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三十三 上赶着找虐的大陈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李叔叔为什么要收他为徒?”

  末末把手中的花生米抛到嘴里,快速的嚼完,瞟了一眼钱戴,懒洋洋的开口回答陈兆松的问话。

  “爸爸喜欢他呗,还能为什么。”

  看着末末虽嫉妒,却又装着无所谓的表情,陈兆松追问:“这家伙跟李叔叔学医术也就算了,又拜马叔叔为师是怎么回事?”

  他一直都知道,李叔叔医术了得,爸爸经常就在自己面前提起过。

  所以这家伙跟李叔叔学习医术,他能理解,但为什么还要跟马叔叔学呢?他跟着马叔叔能学到什么本事?

  才疑惑着,对面的末末就已经出声,给陈兆松解决疑惑了。

  “哼,还能学什么?跟着马爹学武功呗!”

  “学武功?”陈兆松喃喃自语,嘴里咀嚼着这两个字。

  对于学医,他不感兴趣,但是对于武艺,他还是很有兴趣,很向往的。

  难不成,马叔叔是位了不得的武林高手?不然为什么这小子,会拜马叔叔为师跟他学武艺?

  况且这小子,成为了李叔叔与马叔叔的徒弟,那他岂不是日日都要混在末末身边啦?

  这怎么可以?连他都不能时刻的呆在末末身边,这小子怎么行?

  不行!绝对不行!

  陈兆松觉得,他不能坐以待毙,他才对末末感了兴趣,自己都还不能时时接近,怎么可以允许外人捷足先登?

  想到这,陈兆松猛的开口:“末末,马叔叔的武功很厉害吗?”

  末末点头:“当然!”

  得到末末肯定的回答,陈兆松心里立刻有了决定。

  他决定了,他也要拜马叔叔为师,他也要学武艺。

  想到这里,陈兆松也顾不上吃饭了,豁的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冲着上首方向坐着的陈昌德喊了一句。

  “爸爸,我也要拜马叔叔为师,我也要学武”

  可怜的陈昌德,才落座,手中的酒杯才端起,就被自家儿子突如其来的大吼,震的他手里的杯子,都滑脱了出去。

  杯子吧嗒一声落在桌子上,陈昌德这才惊醒,没好气的瞪着大儿子,怒吼:“你瞎胡闹什么”

  平日里爱瞎胡闹的是小儿子,这个陈昌德是知道的,可他不知道,原来自家大儿子也是这么虎呀

  也不看看眼下这是什么场合,这丫就突然转了性子你说他好端端的学什么武艺

  被父亲训斥了的陈兆松,一点都没有退却,眼神紧紧的盯着陈昌德与廖玉梅,嘴里再次肯定道:“爸爸妈妈,我也要习武艺,我也要拜师”

  陈昌德见儿子还死性不改,忽的站起身,手掌一拍桌子,怒斥。

  “胡闹难道你不是正跟着,你爷爷的手下学着武你还闹着学什么学也不看看眼下是什么场合,是你瞎胡闹的地方吗你平日的稳重,难道都是装的不成教你的礼仪都让狗吃拉”

  不得不说,陈昌德这话说的极重,他身旁的廖玉梅就急了,忙伸手拽了拽丈夫的衣袖,示意他给孩子留点脸面,要知道,自家大儿子,那自尊心可是超强的

  宠爱儿孙的廖老爷子跟老太太,见到自己的乖外孙被训,他们也老着急了,还是李世杰这位东道主,见状况不妙,忙起身安抚陈昌德,打着圆场。

  “昌德兄,你别这样,孩子有上进心是好事,你怎么还训斥起孩子来了赶紧坐下,坐下……”

  马有龙虽憨,但却不是个笨的,而且身为事件的主角,他怎能坐视不理

  放下手中举着的筷子,笑眯眯的看着耿着脖子的陈兆松,嘴里开口问他。

  “小子,你真想跟我学武功”

  陈兆松闻言,眼睛晶晶亮,忙点头回答:“嗯嗯嗯,我想”

  马有龙见状,哈哈一笑道:“想学也不是不行,但我前头收钱戴为徒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他是我的关门弟子。如此,你若真想跟我学武艺,我有两个要求。”

  “什么要求,马叔叔您说。”陈兆松激动道。

  “第一,我不会收你为徒,但你若真心想学,肯吃苦的话,叔叔定当倾囊相授;第二,若要跟我学,首先你得经得你家人的全票同意。就这两条,你能做到,我马有龙就应了”

  听到马有龙这么一说,陈兆松心知有戏,忙就抬眼看着陈昌德,眼中期盼之意尽显。

  他心里很明白,凭着自己在家人心中的地位,他自己如果坚持,不要说父母,便是严厉的爷爷,最后也会妥协的。

  更何况爷爷都说过,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孩子多学学武术,不止是为了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能在这乱世里有保命的资本。

  陈昌德瞅着自家大儿子那晶亮的眼神,最终训斥的话没有再出口,只是淡淡的来了一句。

  “你自个问你爷爷去,只要他允了,我没话说”

  心里却想着,反正自家这大儿子的教育,从来也不归自己管,他说再多,那有用吗

  得了爸爸的话,陈兆松咧嘴笑了,爸爸不反对,事情就成功了一半了

  坐在陈兆松身边的陈兆嘉,一直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自顾自的吃着自己的美食。

  看着自己最崇拜的哥哥,今天居然这么犯傻,他的视线在哥哥与老大中间徘徊了徘徊,最终摇摇头表示不解。

  他哥哥真蠢自己上赶着,要到小老大这变态手中找死,他真的很佩服

  有过这段小插曲后,这一顿的认亲宴,算是圆满结束了。

  次日陈兆松一放学,这丫就殷勤的跑来了福顺里,跟马有龙汇报了好消息。

  通过他一个晚上的软磨硬泡,陈必宗最后还是拧不过孙子,答应了陈兆松的要求,不仅如此,陈老头还让陈兆松带来了礼物,以答谢马有龙的教导。

  虽说马有龙是收下了陈兆松,但因为不是正式弟子,且加上陈兆松眼下要上学,家住的又比较远的缘故,眼下也只能是简单的指导他,并给他拟定了训练计划,让他在这段时间照着计划来锻炼。

  待到放假了,陈兆松便会住到外婆家来,到时候,他再来接受马有龙的非人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