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五十三 陈兆松的报复计划二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席地而坐,陈兆松清点着地板上的钱,一个铜元,两个铜元,三个铜元……

  一角,贰角,三角……

  一块,两块,三块……

  嘿,还真别说,虽然自己经常被弟弟剥削,老是给他买这买那的,但不怎么乱花钱的自己,还是存下了有四百多块钱呢,是个不小的数目。

  要知道,眼下的大上海,一个成年的女工,在洋人开的纱场上班,一个月也就二十几块钱的工资。

  一个成年的壮汉,正常的薪资,一个月也就三十到五十不等。

  像自家爸爸与李叔叔那样的,就已经算是上海滩的高收入人群了,一个月也就一百多到两百多而已。

  可见自己这四百多块钱,那也算是不老少的积蓄了,但是要买房子,这些钱还不知道够不够

  总是听爷爷说起,自从上次倭人入侵上海后,虽然战事平定了,但上海的物价却上涨了很多,当然了民众的工资是没有增长的。

  陈兆松看了看,眼前这零零碎碎的四百多块钱,想了想,为了他的计划能够万无一失,他决定,自己还是再去问爷爷要一些钱好了。

  至于爸爸,他是不用想了,一来爸爸那点工资,历来都是哄了老婆与弟弟的,属于月光光一族,自家妈妈虽然管家,但是大笔的开支,还是等经过爷爷的。

  既然是这样,那他还不如就直接去找爷爷要呢,反正爷爷那么宠爱自己。

  打定了主意,陈兆松就有了目标,等到晚饭过后,爷爷独自一人在书房时,陈兆松亲自泡了一杯咖啡,恭敬的端着进了陈必宗的书房。

  书房内,陈必宗正在欣赏着今天收到的孝敬,温柔仔细的擦拭着手里的白玉观音像,外头就传来了敲门声。

  陈必宗忙把白玉观音像,稳妥小心的放回锦盒中,再把锦盒放进抽屉里,关上抽屉后,嘴里这才开口道“进来吧。”

  然后陈必宗才伸手拿起书桌上的书,打开看了起来,端做一副认真看书的模样。

  陈兆松得了应答,一手端托盘,一手推门而入,里头的陈必宗看到是自家的宝贝大孙子,忙就笑着开口。

  “松儿,你不去睡觉,怎么来找爷爷了”

  陈兆松恭敬的走到陈必宗身边,把咖啡放到陈必宗跟前,顺手放好托盘后,他走到陈必宗身后,抬手给陈必宗揉捏起肩膀来。

  陈必宗看到自家孙儿今日有异,心知孙儿脾性的他,想着孙儿这无事献殷勤,定是有事情求自己呀

  这么想着,他也不废话,直接开口问道“松儿,今日这么乖,你是有什么事情要求爷爷啊”

  陈兆松被自家爷爷这么一问,他忙不颠的开口拍马屁“爷爷,您老真英明。”

  “臭小子,爷爷还不了解你”

  说着,陈必宗转身,抬手点了点身后自家孙子的额头,嘴里还补了一句,“也不看看,你自小是谁教养大的”

  陈兆松被爷爷打趣,他也不恼,忙开口说正事。

  “爷爷,您给我点钱吧。”

  本来端起咖啡正要喝的陈必宗,听到自家孙子这么一开口,他咖啡也不喝了,忙又回头盯着陈兆松看。

  陈必宗心里纳闷,自家这大孙儿可不像那小孙儿,这孩子比较有理智,很少乱花钱。

  这些年来,他的零花钱,压岁钱什么的,除了哄弟弟花费一些外,其他的可都是一五一十的存着的。

  今天突然的问自己要钱了,陈必宗就觉得疑惑了,带着内心的疑惑,虽知大孙儿平日沉稳,但此刻的他倒是想知道,这孩子要钱的真实用途。

  “松儿,你告诉爷爷,你要钱是做什么用”

  陈兆松听得爷爷的问话,他脑子里也在想,自己要花钱买房子,这算是个大事,肯定是瞒不过爷爷去的,与其让爷爷自己查出来,还不如自己老实交代,更何况,他还需要爷爷的金钱支援呢

  不说个清楚明白,自家这有些抠门的爷爷,怎么会拿钱出来支援自己

  可是要说起买房子,爷爷肯定会问他,为什么要买这个房子呀

  那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李叔叔遭到了玷污,自己为了争一口气,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为了给李叔叔报仇雪耻,这才想要去打击报复林家

  因为要报复林家,所以自己想到的好主意,就是把林家赶出福顺里去

  如果自己实话实说,这个才是他要买那房子的原因,说出这个来,不说自己说的绕口,即便是爷爷听的也很晕吧

  况且最重要的是,这最根本的原因,关于李叔叔的这事儿,当初自己就答应过末末了,一定要保密,不能再让别人知晓的,即便是爷爷,那也不能

  可爷爷那么精明,不好骗呀

  不然,自己半遮半露的提一提

  脑海中的思绪飞闪,陈兆松顿了顿,回答道“爷爷,我讨厌福顺里的林家,所以我决定了,我要花钱把林家现在住的房子给买了,然后把他们一家全部都赶出福顺里去”

  陈必宗听到自家大孙儿,恶狠狠的说着林家,他下意识的伸手抚着胡须,心想着,福顺里他就去过一次,还是亲家廖府乔迁新居的时候去的,自那以后,他是再也没有去过,所以孙儿嘴里所说的林家,他可不知道对方是哪盘菜。

  但是孙儿说的这么咬牙切齿,可见对方真的是惹恼了这孩子的,身为护短的长辈,那这事儿他肯定得管。

  不过孙儿这么恼怒,那林家干的事情肯定不小,护短的陈必宗,生怕自己宠爱的大孙子受了委屈,忙心急的追问陈兆松。

  “松儿,你跟爷爷说,那林家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陈兆松看着自家爷爷这焦急担忧的样子,他哪里敢撒谎忙摇头道,“没,没有欺负我。”

  “真的”陈必宗不放心的追问。

  “真的,真的,爷爷”

  “那你为什么要收拾林家”

  既然没有欺负他,那这孩子怎么会想找林家的麻烦,这到底是为了哪般

  被爷爷盯着追问,不敢对爷爷撒谎的陈兆松忙就着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