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三十二 陈兆松的嫉妒心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放好托盘,钱戴坐到末末身边,看着已经开动的末末,钱戴有些忐忑的询问。

  “怎么样,好吃吗?这鸡汤面你喜不喜欢?”

  末末咽下嘴里的面条,瞅着钱戴:“这是你做的?”

  钱戴点头。

  末末深深的看了钱戴一眼,她是真没想到,眼前这只小弱鸡,看来也不是完全没用嘛!最起码的,他这做饭的手艺,末末还是挺满意的!

  心里嘀咕着,末末三五下解决完碗里的面条,放下筷子一抹嘴,末末拍了钱戴的肩膀,装着很老成的鼓励他。

  “很好,以后家里的伙食你全包了,小师弟,师姐我看好你!”

  不得不说,这弱鸡的手艺比起爸爸与马爹来,他的手艺可是强多了

  既然自己不能改变既定的事实,那她也只能是勉强接受了。

  不过,哈哈哈……以后家里煮饭的活计,就让这弱鸡全包了好了。

  钱戴见末末说完话,撂下筷子就想走,他忙拉住转身正欲离开的末末,忙把二师傅出门前交代自己的话,说给小末末听。

  “小师姐,二师傅出门前交代说,今日让你别卖菜了,留些好的新鲜的,好用来明天招待客人。”

  “招待谁?”末末追问。

  “二师傅说是陈伯伯一家。”钱戴顺口回答。

  末末一听是陈伯伯,也就没再说什么,转身就往她的小菜园子奔去。

  说实在的,这种菜种庄稼,可是小家伙的拿手本领。

  上辈子末世时,在小家伙异能等级还低的时候,她就是基地的种植小能手。如今在这儿,小家伙异能等级升高,种出来的作物那就更不用说了!

  不仅生长周期短,而且长的还特别好,更重要的是,营养价值要比正常的作物高出很多,那味道自然就更不要提了,绝对美味新鲜。

  自从第一次收获鸡毛菜,末末送了一些给廖家后,因为末末种的蔬菜实在美味,廖家奶奶又上门讨要过几次。

  后来,廖爷爷的好基友何爷爷到廖家蹭饭,恰巧吃过一次后,老头儿就上瘾了,时不时的上门来讨要一回,虽然回回上门,老头儿并未空着手来,可末末这丫头就是不开心。

  在她看来,能进嘴里的,这些可都是能活命的物资呢!

  可她再不愿意,那也架不住家里有个大方的爸爸呀

  爸爸认为,这只是区区蔬菜而已,加上又是街坊邻居,这送了也便送了。

  为此,爸爸还特意的,给末末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这让小家伙郁闷不已。

  让李世杰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自那以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怎个弄堂里的邻里们,都知道了李家种的蔬菜好,所以,大家也都会上门讨要一些。

  一个两个也就算了,碍于爸爸的教育,末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忍了。

  可人一多,贼抠门的铁公鸡末末,那就不能忍了!

  小家伙可怜巴巴的跟爸爸抗议,再加上有个宠女儿,宠的毫无原则的马有龙在,最后一家拍板决定,这菜是末末种的,处理权在末末。

  小家伙从马有龙卖肉处得了灵感,最后干脆决定,每天摘些菜,放马有龙猪肉摊子上卖掉,得来的钱自个给存着当零花,这样的话,平日里自己去杂货铺买零嘴儿,她就不用再找爸爸或马爹要钱啦

  对于这样的决定,李世杰没有意见,毕竟这些菜,女儿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的,看着越来越多的人上门要,女儿那心疼的小眼神,他也于心不忍。

  这样决定也好,孩子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自己处理,你们想吃,那自己掏钱买呗!

  反正孩子卖的挺便宜的,这样一来大家也不好意思,总来占小孩子的便宜不是?

  所以自那以后,末末总会把自己种植的蔬菜,拿到马有龙摊子上卖掉。

  但在上次出事后,这卖菜暂停了一段时间,一直到钱戴开始恢复了,末末与马有龙父女二人,才又把这小生意捡了起来。

  因为才恢复没多久,爱上末末种的蔬菜的邻居们,个个都争相抢买,导致园子里长成的蔬菜少了很多。

  小家伙的异能等级虽然高,但也不能无中生有,还是要借助大自然,需要阳光、雨水、土壤,异能只能是让它们长的更快,更好,营养价值更高而已。

  如今钱戴的伤已经大好了,加之孩子成为了他们的弟子,怎么说李世杰都需要,请自己熟悉的亲朋好友来吃顿饭,顺便认认人。

  再加上,他受昌德兄照顾良多,上一回还多亏他的关照,李世杰便决定,趁此机会,宴请廖陈两家。

  到饭店吃不是不行,但思想念旧的李世杰还是觉得,在家摆两桌,更能显示诚意,至于自己不会烧菜的问题,到时候他花点钱,请弄堂里的刘阿婆、顾阿姨帮忙好了。

  廖家与陈家上下老小,他们都很喜爱末末种的蔬菜,所以李世杰才会在早上出门的时候,让钱戴特意嘱咐女儿。

  为了明日的宴请,可不能让孩子,把园子里长成的蔬菜都给卖了。

  次日,李世杰沐休,一大早的他就买回了不少东西,大黄鱼、大公鸡、老鸭、豆腐、笋干等等的食材,至于肉跟蔬菜,那家里自然是不缺的。

  由于李世杰早早的打过了招呼,刘阿婆与顾阿姨二人,在见着李世杰买菜回来后,也都到了李家,开始准备宴席。

  陈昌德带着妻子廖玉梅,还有两个儿子来的比较早,陈必宗与他的妻子,还有姨太太们却一个都没来,据陈昌德说,他家老头子有事走不开,所以才没来。

  李世杰闻言也没有多问,请了廖家人过来后,给了帮工的刘阿婆与顾阿姨报酬,又给她们每人装了点菜,送她们离开后,众人这才开席。

  席间,李世杰把钱戴隆重的介绍给了大家认识,并请告知在坐的诸位亲友,钱戴是他与马有龙的弟子。

  听到李世杰这么说,坐在末末身边的陈兆松,朝着末末另一边坐着的,那个叫钱戴的家伙看了一眼,拉着屁股底下的板凳,往末末身边挪了挪,凑到末末耳边轻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