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五十九 老弟结个娃娃亲吧?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陈昌德听到好友被女人赖上的那一段时,他还不客气的哈哈大笑,等听到林家的结局,加上好友的怀疑自己儿子也参与其中时,陈昌德再也笑不出来了。

  没好气的咕哝道:“个臭小子!”

  暗自嘀咕的骂完,陈昌德看向李世杰追问道:“世杰呀,你说我家兆松怎么样”

  李世杰不明所以的点点头回答:“小松很好呀,孩子很稳重,也很聪明,我很喜欢!”

  听到好友一连用了三个很好,这说明对方真的是很喜欢自家的大儿子呀!

  心知好友脾性的陈昌德,不怀好意的搓着下巴,贼兮兮的对着李世杰开口。

  “世杰你看呀!自从我家那臭小子,嚷嚷着要跟马兄习武后,如今恨不得见天的粘着末末,都恨不得长在你们家了,那黏糊劲看的我都嫉妒的很!世杰,你看为兄家也没个闺女,我跟你嫂夫人还特别喜欢末末这小囡,要不这样,咱们结个亲,做个儿女亲家如何”

  明明说的是自己的糟心事,可昌德兄却猛的画风突转,风马牛不相及的提起了这诡异的亲事,这画风转的太快,让李世杰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硬生生的被好友搞懵了头。

  嘴里茫然无意识的复述:“儿女亲家”

  陈昌德一拍手,高兴道:“对呀,儿女亲家!就是我家兆松跟你家末末!我们给这两小的定个娃娃亲咋样我把兆松送给你当个小女婿!嘿嘿嘿,说实话,世杰呀,为兄稀罕你家那软乎乎的小囡,已经稀罕很久啦!今天你就给为兄一句话吧,这事成不成”

  此刻的李世杰心里直喊着我窝了个大草!

  这脏话,平日里他是绝迹说不出来的,眼下被惹急了,他也只能是在心里狂飙。

  的确,自己跟好友的关系是很铁,但女儿可是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的至宝呀!

  一切前来跟自己抢女儿的人,不管男女老幼,全部都是狼崽子,都是反动派!

  不成,绝对不成!

  他才不要什么娃娃亲呢!自jiābǎo贝女儿如今还小,他才不要什么劳什子小女婿。

  李世杰擦了把额头急出来的汗,抬头看着那几乎眼冒金光,眼中带着无比稀意期盼的陈昌德,他急中生智的回绝。

  “那个昌德兄,你不是最反对包办婚姻的吗当初你不也是极力抗争,陈伯父给你定下的亲事”

  说到这,李世杰咽了咽口水,继续卖力劝说:“你想呀昌德兄,你自己都不喜欢的事情,又何必强加在孩子们身上若是将来孩子们长大了,也如同你一样,极力反对包办婚姻,不认眼下咱们定的娃娃亲,毁约了那可怎么办所以说,昌德兄,不若咱们顺其自然,如果将来孩子们长大了,都互相喜欢愿意在一起,那我李世杰绝无二话!”

  陈昌德看到好友这么说,他想了想,也只得无奈的点头。

  “那好吧,听你的!不过话说回来了,世杰呀,你艳福不浅呀!哈哈哈哈……说实在的,你如今也老大不小了,一个大男人也带不好孩子,你也该找个女人过日子啦!那乱七八糟的贱玩意不行,但总归还是能有好的不是便是你不为了自己,哪怕为了末末,那你也得找个女人好好过日子不是?”

  不得不说,陈昌德这思维跳跃的可真够快的。

  李世杰才跟上了刚才的节奏,这老兄又立马给跳了回去,这让本来还准备了一肚子说词,准备劝解对方,放弃惦记自家闺女的李世杰,又给狠狠的噎住了!

  苦笑着叹了口气,李世杰忙不颠的开口阻止陈昌德继续说这事。

  “哎呀,我给忘了,昌德兄,我还有个病人需要查房,你先忙,我得去看看。”

  说着话李世杰起身就往外走,招呼完,李世杰就如逃命一般的窜了出去。

  出了办公室,直到转过弯再也看不到陈昌德后,李世杰这才松了口气。

  开玩笑,自从经历过了周锦绣,再到眼下的林春花,如今的李世杰可以说,都有些谈女色变了!女人神马的,哪有娇娇软软的女儿可爱

  这辈子,他有宝贝女儿就够了……

  看到好友狼狈的慌忙逃离,陈昌德这家伙很不厚道的笑了,那声音都传的老远,外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今天他们家陈主任干嘛了呢!

  这会自己打趣的对象也没有了,陈昌德整了整身上洁白的医生外袍,背着手不紧不慢的晃出了大办公室,径直的朝自己的小办公室而去。

  一路上,他一边走一边还在心底琢磨着。

  他觉得,刚才自己那个提议简直就是棒极了,末末那小囡,不管是自己还是妻子,他们都很喜欢!

  而且他算是看出来了,自家那沉稳的大儿子,心底也是喜欢这小家伙的吧

  眼下世杰虽然不同意,那大不了自己让孩子多去福顺里,让两小的多多亲近,老话不是说来着,烈女都还怕男缠呢!

  他就不信了,自家那聪明的大儿子,死缠烂打都还不能给他拐个满意的儿媳妇回来?

  下定了决心,陈兆松一身轻松,哼着小曲走进办公室,一屁股坐下后,转而又想起刚才提起的关于女人的问题。

  自家好友这家伙,不会真的是给女人吓怕了吧

  所以眼下他除了会亲香自家的闺女外,对于其他的异性生物,如年幼的要么就是十岁以下的女童,年长要不就是年纪级别都高他许多的大婶大妈,除了对这两类女性不设防外,其他的但凡是个女人,他都害怕

  这都是自己通过观察后,总结的经验之谈呀!

  没见着平日里,不管是在医院,还是他们在一起到外头的时候,只要年纪跟他相近的女人一出现,世杰这家伙都会保持距离,显得客气有礼。

  直到今日,他不情愿的跟自己提及那档子事情,陈昌德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从这两日开始,这家伙看到女人,都恨不得躲个八丈远,一副对方是瘟疫的模样,让他内心既好笑又担忧。

  不过话又说回来,女人嘛,不就是那么回事么便宜占了也就占了,怎么就至于厌弃害怕了呢

  不行,他得想办法给好友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