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五十五 见末如见肉骨头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自从方管家对林家出手后,陈兆松就派人盯住了林家的一举一动。

  等到他派去的人,匆忙回来汇报完林家的最新近况后,陈兆松在家里就待不住了,有些兴奋的立刻驱车就往福顺里赶,急于想要到末末跟前去邀功。

  陈兆松这边报仇完成的虽然顺利,但是时间却花费的比钱戴长,等到他那边诸事落定,亲自确认了林家离开了上海,陈兆松乐颠颠的跑来福顺里时,钱戴与末末早就搞定了林春花了。

  这时候的钱戴,带着末末在闸北的棚户区,放粮答谢那些出过力的兄弟们。

  这一回为了报仇,钱戴几乎花光了,以前自己存下来的那些私房钱。要知道,他虽然是小老大,但是余几个钱也不容易,各种开支去掉后,这两年来余下的钱真心不算多。

  末末这铁公鸡,可能是因为钱戴帮她出力报仇的缘故,想着他花光了钱的根本原因,还是为了自己的爸爸,身为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彪悍货末末,小手一挥,直接掏了一把钱,不顾钱戴的推拒,硬是塞给了他。

  不仅如此,末末是最喜欢上道的人了。

  对于这一次报仇行动的圆满完成,弱鸡底下的那群小弱鸡们同样也出了力,不喜欢欠人的末末表示,对于这些帮助了自己的人,甭管怎么说,她还是该回报一二的。

  队长曾经不就教导过自己,有功必赏,有错必罚!有肉同吃,有晶核按劳分!

  即便是出去收集物资,那也应该按照个人的付出,来公平的分割收入不是人家好歹出了力呢!

  这么想着,即便是铁公鸡如末末,小家伙也大方的决定,要犒劳犒劳这回出力帮助了她的人。

  末末没有动用空间里头的存款,更没有去打开爸爸的保险柜,因为小家伙觉得,那些都是不是自己挣来的,拿着有些亏心。

  想了想,末末悄默声的又忽悠了马有龙,趁着昨日下午马有龙卖完猪肉后,父女两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末末拿出了两袋子,约莫有两百来斤重的细白面粉,这还是当初在锦州城时,末末在军营里收刮的。

  女儿控的马有龙,也不问末末突然拿这玩意干嘛,反正只要是她家女儿搞的事情,正常情况下,这傻爹都是无条件支持的,问都不问缘由,反正问了,小家伙也不一定乐意说。

  等马有龙用自行车后座,吭哧吭哧的驮着两袋面粉回了福顺里,末末就跟钱戴表明,明天让他带着自己与这些面粉一道,去一趟闸北,她要把这些面粉按劳分配,送给那几个帮忙的小崽子们。

  说白了这闸北的棚户区,其实就是上海的贫民窟,平日里大家吃的都是糙米、黑面什么的,这样精细的白面,他们一年到头也难得吃到两回。

  末末这两袋子白面,给帮着行动的几个小家伙一分,每家都能得到个几十斤,拿到白面的孩子们,一个个都快活的跟过年似的,都围在末末跟前,不停的说着恭维的话,完全无视了自己这个小老大!

  便是以前那被末末打个半死的唐三炮,在拿到白面后,已经丝毫不记得当初的被虐。

  唐三炮提溜着几十斤的细白面,乐滋滋的跑到末末跟前,豪气的表示,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好事情,那一定要记得找他来帮忙。

  看的一旁的钱戴心里颇为郁闷,他才是小老大好不好这些家伙……

  等钱戴与末末当完了善财童子,两人相协回家的路上,路过美租界的时候,两人就碰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在前面跑着步,累成狗样的钱戴,喘着粗气往前奔,后头跟着悠哉悠哉的监督官末末,师姐弟在经过一处茶楼时,二楼突然传来一阵喊声。

  “末末,末末……”

  已经跑过了茶楼范围的钱戴疑惑了,停下脚步,抬头回望过去,却只发现了,茶楼二楼的窗口,那转瞬即逝的背影。

  末末也跟着抬头往上看,也只看到了空荡荡的窗户,以为是自己幻听了的小家伙,也没做多想,默默的收回视线,冲着前头的钱戴扬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跑别偷懒后,小家伙也抬脚准备跟上。

  才跨出两步,从茶楼的大门里飞奔出来了一个小崽子,亮着一口瓷白的牙齿,冲着末末笑得欢。

  这丫的也不是别人,正是孔林劼这厮。

  “末末,你怎么到美租界来了你是来找我的吗”

  臭不要脸,谁会来找你呀!末末皱着眉,看着眼前这个一脸欣喜,自以为是的小崽子。

  见他就一个人,身边也没跟着另外的几张熟面孔,末末还下意识的偏头看了看。

  孔林劼见到末末这般,仿佛知晓末末心中所想一样,连忙好心的解释。

  “小家伙你别看了,大卫他们今天不在,就我一个人。怎么样,要不要跟我上楼去喝杯茶”

  末末诡异的盯着眼前的人,心底怎么都有种莫名的感觉,这挡道的狗崽子看到自己,怎么有种见到肉骨头的赶脚

  小家伙歪头看着对方,也不做声,坚定的摇摇头表示拒绝。

  反正茶那玩意她也不喜欢。

  如今的小家伙,在这个安逸的环境里呆的时间长了,在钱戴的投喂下,这丫的口味开始变刁了,在不浪费的前提下,爱吃的与不爱吃的摆面前,她当然首选爱吃的。

  果断的拒绝了孔林劼的邀请,末末也不跟这自来熟的小崽子打招呼,侧身绕过孔林劼就要继续跑,还是孔林劼眼疾手快的拉住了末末,在小家伙有些冒火的眼神下,孔林劼又巴巴的开口:“哎呀,末末,你先别忙着走呀!”

  他好不容易又碰到人,这可都是缘分呀!

  今天要不是自己舅舅,非要拉着自己上茶楼来,他怎么也不可能,会如此xìngyùn的碰到末末。

  自从上次一别后,孔林劼一直都有事,没能抽到空闲去找末末玩儿。

  今日好不容易这么有缘份的叫他遇着了,他能轻易放过末末就怪了!

  “末末走,我带你去玩儿,请你吃好吃冰激凌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