡蛋也是一样的吧

  反正加了蛋的面擀出来,不管是做成面条,还是做成面皮用来包馄饨,味道都是极好的,这可是妈妈教他的秘方。

  呆会等他跑完步回来,这面也就差不多醒好了,今天马步就在厨房扎,他可以一边扎马步,一边压面。

  这样的话就不会耽误时间了,等到二师傅起来,就可以吃到热乎的早餐了。

  想必能吃到美味的手擀面,他那彪悍的小师姐,也应该会给他个好脸色的吧

  说起这个辈分排位,钱戴其实也蛮悲催的。

  师傅们认了自己,照道理他应该是大师兄的呀

  因为以前,他们可没有收小彪子为徒弟。

  从师傅们的话中他了解到,以前不是他们不收,而是小彪子自己不乐意。

  可能小孩子就是有强烈的占有欲,以往只有她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是她的,所以她并不在乎。

  结果眼下自己突然冒出来,倒是让这小彪子紧张不干了。

  说实话,他是不会跟她抢什么的,而且他还会跟二位师傅一样,对她好,宠着她、纵着她可惜,这些她眼下都不知道。

  最终这小彪子,仗着人小武力高,也硬是要拜师。

  好吧,你说你拜师就拜师吧,可这丫的,非要说凡事都有个先来后到,她是大师姐,自己是小师弟

  感情她闹了半天,这丫的,为的就是要当这个大师姐呀

  师姐就师姐吧谁让自己现在打不过她呢钱戴老实认命

  当然,更加无语的是两位师傅。

  小彪子,哦不,是大师姐,小祖宗的大师姐,简称小师姐钱戴愉快的拍板决定了称呼。

  二位师傅当时就发飙了,说她这是胡搅蛮缠,以前让她学她都不学,眼下怎么会突然改变主意

  可小师姐不愧是小师姐,哪怕都惹的两位师傅头顶都冒烟了,师傅们却还是满足了她的一切要求。

  这样的纵容,这样的宠溺,让钱戴羡慕不已。

  也让他更加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要真心的融入他们之间,跟他们成为一家人。

  好希望终将有一日,自己也是他们宠爱的对象……

  甩甩头,钱戴甩开脑子里的想法,轻声的打开大门,出门,转身,又轻轻的把大门关好。

  深深的吸了口新鲜的空气,钱戴这才沿着福顺里的巷子往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