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四十六 脾气左性的末末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你去帮爸爸找一找医药箱,就是咱们家里的那个,找到了我们就走。”

  “好的。”得了爸爸的吩咐,末末一点都没带犹豫的,立刻滑下床,屁颠屁颠的就去找医药箱去了。

  见到二师父仿佛在找什么,钱戴心里一亮,忙不颠的走到床的另一边,捡起刚刚进门时,自己恰巧看到的那件衣服。

  把手里的衣服递给床上的师傅,李世杰伸手接过,忙穿好衣服下床,在看到床尾的林春花时,李世杰厌恶的撇了一眼,然后抬脚跨过林春花的身体,迅速的出门离开。

  来到小客厅时,末末已经找到了爸爸的医药箱,此刻小家伙正准备拎着医药箱,进屋子里来跟爸爸汇报,迎头就在布帘子处碰到李世杰。

  看到女儿找到了东西,李世杰立刻招呼着末末与钱戴离开,这么恶心的地方,他现在是一刻都不想多呆。

  走到门边时,李世杰还望了一眼,躺在地板上人事不知的顾婆子,对于这个顾婆子,李世杰一直都是报以好感的,并未因为林春花的多番纠缠,而对她怀有偏见。

  可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其实这顾婆子跟林春花是一伙的,内心是一样的让人恶心!

  这个就是那所谓的,有其母必有妻女吧……

  一番折腾下来,天色已经麻麻黑了,这个点,该回家吃饭的也都回家吃晚饭了。

  刚才林家虽然闹出了些动静,邻居们虽然好奇,但除去几声响动外,又再无别的声音,再加上林家大门紧闭,所以并未有人前来查看询问。

  李世杰这才得以拎着医药箱,带着徒弟与女儿顺利脱身。

  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头大门敞开着,马有龙一边扇着蒲扇,一边还往外头的巷子里张望。

  看到李世杰带着孩子们回来了,忙就上前抱怨道:“哎呀,老弟你可终于回来了啊,我都快要饿死了,你……”

  说着说着,马有龙后知后觉的,发现李世杰的面色有些不好,歪头看向李世杰身后的钱戴,眨眨眼,以眼神询问他怎么回事。

  钱戴看到大师傅给自己使眼色,他自然也明白大师傅的意思,可这毕竟不是什么好事情,而且二师父自己的事情,如果他要想说,自然会说,自己一个当徒弟的,你让他怎么开口

  不想说二师傅的是非,也不想欺骗大师傅的钱戴,立刻张嘴借口道:“哎呀!我炒的菜现在肯定都凉了,我去热菜。”

  说完,人就跟泥鳅一般的溜走了。

  马有龙见钱戴躲得快,立刻转眼去看末末。

  末末这会哪有心思搭理他小家伙一心担忧着爸爸都来不及,根本就接收不到马有龙的脑电波。

  末末瞅着爸爸的脸色,转而又想到爸爸那爱干净的性子,小家伙忙不颠的闪身进了厨房,待到出来后,马有龙发现,这孩子一手拎着一个暖水瓶走了出来。

  拎着暖瓶的末末走,到李世杰跟前,抬头仰望着李世杰,有些担忧的开口。

  “爸爸,你上楼拿衣服,我去给你打热水去,一会爸爸洗洗澡就舒服了。”

  说完,也不待李世杰发话,末末拎着瓶子跑到门边的置物柜处,抽出抽屉,从里头拿了两个打水用的签子,小家伙忙不颠的就出门打水去了。

  她是实在不知道,眼下自己该如何安慰爸爸了。

  爸爸被贱女人占了便宜,此刻的内心一定很伤心!

  唉!她得再跑快点,赶紧去老虎灶打热水回来,希望爸爸洗完暖呼呼的热水澡后,心情估摸着会好点吧

  一心担忧爸爸的末末,速度很快的打来热水,把爸爸的洗漱用品送入洗漱间,强推着爸爸进去后,末末还很贴心的关上了门。

  这一幕,让一旁的马有龙看的,无论是心里,还是眼里,甚至是嘴里,都泛着酸气。

  闺女这么贴心,可惜,享受的对象不是自己呀!该死的,他绝对不是在嫉妒……

  等钱戴热好了菜,把晚餐端上桌后,李世杰也一身水汽的出了洗漱间。

  可能是洗干净了身体的缘故,这会子李世杰的脸色好看了很多,从容的走到桌边坐下,招呼着大家开动。

  只有还在担心爸爸的末末,殷勤的给爸爸夹一筷子菜,时不时的,还担忧的看了看爸爸,眼珠左右转了转,好似忍无可忍了一般,末末长长的哼出一口气,转头看着李世杰说道。

  “爸爸,要不然,让我去帮你报仇吧!”

  李世杰嘴里嚼着一口饭,被女儿突如其来的这么一声给噎住了,叹了口气,举筷给末末夹了一筷子,她最爱吃的菜后,李世杰这才出声安抚:“爸爸没事,乖,赶紧吃饭。”

  “真的不用我帮你报仇”末末纠结的追问。

  “不用!赶紧吃饭,小孩子操心太多,当心长不高!还有,爸爸说过的,不许随便乱动武,你难道忘了”

  李世杰很了解自家这虎里吧唧的女儿,生怕这小家伙,善做主张的去给自己报仇,万一再搞出些什么事情来,他可就真吃不消了!

  是以,为了防止女儿搞事情,李世杰张嘴就再三叮嘱末末,这让小家伙很郁闷。

  她爸爸怎么这样明明自己是好心,结果还挨训!

  小家伙这么一想,心情就有些不爽了,有个老古板的爸爸,她心好累!

  末末表示很生气,小家伙表现的就很直观。

  风卷残云的快速吃完饭,放下碗筷,自己就单溜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她又闹小性儿了!

  看到女儿这样,李世杰摇摇头,又是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举起筷子不紧不慢的,把碗里的饭菜吃完,然后起身上楼。

  楼下看了大戏的马有龙,虽有心追问钱戴,眼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钱戴这个人精躲的也快,最终,马有龙只能是带着一肚子的好奇心离开了。

  次日一大早的,李世杰起床,看着被窝里闷头睡觉的末末,他无奈的笑笑。

  小家伙人不大,气性还不小!脾气左的很!

  上一回就因为钱戴,小家伙与自己闹别扭,杠着好些日子,早上不起早送自己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