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四十九 钱戴报复的手段一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杜维旭昨天上午接到了好友的diànhuà,说是请他帮忙查个人,放下diànhuà,他就吩咐人去办了这事,晚上这个人的基本情况就送到了他的手中。

  好友今日要查的这个女人,可比好友那疑似渣爹的老几,容易查多了。

  昨天晚上,杜维旭就显摆的给钱戴去了个diànhuà,告知他,他想查的人,自己已经帮他查到了。

  这不,今天一大早的,他就急吼吼的起床了,匆匆吃完早餐,忙就屁颠屁颠的赶到了福顺里。

  到了福顺里外小街的时候,杜维旭便看到,钱戴一手拎着一只鸡,一手提溜着两个油纸包、跟一条鱼,走在前头。

  他屁股后头还跟着个,捧着一个报纸卷,笑眯眯的吃着爆米花的末末。

  不知为什么,杜维旭一看到末末就乐,虽然这小家伙从来不给他好脸色,但架不住这丫的,就是喜欢上赶着找虐。

  加快脚步,杜维旭跑到末末身后,双手本来是准备上前去捂住末末的眼睛,让她猜猜自己是谁的,结果这小丫头太敏锐,自己才靠近,她就转头看了过来。

  杜维旭无辜的耸耸肩,尴尬的笑笑,尽量忽略末末严肃的小白眼,杜维旭上前两步,拍了拍同样已经转身,查看身后动静的钱戴的肩膀,杜维旭笑着开口。

  “哎哟喂小钱钱,你这又是鸡又是鱼的,难道是特意买给我吃的”

  钱戴没好气的瞅了一眼好友,不跟他这二货废话,直接发问:“请你帮忙查的资料呢带来了没”

  杜维旭闻言,伸手一拍自己的胸脯保证:“我办事,你放心啦!”

  得了好友的保证,钱戴点头,抬起两只手里的东西,示意给杜维旭看,嘴里道:“你不是说,帮我查事情要报酬么喏,这个就是!中午给你做,你爱吃的口水鸡。”

  “哎呀,小钱钱,还是你最好了!”

  钱戴没去管好友的犯二恭维,他回想着昨天的事情。

  昨天早晨,跟末末还有陈家的臭小子协商过后,钱戴直接揽下了,收拾林春花的活计。

  想来想去都觉得,把林春花这个贱女人,送给那个霸道的暴发户女最合适。

  可问题是,他却不认识那个暴发户女,更别提那女人家住何处了,都不知晓对方的底细,他即便是想送人shàngmén,那也找不到地方呀。

  所以钱戴开动脑筋,在三人散了以后,他给杜维旭去了个diànhuà,请他帮忙,查一查当时那个暴发户女的情况。

  昨个夜里,这家伙就显摆的说,他帮自己搞定了,还臭屁嘻嘻的问自己要报酬。

  不得不说,钱戴还是很了解这个损友的,知道对方所谓的要报酬,不过是为了好玩罢了,他根本就是有嘴无心。

  但钱戴自尊心还是比较强的,况且朋友真心相待,他也必定要真心回报。

  知道好友爱吃口水鸡,他以前还专门跟一个四川来的阿姨学过,今天一大早的,钱戴做完早饭,送二师父出门上班后,他就翻出了,没到李家以前,自己存下来的钱。

  拿着这为数不多的钱,钱戴领着末末上了一趟菜场。

  精挑细选的,钱戴买了一只鸡,又买了一只活鱼,还买了一包桂花糕,一包卤菜。

  在小师姐挪不动步子,眼神晶晶亮,满脸好奇的杵在一处爆米花摊子前时,钱戴花了一毛钱,给小祖宗买了一兜子爆米花。

  带着心满意足的小师姐回来,才走到小街口,杜维旭这家伙就到了。

  杜维旭也只是嘴上说说,帮着钱戴分摊了一些手中的东西,三人一行回到家中,钱戴也不忙着去做饭。

  家里是没有安装diànhuà的,杜维旭找自己,diànhuà是打到了隔壁的廖家,大晚上的自己去接diànhuà,也不好耽搁人家太久的时间,因为diànhuà里也说不清,所以今天见面后,他才忙着先跟杜维旭,把事情细细的询问了个清楚。

  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消息,钱戴中午露了一手,做了个糖醋鲤鱼,一个口水鸡,一碟子现买的卤菜,加上大师傅卖剩下的骨头,炖了个骨头海带汤。

  事先留出了一份,准备呆会出去办事的时候,给二师父送去,其他的连带马有龙一起,四人吃了个肚儿圆。

  吃完午饭,钱戴就开始行动了,当然,这事情还是瞒着二位师父的。

  末末在家里待不住,非要一道出门,钱戴忽悠不了这活祖宗,只能先领着她去给二师父送完了饭菜,然后三人一道,招了辆黄包车就直奔闸北。

  到了闸北,钱戴就把手底下的人给找来了,分成了两拨人行动。

  一拨人去暗地盯着暴发户女那边,方便到时候他们把人送去;另外一拨,当然就是得去找那个贱女人了。

  话说,那头林春花设计了李世杰后,被末末给打晕了过去,但因为身体底子毕竟比顾婆子强,所以她还是早顾婆子一步清醒了过来。

  一醒来后,林春花就觉得害怕了,这会子李世杰已经不见了踪影,便是她想再赖上对方,那也没人相信呀!这样的事情,只有当场让人看到了,那才会有用不是

  知道自己计划不成,又想着李世杰的好友,那可是廖家的女婿,身份地位也不是她能招惹的,生怕被报复的林春花,趁着自家的父亲跟大弟还未归家,忙不颠的偷了顾婆子的私房,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可惜,惹到了报复心极强的钱戴与末末,那即便是她跑得了和尚,那到底也跑不了庙。

  钱戴已经从好友嘴中了解的很清楚,这个人是在百乐门当舞xiǎojiě的,一切资料都有备案,而且百乐门背景不俗,你既然入了这一行,在百乐门混饭吃,就得跟他们签合约,人家也好统一管理。

  每个舞xiǎojiě,百乐门都会抽成,不然人家这么大的地方,总不能白白养活这些人不是

  所以,即便林春花不是高级舞女,可她只要一日在人家的地盘上拉客混饭吃,就得给一日百乐门佣金抽成。

  再加上每个舞xiǎojiě都是有熟人带进来的,也算是知根知底,林春花跟百乐门签了合约,那没解约前,就必须到百乐门报道,即便身体不舒服,那也是得请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