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三十九 见女归家心里惊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但是人嘛,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高胖子的家里,内院干净的很,别看只有一个母老虎妻子在,可正是因为这样,好色的高胖子才会在外头找食,林春花不是第一个,当然,她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高胖子的老婆,跟胖子在一起多年,丈夫是什么样一个德性,她又岂能不知道

  所以林春花很倒霉,今日电话到了金主家约见高胖子,接电话的却不是高胖子的心腹下人,而是胖子老婆的心腹。

  结果这下就悲催了,高胖子老婆从心腹口中得知,有一个陌生女人来电话找丈夫,就那狗改不了吃屎的丈夫,肯定又是在外养小贱人了呗!

  有了这样的猜测,高胖子的老婆怒了!

  发誓要给外室好看的正室,表面上装着没事,让自己的亲信当做全然不知情的模样,把电话内容告知了高胖子,背地里,她却暗中跟踪着高胖子,一路的来到了百乐门,再后来,就出现了刚刚大家看到的那一幕。

  可怜的林春花,一路遮遮掩掩的回到了福顺里后,敲开自家的大门,屋里头的顾阿姨看到女儿狼狈的样子,心里的震惊不亚于十八级地震。

  一把把林春花拉进屋子里,关上家门,顾阿姨恨铁不成钢的开口数落。

  “春花呀,好端端的,你这是怎么啦跟姆妈说清楚,你这到一身伤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男人打你啦”

  看着女儿一脸的伤痕,顾阿姨焦急的红着眼眶,状似很心疼的询问。

  顾阿姨再市侩,对于自己的大女儿,还是有些心疼的。

  虽然她重男轻女,但是人呀,对于自己的第一个孩子,那感情还是不一般的,虽然,女儿在她心里的地位,肯定是比不上儿子的。

  林春花也知道,眼下自己一身狼狈,但她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只得压低声音敷衍道:“姆妈你小声点,别让我爹知道。对了,姆妈家里有什么吃的没我饿死了。”

  林父一直都是个严肃古板的人,对孩子也比较严厉,这从当初林春花的丈夫上门提亲,林父明知道对方家里不比自家,却还是信守承诺应了婚事,就能够看出一二。

  如果这会让自己那老古板的爹,看到她眼下这么幅模样,说不定他不止不会心疼自己,还会给她两耳巴子。

  在她爹眼中,她不一直都是那个不着调的女儿么

  不想要家里的老古板知道自己的事,再加上林春花这会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她赶紧转移话题,把顾阿姨的注意力转移。

  顾阿姨听到女儿这么一说,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抬手拍了女儿后背心一巴掌,“你爹今晚不在家,在报社加班呢!你等着,我给你些拿糕点去,先吃着垫一垫。”

  说完顾阿姨就往自己的卧房走,准备去拿前个买的绿豆糕。

  那还是买来给两个儿子吃的呢,只是这大晚上的,她也舍不得再生火做吃食浪费煤球,想着平日里女儿给自己的孝敬不少,顾阿姨这才恩痛割爱。

  一边往房间走,顾阿姨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真是前世欠了你们的,这辈子,大的小的都是来讨债的……”

  林春花不是没有听到她姆妈嘴里的念叨,但是那又怎样呢她早就已经习惯了不是

  等顾阿姨拿着小半包绿豆糕出来时,饿的难受的林春花,一个箭步上前,夺过顾阿姨手中的糕点,忙走回小厅里的方桌前坐下,打开纸包,林春花先是看着里面,那四块小小的绿豆糕撇了撇嘴,然后才忙捻起一块吃了起来。

  眼下她是一个人吃养两张嘴,饿的发慌的她,已经顾不上去计较自家姆妈的小气,不管怎么说,还是先填饱肚子来的实在。

  看着女儿没吭声,只顾着吃糕点,顾阿姨提着的心便放下了,女儿没有发牢骚,顾阿姨还是很开心的。

  一开心,顾阿姨也乐意当慈母,忙不颠的拿过桌上的茶杯,给林春花倒了一杯开水,体贴的放到林春花右手边,嘴里慈爱道:“慢点,你慢点吃,别噎着,喏,喝口水。”

  林春花一口气吃光了四块绿豆糕,虽然肚子依然没填饱,但好歹肚子里有些食了,这才伸手端起茶杯,轻轻的喝了口开口。

  热乎乎的开水下肚,林春花双手捧着杯子,探头看了一眼,屋子里隔出来的小隔间,出声问:“姆妈,弟弟们呢”

  “你大弟说今天同学过生日,邀请他们一起庆祝,现在还没回来,你小弟刚才睡下了,你说话轻点,别搅着他,明个他一早还得去上学呢。”

  林春花抬眼看着,这心都偏的没了边儿的母亲,她也不准备多说什么,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就往屋里走。

  一边走,林春花一边打着哈欠说道:“好了,姆妈我不说了,我困得很,睡觉去。”

  顾阿姨看到女儿往屋里走,一时之间,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女儿说要睡觉了,顾阿姨这才猛然醒神。

  “什么你要睡觉你是说,你要在家里睡觉”顾阿姨不可置信的再三确认。

  林春花右手捂嘴,不雅的打了个哈欠,“哈……啊,是睡觉啊”

  说着还不解似的看着自家姆妈,那模样好似很不明白,为什么姆妈要拦着她去睡觉一般。

  顾阿姨哪里顾得上去看林春花的表情,她跟炸了窝的老母鸡一般,要不是考虑到,小隔间里头小儿子还在睡觉,她都恨不得尖叫三声。

  “你不回你自个家去,到这来睡什么觉”

  顾阿姨嘴上炸着毛,手上的动作也没停歇,攥着林春花就往外拉,心里却嘀咕着,自家这死女子,自从嫁人以后,就再也没再娘家歇过夜,眼下突如其来的搞这么一下子,这到底是咋回事

  不等顾阿姨心里琢磨个明白,林春花开口了。

  “回家去这儿不就是我的家吗”

  顾阿姨:“嫁出去的女儿,怎么还能赖在娘家也不怕外人笑话你!”

  “笑话我就笑话我呗,反正这儿就是我的家,我还回哪去”

  顾阿姨看自家女儿这个样子,她着急了,忙劝解林春花。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meinvxu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