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六十 李爸的防狼之心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平平静静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两天,果然在两天后的傍晚,一家人正准备要吃饭的时候,孔林劼那边就来diànhuà了。

  他告知末末,明日一早他会亲自过来接她,到时候再一起去马场跑马,中午的时候就不回来吃饭了,小伙伴们一块儿在外头野营烧烤。

  挂断了diànhuà,末末很有礼貌的跟廖家人道谢告别,这才悠哉悠哉的回了家。

  只不过等末末一出廖家的大门,廖家老太太忙就奔回了diànhuà机旁边,熟练的拨通了陈公馆的diànhuà,找来大外孙接diànhuà,叽里呱啦的就把明天末末要去跑马的事情,告知给了宝贝大外孙陈兆松知晓,全然一副地下党接头的派头。

  小家伙回到家,坐回餐桌前自己的位置,举筷端碗就开吃,李世杰抬手给女儿夹了一筷子炒鸡蛋到她碗里,出声询问末末。

  “末末,是谁找你”

  没办法,他也好奇呀自jiābǎo贝女儿还辣么小,居然就有人打diànhuà给小家伙了,交朋友是好事,但是他这个做父亲的,总归得帮着把把关不是

  正扒着饭的末末,急忙咀嚼完嘴巴里的饭菜,咽下去后嘟囔的回答:“就是那个人呀爸爸你不记得啦”

  女儿说的没头没脑的,李世杰也有些纳闷,就是哪个人呀

  一时间跟不上女儿思路的李世杰,只得再次开口询问“爸爸不记得了,到底是谁呀”

  末末停下举筷正要夹菜的手,回头看着身边的爸爸,耐心的回答道“就是咱们在红房子遇到的那个自来熟,叫什么丝啊结的。”

  “是路易斯”

  “对,就是他”末末筷子飞速的夹了一块鱼肉,塞进嘴里含糊的回答。

  “那他怎么知道廖家的diànhuà,还有,他找你干什么”

  自从昌德兄跟自己提到了娃娃亲,李世杰顿时就有了危机意识,以前他总觉得女儿还小,这些事情跟她还很遥远,结果架不住狼多呀,打小就开始被惦记。

  如今但凡是个男的找闺女,李世杰都跟防狼似的,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爹控属性表露无疑。

  末末耳边不停的响起爸爸的追问,小家伙索性两筷子扒完饭,把筷子一搁,饭碗往前一推,看着爸爸,末末乖巧恭敬的答话。

  “上回这家伙送我回家,就约我去骑马,我想着我也没骑过,就准备去试试呗,diànhuà号码就是那回我给他的。”

  停顿了一下,末末继续道“爸爸,他约我明天一早就去,还说中午要带我野营烧烤呢。”

  李世杰得了女儿的解释,回想着上回,自己在红房子有过一面之缘的孔林劼,想着那孩子是个懂礼的,可架不住他毕竟还是个男孩子呀

  而且那小家伙年纪跟女儿相隔的差距不大,小小年纪的臭小子,居然还敢背着自己,前来勾搭自家女儿出门约会,这简直就是他主要预防对象嘛

  可问题是,明天自己不沐休,便是他有心想跟女儿一道去,那也架不住自己没得时间,这可怎么办

  万一一个不小心,自家娇软可爱的小闺女,被狼崽子叼走了可咋办

  他可真不想女儿这么小的年纪,就给他勾搭个小女婿回家,要知道,就连昌德兄家的小松,他都不乐意接受来着

  这么一想,内心有些着急,李世杰心里思量着,是不是让马有龙陪着孩子一道去的时候,一旁的钱戴插嘴了。

  “二师父,小师姐年纪这么小,单独出去玩,想必您也不放心,要不,明天我陪着小师姐一道去吧”

  听得钱戴这么一提,李世杰眼神亮了亮,觉得这个提议棒极了

  如果是马有龙那个神经大条的家伙陪着女儿一道去,那说不定他根本就不会把这事情放心上,况且人家都是小孩子们一块玩,他一个大块头也不好去凑热闹。

  如果是自家徒弟的话,李世杰觉得或许他可以放心,平日里自家这徒弟稳重的很,根本无需自己操心,让他去盯着末末,李世杰安心了。

  果断的拍板:“行,那小戴,你明天陪末末一道去。”

  定下了这首要的大事,李世杰这才有心情继续吃饭,才斯斯文文的吃了两口,李世杰突然脑海中灵光闪过,出声道。

  “对了,末末,爸爸忘记了,你没有骑马装呀”

  李世杰看了看手表,又偏头瞅了瞅外头的天色,快速的吃完碗里的饭菜,搁下碗,对着还在一口小酒一口菜的马有龙说道。

  “马哥,你慢慢吃,我趁着这会天色还早,百货公司没关门,我带着两孩子去买一套骑马装去。”

  马有龙听李世杰开口,他随即也放下酒杯,点点头回应着“也成,咱们闺女去玩儿,可不能连个正经的装备都没有老弟你赶紧的去吧,家里有我呢”

  交代完马有龙,李世杰匆忙的到洗漱间清洗了一番,然后上楼拿上钱包,领着两小就出了福顺里,招了辆黄包车,便直接奔十里洋场的百货公司。

  不得不说,在这物欲横流的大上海,只要你有钱,那什么东西买不着

  一行三人到了百货公司,李世杰就直奔卖衣服的柜台,这个时候的骑马装可都是进口货,李世杰也不是心疼钱的主,直接让售货员取了两套最好的,一套黑色大码的给钱戴,一套红色小码的给末末。

  习惯了精打细算的钱戴,看着二师父拿着那精致的骑马装在自己跟前比划,心里是满满的感动,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买衣服呢这是连自己的生母,都不曾做过的事情呢

  以前他还小的时候,穿的衣裳是邻居们看他实在可怜,东家一件、西家一件,凑起来的旧衣服,闸北区那是什么样的地方大家手头也不宽裕,一年到头也做不了一套新衣服,人家得一件稍微好点的,也不会送给自己穿,所以小时候的钱戴,身上穿着的衣裳都是补丁摞补丁。

  等他长大些自己混出了些小名堂,手里能有两个余钱后,钱戴就给钱请如唐三炮的母亲她们,让她们扯了便宜的布料帮自己做。